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Evelyn Chang;圖片提供/理響音樂

 

 

初見到Kimberley時發現她有雙圓圓的無辜大眼,但透露出一股剛毅的氣息,採訪過程中,竭盡所能的用著她所能表達的詞彙說出自己的想法,不難感覺得出來,眼前的這個小女生是一位非常有主見、想法而且直率的人,也或許從小在國外長大,有任何意見也非常勇於表達,這樣直來直往的個性,讓她在演藝圈這條路格外辛苦,總是被貼上難搞的「標籤」,但與其說她難搞,不如說她只是很坦率不拐彎抹角的說出他的看法,這個23歲的小女生,其實個性很單純,只是想好好的把歌唱好而已。

 

 

 


 

 

不畏謠言 做自己就好

Kimberley在澳洲長大,從小就鍾情於歌唱這件事,甚至還簽約韓國JYP在美國受訓,但一直以來希望能在講中文的地方有自己的事業,當時的她非常熱愛看台灣的偶像劇,以及很喜歡台灣的歌手,因此毅然決然搬到台灣在這兒發展她的歌唱事業,但這樣的一個小女生,離開了自己生長的舒適圈,其實面對了不少挫折,網路上各式的酸言酸語、謾罵從沒少過,一開始Kimberley也會非常沮喪跟難過,但她漸漸的體認到,人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可以從挫折中了解許多事,也更懂得反省,回頭看,反而要感謝這些挫折讓她成長,而網路上無謂的謾罵換個角度想,他們只是用一種比較偏激的方式來表達看法,「你只要知道自己在幹嘛,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Kimberley很沉穩地答道,接著說「他們也教會我不再讓這些事情發生,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展現出她成熟豁達的一面。

 

2017年底Kimberley終於發佈了新專輯《#Tag Me》,她非常開心能在這張專輯做不一樣的自己,以前大家比較習慣小女生、甜美的Kimberley,而這次除了在舞蹈上有了不一樣的突破,曲風也跟以往不同,讓人耳目一新,「這次也跟非常多優秀的音樂人一同製作這張專輯,阿弟仔、韋禮安、葛仲珊、JerryC、倪子岡及文慧如等人,真的覺得非常榮幸而且開心,很喜歡像這樣大家一起合作的感覺」Kimberley像個小女生非常地雀躍著介紹這張專輯,其中的主打歌#tag me也道盡了現在網路和媒體現象,讓人心有戚戚焉。

 

除了最愛的唱歌,Kimberley也對演戲感到非常有興趣,覺得那是一種抒發,可以將自己暫時抽離,全心投入到一個角色,能認識更多不一樣的自己。問到會不會想挑戰主持呢?Kimberley立刻眼睛一亮,她說自己總是去上別人的節目,其實私下也常常幻想換別人來上她的節目那種感覺,「我覺得台灣的主持人真的很厲害,步調很快反應也很快,我會很擔心自己無法做到像他們那樣,加上我的個性比較容易尷尬,所以如果要主持的話,我一定會下很多功夫把節目內容透澈的了解清楚,好好做功課,讓大家能夠喜歡我所主持的節目」看著眼前這位做什麼都很認真想要做到最好的甜姐兒,相信登上主持台指日可待。

 

 

 

登陸爆紅 創造101

超強歌唱實力不僅讓在場的導師們連聲稱讚,更讓其他練習生直呼要回家,更讓導師黃子韜直言:「在我心中你是A+」,不料第二集後排名大逆轉,由於Kimberley太過專注在歌聲上,導致舞蹈不夠力,被降為B班,讓在場所有練習生直呼不敢置信,也讓Kimberley感受到選秀舞台上的嚴峻,反而更加激發她的野心,並在第三集擔任隊長,並展現出她對節目、比賽更認真的態度,不允許團員抱著隨便的態度嘻嘻哈哈,並努力糾正團員錯誤之處,讓許多網友對Kimberley刮目相看,紛紛留言表達對她的讚賞,凡事要求完美而且認真的陳芳語,相信在比賽的最後能夠拿出亮眼的成績,我們拭目以待。

 

 

 

 

 

 

