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Chie

 

一向引領潮流的路嘉怡,主持過的節目也總是與時尚脫離不了關係,即使身為人妻後依舊光鮮亮麗,對美麗這件事永遠不怠懈的她,在工作上和私領域又是如何讓自己保持不敗地位呢?本次的專訪能讓各位讀者更貼近小米世界。

 

 


 

 

光幕前看到路嘉怡(小米)時,總是散發著正能量與自信,採訪當天果然也感染到她那股氣息,而且還多了一份知性,小編也暗自覺得女人就是要像這樣活得非常有自信美,才能隨時閃耀著光芒同時能照亮著周遭的親友!

 

 

純淨自然的國度 會想一去再去

平常沒工作時會讓自己沉澱,找一家喜歡的咖啡廳,然後就窩在裡面看書,如果天氣好時會往戶外走走或是騎腳踏車,因為已經是人妻了,有時還是需要扮演一下賢妻良母整理家務、上市場買菜等(這段小編比較無法聯想······呵呵)。

 

熱愛旅行的小米,也曾主持旅遊節目,去的國家應該已多到數不盡,嚴然是旅遊達人等級,但她最鍾愛的地方是“峇厘島”,會讓她想一去再去,原本就喜愛海島國家,每年夏天也會安排去海島國家度假,峇厘島在許多海島裡綜合評比是最平均的,除了氣候宜人,其他無論是漂亮的海景沙灘、物價、食物、交通等,在各海島國家中整體而言平均值最高,非常推薦給想去海島旅遊的人!另一個想要再去的就是“紐西蘭”,大約在十多年前,因為工作關係,踏上了想像中除了充滿成群的綿羊和乳牛之外,ㄧ切應該是非常荒涼的紐西蘭的土地,第一次的造訪就讓她非常地驚艷,美麗的大自然、比倫敦還像倫敦的城市氣氛、物美價廉的outdoor服裝用品、獨創一格的音樂形態、還有親切可愛的當地人,當時就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地再回來這個迷人的地方,累積到目前為止已去過好多次,她說:「最近打算再去!」(興致勃勃樣)因還從未到紐西蘭滑過雪,這個時節過去那邊剛好是冬天,而最佳的旅伴當然是她的老公莫屬(甜滋滋的口吻說著)。

 

 

 

 

不美會死!聰明的醫美選擇

讓女人永保自然美麗

隨時隨地都保持最佳狀況的小米對保養也是不馬虎,除了基礎保養加上經常敷臉,也會固定上美容沙龍做臉部保養,其次,就是防曬工作,本身很愛戶外活動,她表示曬太陽其實是件很快樂的事,但如果沒做好防曬保護,會造成肌膚乾燥與老化,所以需要依地點與時間選擇擦不同係數的防曬品。總是給人感覺身材姣好,擁有模特兒般的好身材,她覺得自己是屬於易胖體質,所以一直有運動習慣,每週會去做兩次重量訓練和有氧運動,在飲食上會補充大量水分,然後會避開吃油炸及加工食品,自從當藝人那天起就已開始在控制食量,宵夜更是很少會去碰,希望自己不一定要很瘦,覺得身材均勻與健康才是最重要。

 

現在,許多藝人會利用醫美療程讓自己的狀況更好,是否也會想嘗試醫美的方式讓自己變更美嗎?她說:「會喲!」最近,透過專業醫生的說明,接觸到新一代的肉毒桿菌素,它的成分如同天使般純淨,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天使肉毒》,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的肉毒桿菌素,也不會劑量越打越多,更不須擔心未來產生抗藥性或效果下降問題,讓美麗能一直保持之外,效果更自然不僵。小米本來對肉毒桿菌素有點不放心,擔心會有臉部變僵硬或無法做表情的問題,在經過仔細諮詢與了解新一代的肉毒桿菌素以後,她才決定施打,打完後臉部表情很自然不僵硬,效果讓她非常滿意!因此迫不及待想與愛美的讀者分享,建議大家能透過專業醫師的指導及選擇高品質的新一代肉毒桿菌素,才能真正變美、變漂亮,尤其是女人擁有保持美麗的權利。

