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蔡沁妍(WINZ);妝髮/Winnie純純;服裝協力/La FetaBisou Bisou Store、寶舖;內文諮詢/知美整形外科診所莊家榮院長

 

 

胸部是影響女生自信的重要關鍵,不論胸部是大是小,都有她們各自的煩惱,小胸女希望自己能再升級,豐滿女則擔憂會外擴下垂,到底要如何養成完美的胸型,這次有請專家來為大家指點迷津。

 

 

 


 

 

美胸女星私房保養秘訣公開

想要知道怎麼做能讓胸部變大、變漂亮?聽聽美胸女星的經驗分享準沒錯,不論是大胸部想預防下垂的方法,或是小胸女想讓罩杯再升級的秘訣,統統都有解答!

 

 

 

 

賴琳恩

秘訣〈1〉挑選機能型內衣

建議可以選擇背帶較寬的設計,可以幫助把後背的肉肉一起包覆進來,看起來不但會更豐滿,還能顯瘦。

秘訣〈2〉多攝取膠原蛋白

想讓胸部維持彈性,可以多吃富含膠質的食品,像是銀耳、鳳爪、豬腳,也可以補充膠原蛋白飲品。

秘訣〈3〉搭配緊實運動

平常可以做一些擴胸運動,睡前會用手掌貼牆壁,讓身體傾斜30度做伏地挺身的預備動作,大概做十次,讓胸部變緊實。

 

曾之喬

秘訣〈1〉找空檔做提胸運動

平常會做平板式,空檔時也會做簡易的美胸運動,像是雙手合十,在胸前互相推擠,或是將手肘、手掌併攏緩緩往上抬,想像中間夾一本書,再慢慢往下。

秘訣〈2〉大胸女挑寬肩帶內衣

雖然性感蕾絲內衣很美,但就是特定的場合需求再穿就好,喬喬建議大胸部的女生絕大部分時間還是穿寬帶、包覆性好的內衣,才不會讓胸部脂肪跑到背部。

 

郭書瑤

秘訣〈1〉洗澡後幫胸部按摩

養成每天洗澡後按摩胸部的習慣,手握拳頭,從鎖骨到下胸,胸部內側由內往外沿著肋骨往外刮,胸部外由外往內刮,最後用拳頭以畫圓的方式按壓心窩。

秘訣〈2〉穿對內衣很重要

維持漂亮胸型和內衣很有關係,女生們去買內衣時一定要試穿,並請專業人員協助幫忙,瑤瑤推薦捷運東門站有間美姬阿姨內衣專賣店,可以針對個人胸型量身訂製內衣,各種胸型的疑難雜症找阿姨都有辦法解決。

秘訣〈3〉多吃蛋&乳製品

各式雞蛋料理和乳製品都是郭書瑤的愛,她特別推薦大家無糖優酪乳+韓式柚子醬或蜂蜜或黑糖。

 

 

 

 

周曉涵

秘訣〈1〉油壓按摩胸部

日常可以照著美胸書自己按摩胸部,也可以趁著去油壓時,請女師傅順便按摩胸部,只要按對穴位,雖然痛,但真的很有用。

秘訣〈2〉先吃胖再局部瘦身

透露自己是枚吃貨,像是豬腳、青木瓜、雞爪還有起司都是她的愛,想要有胸的人可以把自己先吃肉一點,再局部瘦身,否則除了天生麗質,骨感的人很難有大胸部。

 

愷樂

秘訣〈1〉敷胸膜保養

平常不會特別按摩胸部,但會敷胸膜來保養胸部,讓胸部維持水嫩Q彈的狀態,穿低胸的衣服時,露出雪白酥胸會更吸睛。

秘訣〈2〉學會喬奶很重要

除了挑對內衣很重要外,要有漂亮胸型還要懂得「喬奶」,穿內衣時身體要向前彎,將背部肉肉一起撥到罩杯內,甚至連上廁所時也會把握機會喬奶。

 

