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撰文/EvelynChang;本文感謝 黃政傑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40歲,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開始邁入「歐巴桑」的年紀,因此也越來越恐慌...但年齡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看起來不像40歲,讓肌膚不隨著年齡繼續老化,此時選對保養才是關鍵,電波拉皮能夠幫你度過「女人40」。

 

 

 


 

 

 

Q.膠原蛋白跟老化有什麼關係呢?40歲的熟齡肌會出現哪些老化狀況?

黃政傑醫師表示,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平均每年會流失1%,纖維母細胞是專門製造新的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但一旦進入熟齡階段,會因年齡及其它外在因素影響,讓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受到破壞,質與量也會變差、減少,因此肌膚會漸漸失去支撐力,臉部鬆垮、眼周皺紋等老化問題也隨之浮現,看起來不但顯得老態也沒精神。

 

 

 

Q.到了40歲建議多久施作一次電波拉皮?

黃醫師表示,25歲後膠原蛋白就會漸漸流失,之後會隨著年齡增加流失更快,因此越早施作越能儲值青春!有些人可能認為自己還年輕,不需要做到醫美療程,但是年齡和肌齡不一定是成正比的,由於外在因素的關係,許多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但肌齡可能卻是四十多歲,因此不要被年齡給侷限住了,一般建議一年至少施作一次,能夠hold住肌齡不再增加。

 

 

 

Q.除了外科整形手術外,

有哪些非侵入式醫美療程能幫助改善熟齡肌膚的老化問題?

由於整型手術恢復期較長、術後照護也比較麻煩,使得許多人敬謝不敏。黃醫師建議施作非侵入式電波拉皮療程,可根據不同程度的老化給予專屬的客製療程。電波拉皮是利用3D式光熱,使深層的皮膚組織產生加熱作用,幫助刺激膠原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的收縮與增生,而經過臨床研究證實電波拉皮能夠幫助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重組。

 

目前市場上較為人熟知的「黃金電波」和「眼周電波」療程都很適合幫助改善熟齡族群的老化狀況,眼周電波對於眼周細紋和眼皮下垂都有不錯的效果;黃金電波能夠緊實全臉肌膚,使臉部線條更明顯,並且改善紋路、讓肌膚看起來更加地澎彈水潤。除此之外,若想要療程效果更加乘,還可以合併填充針劑式療程(如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施做完後傷口細小無恢復期,很適合忙碌的熟齡女性。

 

 

 

----------BOX----------

黃醫師特別提醒,坊間常常聽到將音波拉皮取代電波拉皮這是不正確的觀念,音波拉皮為聚焦式作用,也就是點狀加熱,因此不像電波拉皮是採「容積式加熱」,能夠作用整個體積,它只能點狀式的幫助膠原蛋白新生,但音波拉皮作用深度頗深,有不錯的拉提效果,因此可和電波拉皮搭配使用,達到更顯著的效果。

 

 

 

 

醫師小檔案

 

黃政傑 醫師

學經歷:聖緹雅醫美皮膚科診所總院長|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內科住院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

專長:皮膚專科|臉部微整|曲線雕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