互相扶持的愛情

在事業方面非常有主見的Kimberley在愛情裡又是怎麼樣的面貌呢?「我覺得自己不夠獨立,而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認為我是一個強勢的人(笑)」因為她對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見,所以媽媽常常告誡Kimberley「在外面可以當女強人,但在家裡就當個另一半專屬的小女人吧!」不過Kimberley覺得也不需要刻意改變什麼,因為有時候你會為了你愛的人做想像不到的事,但還是遇到才知道,所以現在談什麼改變都有點言之過早。此時,在場的男性工作人員立刻按捺不住發問她喜歡什麼樣類型的男生?Kimberley歪頭想了想「我喜歡孝順還有幽默的男生」,她覺得當遇到壓力大或是不如意的時候,能夠有一個人陪伴妳、逗妳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孝順當然更是無庸置疑一定要具備囉!Kimberley自己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戀家的女孩兒,大部分的時間喜歡陪著父母跟弟弟,那才是最放鬆最能做自己的時候,除此之外,Kimberley認為自己年紀尚輕,還在拼事業的階段,因此也會希望另一半能夠有跟他相同的想法,無論家庭的背景如何,也不會因而怠惰,並且能夠彼此信任,互相扶持,「早一點辛苦,總比以後沒體力沒衝勁無法完成夢想或是事業來的好」看起來年紀輕輕的Kimberley,在愛情方面卻展現出成熟的一面。

 

 

 

 

 

 

美的身心靈

平常閒暇之餘Kimberley喜歡自己去看電影沉澱一下,當作一種心靈的紓壓,而一個人觀賞電影也能特別專注,常常得到不同的啟發,因此Kimberley很享受一個人的電影時光,或是去運動「我真的非常喜歡運動,不光是為了身材,也是為了健康和心靈」,或許是年紀輕輕就到異國闖蕩,承受了不小的壓力,因此Kimberley很重視心靈方面的紓壓,將心情調整好,才更有力量向前走,而有時候很多事情想不通或是情緒找不出口,透過運動揮灑汗水後會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也因此讓她養成了運動的習慣,而Kimberley還提到她是易胖的體質,所以持續運動也是維持身材的好方法之一,但眼前的小蠻腰女孩怎麼看感覺都和易胖搭不上邊,讓人不禁好奇除了運動,她還有什麼方式能夠保持纖細的身材呢?「第一個就是早睡早起,因為其實很多女生,特別是我,因為體質關係容易水腫,所以當你熬夜或是不睡覺時就會腫」Kimberley非常認真的強調,除此之外還有多喝水,水喝的足了代謝自然好,然後像她覺得自己易胖且代謝不是很佳,因此會靠飲食刺激代謝,例如綠茶、黑咖啡等,早上時也會做一些有氧運動,像是跑步、游泳等,並多吃蛋白質,飲食方面則是少油少鹽,「像我真的很容易胖,所以我吃水煮蛋的話只吃蛋白,雖然蛋黃也很營養,但它對我來說熱量太高了」,了解自己的體質,並從中去調整成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我想是最有效的。

 

 

 

肌膚保養之道

對於肌膚的保養,Kimberley也是非常有心得的,由於平時工作必須全副武裝,因此只要沒工作時Kimberley就會維持素顏不化妝,因為她認為除了身體要休息,肌膚也要,要讓毛孔好好的呼吸,「如果每天都化妝讓彩妝品塞住毛細孔,即便晚上徹底清潔,但其實它休息的時間是不夠的,尤其是容易長痘痘的膚質更要讓肌膚有充足的時間休息」,她做了一個有趣的比喻「我覺得臉很像一個海綿,千萬不要讓臉油或是卡了髒東西,這樣會很難將臉清洗乾淨,最後給了它什麼它就吸收什麼,久而久之這塊海綿就會越來越髒了。」而Kimberley的肌膚很敏感,因此在保養品選用以成分天然為主,並避免使用含酒精類的保養品,以免刺激肌膚,還有她也特別交代一定要早睡早起、充足睡眠,對她來說由內而外的保養方式,遠大於單純的外在保養。

 

一個從小在國外生長的女孩兒,因為文化的差異,以及直率的個性,在追夢的這條道路上被貼上各種標籤,難過過也生氣過,但個性成熟的她從未被擊倒,選擇將這些標籤一一撕下,當作成長的助力,繼續勇往直前,將最好的Kimberley呈現給所有的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