文/Nina.圖片提供/達志影像、網路.本文感謝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諮詢指導
 
 

 

女星出席重要典禮甚至舉辦婚禮,總是卯足全力搏版面,但,露事業線已不夠看,能否秀出光滑無瑕的美背才是決勝關鍵!無論妳是疏於保養或是天生條件不佳,現在都能透過醫美療程打造令人稱羨的美背,別忘了,做好術後保養才能讓美麗更加乘!

 

 

 
 
 
 
 
 
K.O. 背部大毛孔
單純毛孔粗大問題,大多會建議患者選擇飛梭雷射或是電波加以治療改善。飛梭雷射相較於電波便宜,但也容易反黑,較適合膚色白皙者。
 
A. 飛梭雷射
術後肌膚會產生傷口,需擦藥膏及蓋紗布,避免傷口與衣物摩擦,且術後一周傷口勿碰水。若傷口癒合產生結痂時,千萬不可用手摳抓或撕除。
B. 電波
術後表皮不會產生傷口,僅會有短暫泛紅現象,陳眉穎醫師建議可擦清爽型的玻尿酸成分保養品,避免使用太滋潤反而會長痘痘。
 
 
 
 
K.O. 背部紅痘
許多人都有背部長痘痘的困擾,主要是因為流汗、油垢及衣物摩擦造成。最常進行的療程為果酸煥膚或脈衝光。
 
A. 果酸煥膚
醫療院所使用的果酸濃度可高達70%,能幫助代謝老化角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術後皮膚會產生脫皮、泛紅的現象,陳眉穎醫師建議可以擦有舒緩功效成分如洋甘菊、蘆薈的保養品,若穿著的衣服有露出背部肌膚,就得擦上防曬產品。術前3天停用去角質、除毛產品,術後一周內不可擦美白保養品也不可進行去角質。
B. 脈衝光
術後表皮無傷口,僅些微泛紅,應加強保濕工作,也須等一周後才可做美白保養。
 
 
K.O. 背部膚色不均
常見用於進行臉部美白的雷射療程如淨膚雷射、脈衝光、纖白光,都可以用來改善背部膚色不均問題。
A. 淨膚雷射
在療程後,肌膚容易產生紅腫甚至敏感現象,通常在醫療院所都會幫患者立即進行冰敷,居家保養可以選擇有效鎮定舒緩的保養品,減緩不適感。
B. 纖白光
治療部份會有輕微搔癢或微腫感,加強保濕即可。
 
 
 
 
術後保養
❶ 理膚寶水 理必佳異位滋養霜 200ml/NTD950
 
 
❷ 雅漾舒緩乾癢沐浴露 400ml/NTD1,280
 
❸ Melvita歐盟BIO黃金堅果油修護身體霜 175ml/NTD1,180
 
❹ 聖艾芙 舒緩乾燥燕麥乳木果潤膚露 671ml/NTD 229
 
❺ 舒特膚 長效潤膚霜 100g/NTD850
 
 
 
 
掌握術後照護5重點 美背輕鬆GET!
 術後一周避免運動,防止汗水刺激肌膚,造成敏感不適。
 保持生活作息正常,避免吃辛辣、炸物、感光食物如芹菜、九層塔。
 術後一周不可進行游泳、三溫暖及泡溫泉。
 清潔時應盡量輕柔,不宜使用含磨砂顆粒的沐浴乳或磨砂膏。
 應加強舒緩、保濕保養,選擇成份單純、溫和的醫美保養品為佳。
 
 
 
 
本文諮詢指導醫師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