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am;整理/高芷瑩

 

 

在現今社會型態的多元科技化之下,夜晚能做的事情往往可能多於白天時,導致熬夜的狀況就更加嚴重;拖著疲累的身體熬夜時,腎上腺素分泌激增所導致肌膚油脂分泌旺盛、肌膚容易暗沉、缺水乾燥,也會讓體內的維生素AB群、CE加速消耗,所以大多數人真的是越熬夜越疲累!但真的無法避免熬夜時,該如何好好的保養肌膚,讓隔天肌膚也呈現較為完美的狀態呢?

 

 

 


 

 

擺脫熬夜肌,你需要這樣做:

熬夜時 → 肌膚調理

當熬夜時,不論任何膚質、膚況,肌膚的油脂分泌都是會較為旺盛的。出油的同時,肌膚內通常也是呈現缺水的,這時給予肌膚的油水補充才能讓肌膚過度出油及肌膚內乾燥的狀況得以緩解。

 

熬夜時 → 水分補充

熬夜時的膚況通常都是越熬夜肌膚越加乾燥、缺水,建議多喝水之外,對於肌膚的保濕力應依照膚質、膚況來選用讓肌膚具有保濕的保養品,讓熬夜肌較能適時地補充水分且也較能調理肌膚的油水分泌。

 

熬夜時 → 抗氧化力

熬夜時不外乎打電腦、追劇、玩手機、夜生活等等,都是處於需要防護的環境中,如能在保養時選用含有維生素E、富勒希等等能幫助肌膚抗氧化或是對抗自由基的成分,對於熬夜肌的肌膚老化問題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熬夜時 → 肌膚清潔

當熬夜後要去睡覺前,要使用卸妝品將肌膚的油脂及累積的髒汙清潔乾淨;若是回到家先清潔再熬夜的狀況,在睡前可以噴上保濕噴霧再去睡覺;或是熬夜一整晚後又直接去上班,這時可用保濕噴霧或少量的卸妝水稍微擦拭肌膚後再來進行保養,主要是肌膚已經分泌油脂,只需將肌膚表面油脂清潔乾淨,所以給予肌膚適當的清潔是很重要的。

 

 

 

 〈1〉花顏悅色極致潤澤潔膚乳 150ml NT1,600ORIGINS。〈2〉肌能水凝露 125ml NT2,200THREE。〈3〉清泉水合噴霧50ml NT550L'OCCITANE。〈4〉肌能潔膚油 185ml NT1,600THREE。〈5〉花顏悅色三效潤澤精華露 150ml NT1,750ORIGINS。〈6〉富勒希熬夜霜 50ml NT1,490K.C WIN WIN。〈7〉清泉水合凍 50ml NT1,300L'OCCITANE。〈8〉清泉水合霜50ml NT1,300L'OCCITANE。〈9〉一掃熬夜醒膚霜 50ml NT1,980St.Clare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