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 徐永昌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擁有明亮有神的雙眸是許多愛美人士的夢想,尤其原本眼睛是單眼皮的人,通常需要借助醫學美容的技術來打造雙眼皮,但為什麼有些人做完雙眼皮手術之後,視覺上看起來眼睛卻並沒有變大?聽聽整形外科醫師徐永昌怎麼說!

 

 

 


 

 

雙眼皮手術 全割、縫合都可以

上眼皮張開主要仰賴「提眼瞼肌」和「米勒氏肌」的運作,這兩條肌肉都連接在眼瞼板上,當肌肉接受大腦的指令進行收縮時,就能使眼睛張開。有些人的眼瞼板上緣有分出纖維連結到皮膚,當眼睛張開時,纖維往下拉,便會形成雙眼皮的摺痕,而沒有這片纖維的人,眼睛就是單眼皮。因此,單眼皮的人如果想要變成雙眼皮,就必須透過雙眼皮手術,讓眼瞼板上緣和皮膚真皮層產生纖維連結,就能打造出雙眼皮。

 

常見的雙眼皮手術分為全割法、縫合法兩種,主要依據眼皮鬆弛程度、眼部脂肪多寡、提眼瞼肌的位置來決定處理方式。全割法是在雙眼皮預定摺痕上切開、移除過多的眼皮、脂肪,讓提眼瞼肌精確地定位而產生雙眼皮;縫合法則是利用縫線固定在理想位置,可在眼皮上切三個小口再縫合,或是直接做8字形縫合,使眼瞼板上緣和皮膚真皮層產生連結,優點是沒有明顯的切口,恢復時間也較短。

 

 

 

眼睛要漂亮 形狀、比例、脂肪都是關鍵

一個原本眼睛條件基礎就不錯的人,無論採用全割法或縫合法,成果都會很漂亮,但有些消費者的眼睛條件較不完美,舉凡雙眼不對稱、眉骨較低、因提眼瞼肌無力而無法將眼睛完全張開,或是眼皮脂肪過多而看起來腫腫、泡泡的,這些情況若只採用縫合法,都無法確實矯正。

 

正因如此,才會有許多人做完雙眼皮手術後,發現眼睛變大的程度不如預期。「所以一雙漂亮的眼睛,並不是只要有『眼皮皺摺』就好!」徐永昌醫師表示,包含明顯的長睫毛、較薄的眼皮、佔整個眼睛比例大的黑眼球,以及適合的眉毛位置、眼袋比例、皮膚緊緻度,都是讓眼睛看起來迷人的關鍵,而每個人的眼睛大小、形狀、眉骨位置都不盡相同,自然會有不同的建議處理方式。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前,醫師必須先確認消費者的張眼習慣、眉骨位置、眼皮脂肪厚度、皮膚彈性等眼睛條件,進行全面評估之後,才能決定最適合個人的手術方式。

 

 

 

 

 

有些消費者擔心全割法如果成果不滿意,不像縫合法能夠拆線復原,「但其實只要醫師經驗足夠,全割法的風險反而比較小!」徐永昌醫師說明,縫合法只能在眼皮上製造凹痕,而無法改變其他眼睛條件,效果就可能不如全割法來得好,也常因醫師技術問題而沒有確實固定,使縫合處容易脫落。因此如果期待深邃、持久的雙眼皮,全割法確實是較佳的選擇。

 

在雙眼皮手術之餘,是否還要開眼頭,以追求更大的眼型呢?徐永昌醫師表示,許多人東方人的眼睛都屬於「蒙古內眥(或稱蒙古摺,指內眼角有一處連接上下眼瞼的皮膚皺褶)」,眼睛顯得較小,也不如西方人的雙眼皮來得晶亮深邃,如果除了雙眼皮之外,還希望讓眼睛更大,就建議接受開眼頭手術,將贅生的上眼皮組織切除,使淚阜完全顯露出來,不僅能有效拓寬眼形,讓眼睛看起來更長、更大,也能掩飾鼻樑過塌的缺點。

 

 

 

術前應慎選醫師 術後應細心照護

雙眼皮手術均為局部麻醉搭配舒眠麻醉,手術時間約為1個小時,若要搭配抽脂、磨眉骨等手術,則在2個小時內可完成。手術完成後,3天內應確實冰敷,3天後冰敷、熱敷交替,第5天拆線後,消費者必須自行在傷口位置貼美容膠布來固定眼尾,並在傷口處塗抹生長因子或除疤凝膠,710天內就能順利消腫,三個月後可完全恢復而看不出手術痕跡。

 

雙眼皮手術雖然不難,但要做得自然又美觀卻不容易。徐永昌醫師最後提醒讀者,應慎選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整形外科醫師,事先瞭解醫師的作品,將對雙眼皮的期待確實以文字記錄下來,搭配和自己臉型相仿的範例照片,和醫師充分諮詢溝通,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此外,雙眼皮手術的價格會因不同需求而有所差異,倘若某診所的價格遠低於市場行情,都可能有術後不良的風險,因此切忌貪小便宜,而要選擇價格合理、口碑優良的診所,才能避免花冤枉錢,維護自身權益。

 

 

 

 

 

 

徐永昌 醫師

學經歷:高雄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 院長|中華民國重建整形外科 專科醫師|中華民國美容外科 會員|台北醫學院外科 臨床講師|台北馬偕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台北仁濟醫院整形外科 主任|高雄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 主任|醫策會 認證委員|高雄中學校友會會長

專長:無痛隆乳|抽脂體雕|眼部手術|隆鼻|微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