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Sophia;感謝 簡睿宏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隆乳手術已流行多年,也是女人恢復自我信心的人氣療程之一,所以一直是整形手術熱門排行榜的第一名!但關於隆乳手術的訊息在網路上滿天飛,好多醫美醫師都在做隆乳手術,要如何選擇?不僅需要整形外科專業知識,還需要醫師的豐富經驗,患者才能對隆乳可以有更深的見解及期待!

 

 

 


 

 

Q.隆乳植入假體材質有分為哪幾種呢?該如何選擇?

現今市面上常見的隆乳果凍假體分為以下三種:

平滑面圓形果凍矽膠:術後需按摩,觸感最為柔軟、晃動感也最自然。

絨毛面圓形、水滴形果凍矽膠:術後不用按摩,絨毛面圓形的觸感較Q較硬,水滴形又比絨毛面圓形的再硬一點,這兩者的不同就在於當原本乳房太小(小於A)或是太瘦的話,放入絨毛面圓形,形狀就容易被看出,而絨毛面水滴形就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體形去選擇大小及尺寸放入,做出來的胸部就會呈現漂亮的水滴狀。

 

先確認做完手術後是否有恆心持續按摩,穩定後還願意每天檢視自己的胸部是否有變形或攣縮的現象,且持續呵護妳的胸部,可以接受的話,就可以選擇平滑面果凍矽膠;若是術後不想按摩,又擔心可能會攣縮、變形,或是以前隆乳有發生過攣縮的情形,就可以考慮絨毛面果凍矽膠,再視本身的條件及整形外科醫師的專業判斷去選擇圓形或是水滴形的。

 

 

 

Q.隆乳前後應該要注意哪些?

術前諮詢專業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擁有良好的溝通,才能做出理想的胸形。術後平滑面第一個月每天按摩34次、每次20min,第二個月每天12次,約半年後胸形就會比較穩定了;為了可以及早發現初期攣縮的情形,建議每天檢視胸部假體的位置是否有改變、胸部的軟硬度以及活動度是否良好。而絨毛面雖然術後不用按摩,但還是會有攣縮問題(機率比較低),因此可以穿專用的隆乳內衣,且定期至診所追蹤。若真的有發生攣縮的情形,就需要做按壓、多趴睡來解決攣縮問題。

 

最後需要注意的,當你有乳房發炎的情形就不適合再放入任何東西,另一種就是有乳癌情形當然也就不適合,但癌症治療後可以判斷穩定情況,再決定是否放入假體恢復胸形,另外有少數對矽膠過敏的人,當然就不適合果凍矽膠。

 

 

 

----------BOX----------

由於現在網路發達的緣故,許多網紅、部落客都會有相關介紹,因此吸引女性要求醫師比照相同材質、尺寸的假體做隆乳手術,但是每個人自身的條件完全不同,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瞭解自己本身的需求,和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討論,醫師會根據妳的需求和條件評估,才能做出專屬自己、適合自己的胸形!」

 

 

 

 

簡睿宏 醫師

學經歷:維格診所整形外科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國軍松山總醫院外科住院醫師、總醫師|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主治醫師|國軍松山總醫院(現為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美國MiamiBreastCenter與國際隆乳大師Dr.Khouri研習

專長:威塑VASER原廠認證醫師|內視鏡隆乳、乳房整形|雙眼皮縫合、隆鼻等臉部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