舒子晨

秘訣〈1〉不穿過小的內衣

除了工作需要,私底下的舒子晨從很早就已經捨棄夢幻的蕾絲半罩內衣,絕不為了視覺上讓胸部變大而穿小一號的內衣,不僅對胸型、乳腺發育都不好。

秘訣〈2〉少穿運動內衣

因為胸部豐滿,平常內衣都只會挑機能型的款式,兩側的包覆性要夠好,肩帶也要夠粗,運動內衣則會少穿,避免壓胸。

秘訣〈3〉睡覺不穿內衣

睡覺時幾乎都不穿內衣,偶爾會穿美胸衣幫忙維持胸型,美胸衣沒有鋼圈,穿著睡覺不會壓迫不舒服,還能幫助肉肉歸位。

 

 

 

 

 

美胸養成TIP1.居家按摩

不管你是小胸還是豐滿型的女生,適當地幫胸部按摩都是有好處的!除了能夠促進循環,還能對抗地心引力,讓胸部能夠更緊實,每天不妨花個五分鐘就能完成簡易的美胸按摩步驟囉!

 

 

 

 

〈步驟1將雙手交叉在胸前,從下以掌心包覆胸部,由內側往中央、由下往上以掌心畫圓按摩胸部,幫助胸部集中托高。

〈步驟2雙手打開,手指併攏從腋下往中央以畫圓的方式輕按胸部上方,重複3次。

〈步驟3左手臂微微打開,右手手指併攏,從左胸的左下方開始,一邊往內按摩,接著再換另一邊。

〈步驟4將右手握拳,利用指關節當做按摩道具,從左側腋下後方往前推壓,刺激淋巴的流動,也讓副乳歸位。

〈步驟5將左臂打開,右手手指併攏,沿著背後肩胛骨從上、中、下三個地方依序往胸部撥,改善後背贅肉。

 

 

胸部按摩POINTS

 洗澡後是最佳時機

趁著剛洗完澡,全身血液循環最好的時候,邊幫身體擦乳液保濕的同時,順手也幫胸部做按摩保養,維持胸部彈力與緊實度。

 記得搭配乳液

胸部的肌膚很柔嫩,在按摩時記得要搭配潤滑劑,像是乳液、按摩油等,切勿在乾燥的狀態下按摩,很容易造成肌膚的拉扯,反而會有鬆弛的情形喔!

 搭配工具更夠力

雖然說雙手萬能,但如果能搭配適當的美胸按摩道具,就能讓效果事半功倍,市面上有些按摩滾輪、美胸刷等,都能幫你輕鬆按壓到穴點。

 胸部也能敷膜

按摩保養後,也可以幫胸部敷上膜,市面上有專屬的胸膜,若是沒預算的人,其實也可以用保濕的面膜來敷,幫助胸部肌膚補水,會讓胸部更彈嫩。

 

 

 

 

1〉【9珍貴植物油添加】DARPHIN 隨心所欲亮澤芳香精露50mlNT1,400

2〉【質地輕盈易滲透】Melvita 砲彈樹緊胸露50mlNT1,480

3〉【對抗地心引力】RICA 仙人掌緊實體胸霜500mlNT2,800

4〉【美化胸型更up up】林三益V.S柳燕.靚研美胸刷(晶透黑)NT890

5〉【邊洗澡可邊按摩】ReFa CARAT RAYNT8,700

6〉【內含高濃度玫瑰精油】Jurlique 玫瑰按摩油100mlNT2,400

7〉【胸部的隱型內衣】CLARINS 牛奶果美胸精華50mlNT2,450

 

 

 

 

 

美胸養成TIP2.機能型內衣維持胸型

想要維持漂亮的胸型,穿對內衣非常重要!依據自己的胸型及體態,挑選適合的內衣款式,一款適合你的內衣,穿起來感覺舒適,還有助集中托高胸部,預防副乳產生。

 

 

內衣挑選技巧分享區

 罩杯上緣是否服貼?

穿上內衣後應該要完整服貼,若出現空隙或是壓胸的情形,則代表這款不適合你。

 肩帶是否有一根指頭彈性?

檢查肩帶的地方能否插入一隻手指頭,如果超過兩隻指頭都能放進去,則代表太鬆了,容易讓肉肉跑位。

 側邊包覆度是否良好?