 

 

 

 

流行時尚是一種 生活美學的展現

主持多年流行時尚節目,現在更有「時尚教主」的封號,她的穿搭一向有獨特的自我風格,私底下的穿著是否會非常講究?她說:「還是一樣會打扮,但與螢幕上風格截然不同!」會選擇較休閒風的路線,以舒適自在為主,例如棉質、牛仔等有點像嬉皮風,不過,她也非常感恩因工作關係,讓她可接觸到很多品牌及穿上最流行的服裝,很享受、更樂在自中。

 

能成為流行指標當然常須做足功課,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她常常會去逛街,尤其是在國外時她會觀察各城市裏當地人的穿著打扮,在她心中所謂的流行時尚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不只要穿得流行更要接近自己的生活形態,同時要讓自己舒服自在,雖然流行有每季的風潮,還是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比較重要,絕對不要盲目一味追求流行反而適得其反。

 

 

 

 

追求青春美麗之事是她的人生目標

很喜歡寫作的小米,曾以《不愛會死》一書奪得誠品、博客來、金石堂及香港誠品冠軍晉升暢銷作家行列,也有被網友譽為最懂愛的女人,最近是否有出書計畫?她表示目前正在醞釀中,內容一樣會朝旅遊散文或愛情散文等主題有關,未來她退休之後有考慮當個專職的作家(哈哈哈),寫作是屬於較個人的作品,可以從寫作中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除此之外,寫作也能為她自己帶來很大的成就感。

 

對於現狀的生活及工作都相當滿意,也和朋友合開了間服飾店,一直對服裝和服裝設計抱著很大興趣,將來會慢慢地嘗試服裝設計的工作,期待能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還有旅行在她的生活中也佔了很大一部分,希望能和最佳旅伴“老公”(特別強調·····哈哈)一起走遍世界各國各地。當然身為時尚教主的小米,經過歲月的累績,反而過得越來越有自信,對於追求青春美麗之事將是她的人生目標,她也將醫美療程作為定期的保養課題,讓自己持續保持在最佳狀態。

 

 

 

…………… 肉毒大小事 ……………

Q.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是什麼?

肉毒桿菌素可抑制神經作用,抑制肌肉收縮,達到放鬆肌肉的作用,進而撫平動態紋路,目前多用於消除動態皺紋、咀嚼肌(俗稱瘦小臉)以及輪廓線修飾。

 

Q.以前最常聽到打完肉毒桿菌素會臉部緊繃、表情僵硬,如何擁有自然效果呢?

術後僵硬的問題包含了內部跟外部的僵硬感受,根據臨床經驗,除了跟施打肉毒桿菌素的部位與劑量有關之外,肉毒桿菌素的作用範圍也有很大的影響,建議選擇新一代肉毒桿菌素,分子量較小,可讓作用範圍更精準,使術後效果自然。

 

Q.施打肉毒桿菌素可維持多久時間?

市面上所有的肉毒桿菌素一般可維持約46個月,不過可能因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做表情與咀嚼較硬食物的頻次)而有所差異。

 

Q.為什麼會產生抗藥性、越打越沒效的狀況?

傳統肉毒桿菌素含有複合性蛋白,它容易刺激身體產生抗體來對抗外來物質,因此長期反覆施打含有複合性蛋白的肉毒桿菌素,容易產生抗藥性,造成效果遞減或沒效的情形。目前美國及台灣食藥署已核可新一代肉毒桿菌素,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可大幅降低免疫反應造成的抗藥性問題,建議一開始就選擇不含複合性蛋白的新一代肉毒桿菌素,未來定期施打不用擔心效果遞減,維持美麗效果。

 

 

 

醫師小檔案

謝佳憲 醫師

晶鑽時尚診所院長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