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育君;妝髮/Winnie純純;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

 

 

溫度持續飆高,才出門一下,就狂流汗大出油,臉上的妝也跟著崩壞,整個人看起來好狼狽!這次來教大家如何在夏天完美不脫妝的小心機,趕快學起來!

 

 

 


 

 

POINT 1.

保濕要做到位,讓底妝更服貼

炎熱的天氣,想要增加底妝的持久度,妝前絕對要做好充分的保濕!除了基本的化妝水、乳液外,不妨再加入保濕面膜、導入儀加強肌底補水。

 

 

 

 

Step 1

洗臉後,可以先敷一片純保濕型的面膜,快速補充肌膚的水分,如果來不及敷面膜的人,也可以化妝水濕敷取代。

Step 2

取下面膜後,臉上還會殘有些許精華液,可以指腹按摩加強吸收,若有導入儀輔助,效果會更好。

Step 3

混合性肌膚的人,可以針對比較容易出油的區域像是T字區,使用控油型產品打底。

Step 4

雙頰的區域,依照自己膚質選擇清爽型或滋潤型的乳液,加強鎖水保濕。

 

 

 

 

► 1.innisfree 3分鐘綠茶保濕面膜100張/NT650

► 2.freeplus 芙莉思保濕修護乳液(清爽型)100mlNT1.020

► 3.OFRA 絕對完美妝前凝露30mlNT890

► 4.URIAGE 優麗雅活泉24水潤保濕乳液 40mlNT780

 

 

 

 

 

POINT  2.

飾底校正膚色,減少粉底用量

粉底用量太厚,當流汗出油就會像土石流般崩壞,建議先用飾底校正膚色、修飾瑕疵,就能減少粉底的用量,妝感也會更薄透自然。

 

 

 

 

Step 1

依據自己的膚況挑選合適的飾底乳,像是泛紅肌就選綠色、黯沉蠟黃就挑紫色提亮,全臉塗擦先校正膚色及瑕疵。

Step 2

以指腹沾取少量粉底,輕點在雙頰的位置,切勿一次就塗抹厚厚一坨。

Step 3

可以搭配粉底刷,從臉中間往外刷飾,不需要全臉都使用到粉底,主要集中在臉部中央即可。

Step 4

額頭及下巴的位置,也可以輕刷少量的粉底,若是水潤型的粉底液,還能有增添光澤的效果。

 

 

 

 

► 1.1028 超控油透亮飾底乳EX版(綠)25mlNT350

► 2.KRYOLAN 柔和飾底乳30gNT1,000

► 3.Rimmel 25H極限長效持久粉底液/NT450

► 4.SUQQU 晶采淨妍粉底液SPF19PA++30mlNT2,700

 

 

 

 

 

POINT 3.

輕拍蜜粉定妝,告別滿臉油光

天氣熱真的很容易出油流汗,這時候底妝就會開始溶妝,為了杜絕這樣的慘案發生,在完妝後別忘了全臉輕壓一層透明蜜粉,幫助控油持妝,多一步真的差很多!

 

 

 

 

Step 1

使用蜜粉刷沾取適量的蜜粉,先在手上輕抖一下,用餘粉定妝,才不容易有厚重感。

Step 2

全臉輕拍均勻上一層蜜粉,容易出油的區域可以再多拍一次。

Step 3

眼周也很容易出油脫妝,可以用小蜜粉刷沾蜜粉,在眼周附近定妝。

Step 4

也可以搭配使用定妝噴霧,距離臉部約15公分噴灑,讓妝容完整被包覆。

 

 

 

 

► 1.艾杜紗 24H美顏拍拍蜜粉10gNT580

► 2.BECCA 柔膚水霧蜜粉10gNT1,500

► 3.GUERLAIN 幻彩流星蜜粉球絢彩霓光限量版25gNT2,400

► 4.shu uemura 秒定妝控油噴霧100mlNT1,200

► 5.BeautyMaker 零油光完美持妝噴霧/NT380

 

 

 

 

 

PLUS ! 這樣補妝不顯髒

雖然前面已做了萬全的準備,但有些人真的太容易出油流汗,萬一還是發生脫妝的情形,補妝前還是有些小訣竅,才不會越補越厚,甚至看起來髒髒的!

 

 

 

 

Step 1

先取一張乾淨的面紙,將臉上的油光輕輕壓掉,如果有明顯脫妝,則使用乾淨的海綿將殘妝推掉。

Step 1

使用保濕噴霧全臉輕噴,幫助補水也能同時達到降溫效果,讓後續補妝能夠服貼。

Step 1

使用粉餅或是氣墊粉餅,在脫妝的地方局部輕壓補妝,記得也少量的方式補充即可,否則會讓妝更厚。

 

 

 

 

► 1.L'OCCITANE 清泉水合噴露50mlNT550

► 2.RMK 光透保濕噴霧(橙花香氛)50mlNT900

► 3.Sulwhasoo 雪花秀潤燥精華亮采噴霧50mlNT1,200

► 4.KOSE 無限肌緻 絢光無瑕精華氣墊粉餅12gNT1,400

► 5.Za 油光BYE_BYE清透蜜粉餅8gNT280

► 6.CHANEL 珍珠光感精萃水凝粉餅SPF40PA 10gNT2,350

► 7.shu uemura 花瓣肌柔焦氣墊粉餅/NT1,650 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