檢查罩杯的側邊、腋下的肉是否都完整包覆在罩杯內,如果有被擠出來的人,有可能是沒有撥好,也可能是罩杯太小了。

 

 

 

 

1〉黛安芬 逆齡Bra罩杯內衣/NT1,680 胸側鋼圈減低2cm,能減少過度擠壓胸側肉肉,還能舒適享受包覆集中。

2〉華歌爾摩奇X非妳摩屬/NT2,380 高脇包覆副乳+脇側雙BONE 支撐與加強側壓襠布,修飾脇側贅肉美化身形。

3UNIQLO 無鋼圈美型胸罩/NT690 罩杯下緣的樹脂膠片更能確實支撐胸部,維持優美胸部線條。

4Sloggi S by SloggiNT1,980 頂級柔滑舒適的HyperMicro極細纖維,讓膚觸更臻完美。

5PEACH JOHN 極致深谷細百褶雪紡胸罩/NT1,190 採用四分之三罩杯&寬版襯墊集中托高設計,讓罩杯也能服貼於小胸部之上。

6PEACH JOHN 調整集中浪漫立體花朵胸罩/NT1,190 高脇邊寬版側背帶,強力將將易往兩側擴散的雙腋與後背的贅肉,集中積聚於罩杯內。

7PEACH JOHN 美胸焦點薄紗蕾絲胸罩/NT1,090 以集中托高塑型罩杯包覆胸部,由下往上提拉聚攏,塑造傲人豐滿雙峰。

 

 

 

 

美胸養成TIP3.醫美療程幫幫忙

✁ 困擾1.上胸不夠豐滿

Q.針對上圍比較不豐滿的女生,醫師建議的療程?

上胸比較不豐滿的女生,即使透過健胸的運動也很難有很大的改善,想要看到好的效果,還是會建議做隆乳的療程,目前最常見的方法就是自體脂肪注射及隆乳手術。

 

Q.豐胸手術會是如何進行的呢?

 自體脂肪豐胸

如果是注射自體脂肪豐胸,會先抽身體其他肥胖的位置,首選是大腿,接著才是腹部、腰側,以低壓抽脂的方式取出完整分子的脂肪球,再將這些脂肪球經過特殊的體外萃取,沉澱與淨化後,選擇其中品質最佳的脂肪平均注射於兩邊乳房內,一邊大約打300400C.C.都還算安全範圍。剛注射進去後,因為水腫的關係,看起來會比較大,經過一個月後會慢慢消減,三個月左右會被吸收大約50%60%,效果都會受個人的體質及生活作息而有影響,所以術後會建議觀察三~六個月,以臨床經驗來看,平均都能維持大約一半的脂肪量,基本上能增加12個罩杯。

 隆乳手術

現在的隆乳手術又更進步了,像是選擇絨毛面的果凍矽膠或是水滴義乳,能依據消費者希望的形狀或視大小而做不同的植入選擇,現在越來越多女生會選擇從胸下開刀,比起腋下痛感大幅較低,術後也不需要按摩。隆乳手術的優點是效果比較穩定,術後過了八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形狀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還能做出自己理想中的大小,可以增加34個罩杯,想到EF罩杯其實都可以。

 

Q.術前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呢?

不論進行任何手術、年紀多大,在術前一定都會先評估身體是否健康,才能降低手術的風險,因此術前都會先幫消費者抽血,檢驗凝血功能是否正常,像是代謝功能、肝腎功能、血糖、血紅素等等,如果超過四十歲以上,還會需要加做心電圖,檢查心臟功能是否有問題,甚至還會搭配X光,確保身體是在最健康的狀態下進行手術,這樣是比較安全的。

 

Q.手術會有哪些風險嗎?

 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豐胸常見的風險就是注射進去的脂肪都被身體吸收掉了,效果不如預期,另一個則是如果抽脂的範圍太大,可能會出現表皮凹凸不平的狀況,甚至黑色素沉澱,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可能都得要半年到一年的恢復期。術後半年內可能觸摸到大小不等的乳房硬塊,雖是脂肪鈣化所導致的良性腫塊,但仍應定期追蹤。

 隆乳手術

常見的風險就是術後的傷口癒合不好或是傷口感染,因此術後都需要跟消費者進行衛教,也需要消費者配合術後的居家照護,還有個風險則是植入的矽膠可能產生變形或是莢膜攣縮,不過,現在多是選擇絨毛面的果凍矽膠,不同於傳統的光滑面矽膠術後需要按摩,絨毛面的術後照護就相對簡單。

 

 

 

 困擾2.胸部好小好自卑

Q.針對小胸女想要升級罩杯,醫師會建議選什麼樣的療程?

基本上豐胸的手術就是自體脂肪注射跟隆乳手術,但如果身材條件屬於很瘦、很乾癟的女生,那就沒辦法進行自體脂肪豐胸的療程,因為本身就沒辦法抽取太多脂肪,建議就直接選擇隆乳手術,可以從A甚至是-A升級到C罩杯是沒問題的。

 

Q.進行隆乳手術有哪些材料的選擇呢?

目前台灣核准的隆乳材料有三種,第一種是圓形光滑面的假體,第二種是圓形絨毛面的假體,第三種則是水滴型絨毛面的假體。

 圓形光滑面假體

是最為柔軟的材質,也不容易摸得出來,不過術後必須要天天按摩,至少得持續半年到一年,若沒有這樣做非常容易產生莢膜攣縮,嚴重者還會造成乳房變形,就得需要再進行二次動刀才能解決,因此現在越來越少人選擇。

站姿自然度★★★★★

躺姿自然度★★★★★

乳溝好擠度★★★★★

 圓形絨毛面假體

這是現在的主流,雖然沒有光滑面的假體那麼柔軟,但也不會太硬,有點像在捏屁股,帶點Q彈感,好處是術後不需要按摩,只需要維持它的位置,經過3~6個月等和身體融合後,就會逐漸變軟,雖然得要等一段時間,但能大幅降低風險,術後的效果也夠穩定,不容易變形,甚至還能用來解決乳房下垂的問題。

站姿自然度★★★★★

躺姿自然度★★★★☆

乳溝好擠度★★★★☆

 水滴型絨毛面假體

剛引進台時確實很多人選擇,不過因為東方人普遍還是偏瘦,所以植入後觸感是最硬的,有點像在摸大腿,躺下時看起來是堅挺的,看起來會比較假,特別是很瘦的女生做完後都會抱怨觸感不好,也沒有辦法升級到很大的罩杯,比較適合很追求想要水滴型狀乳房的人選擇。

站姿自然度★★★★★

躺姿自然度★★☆☆☆

乳溝好擠度★★☆☆☆

 

 

 

 困擾3.胸型外擴,穿衣服不好看

Q.為什麼胸部會外擴呢?

其實胸部外擴是天生的,這是跟骨頭生長有關係的,所以你乳頭跟骨頭的距離就已經決定你是否會有胸型外擴的問題。若發現自己有胸部外擴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透過胸罩的正確穿戴幫助改善,盡量不要穿像是比基尼這種包覆性較不好的胸罩,建議以調整型、集中型的內衣為首選,包覆性較好,就比較不容易晃動,讓外擴的情形更嚴重。

 

Q.想要改善胸部外擴的問題,醫師建議可以選什麼療程?

如果是胸部夠大但有點外擴,就可以選擇局部的自體脂肪注射,抽取大腿內側的脂肪,注射在乳房內側的位置,像是乳溝或是乳房上緣的地方,讓視覺上看起來更有料。

 

Q.局部自體脂肪豐胸會有風險嗎?

局部的自體脂肪豐胸風險較低,最常見的是因為只有局部注射,所以有時候會觸摸到硬塊,有些久了會自己吸收,其實都還算是良性的,只要定期的追蹤就可以,術後也只會有針孔的傷口,只需要塗抹藥膏,加上不用按摩,因此照護上算容易,這個療程除了用來改善外擴的問題,其實產後胸部下垂或是因減重造成胸部縮水的人也適合選擇這樣的療程。

 

 

 

 

 

 

諮詢醫師 莊家榮院長

學經歷:三軍總醫院 外科與整形外科住院醫師訓練|三軍總醫院 整形外科總醫師|三軍總醫院 外科部總醫師|三軍總醫院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 醫學系臨床講師|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