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強烈的夏天,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曬得又黑又老,甚至還會曬傷挨皮肉痛!到底該如何應戰讓自己美美度夏?這次邀請到型男、美女醫師來分享防曬及曬後急救秘訣,趕快學起來!

 

 

 


 

 

防曬成分首選保濕、抗老功效

在防曬品的挑選上,李政翰醫師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屬於敏弱肌,建議挑選高保濕、無添加防腐劑、香料等易致敏成份為主。此外,防曬兼具抗老機能更是趨勢所在,選擇具有抗老化成分的功能性產品,也可以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像是含有T-43光修護素、嗜鹽菌萃取、鑽石保濕玻尿酸等成分,有助維持肌膚健康及保濕度。

 

李醫師也提醒,塗抹在皮膚的防曬乳液厚度應為每平方公分兩毫克(2/2),大概是10元硬幣大小的量,或塗抹兩層的防曬產品會較均勻且防禦力更好!室內建議34小時補擦一次,室外則是12小時,也可以搭配物理性防曬像戴帽子、撐陽傘等,防曬更為全面。

 

 

 

把握曬後急救黃金四階段

想維持健康水潤的肌膚,除了重視曬前的防護外,曬後的修復也很重要!李政翰醫師表示,曬後依肌膚狀況可以分成四個時期,各有其應對的保養方式:

 

一、曬後24小時內  MOISTURIZE

當肌膚受紫外線傷害後,會出現紅、熱的反應,此時應做好保濕舒緩,可選用高濃度天然蘆薈精萃、小分子玻尿酸、維他命B5、五味子植萃精華、甘草酸等成份保養品,深入修護保濕調理肌膚。

 

二、曬後12   ACTIVATE  

曬後角質層鎖水的能力會下降,導致肌膚防禦力降低,應盡快補充肌膚水分!建議挑選成分含優良脂質的神經醯胺或鑽石保濕玻尿酸可長效保濕鎖水、維他命B3能使肌膚穩定,幫助表皮修護、肌膚恢復健康狀態

 

三、曬後3  PREVENT  

黑色素因紫外線照射會變得活躍,當肌膚穩定後,就得要開始預防及阻斷黑色素生成,建議使用溫和的美白成分如傳明酸,有效阻斷並抑制黑色素合成。也可以搭配口服保養錠,像是含半胱胺酸、維生素C等成分,加強抗氧化功效。

 

四、曬後7  REJUVENATE  

紫外線會造成肌膚光老化,使膠原纖維彈力性變性,此時應給予肌膚更高階的護理來預防老化,協助膠原蛋白增生。建議選用小分子甘醇酸、EGF表皮生長因子、複合式類肉毒多胜肽成份,加強修護肌膚彈性、肌膚保水度,賦活光老化肌膚不間斷。

 

 

 

POINT 1

挑選高保濕防曬品 趕時間就挑潤色款

日常工作繁忙的徐瑩醫師,保養追求簡單快速,且重視有效成分及含量。若趕時間會選擇「溫和潤色防曬霜」或「靚顏保濕防曬霜」,快速打造清新自然裸妝,一整天都能感覺皮膚水水嫩嫩。

 

醫美名人推薦

1.婕凡希 溫和潤色防曬霜SPF35★★50gmNT980強化肌膚防禦力,清透遮瑕,打造自然的健康光澤。

2.婕凡希 晶彩靚顏保濕防曬霜SPF50★★50gmNT1,580添加鑽石保濕玻尿酸成分,保濕鎖水能力強,高防曬係數有效對抗光老化。

 

 

 

POINT 2

曬後立即幫肌膚降溫、保濕

徐瑩醫師表示,只要過度曝曬後,一定會趕緊幫肌膚加強保濕鎮定!清潔後先使用「全效舒敏保濕精華」快速補水,之後再厚敷810分鐘「舒緩修護面膜」,可明顯感受到肌膚得到舒緩,再擦上「傳明酸高效美白精華」、「逆齡經典晚霜」,防止黑色素形成、幫助肌膚保濕鎖水,使用晚霜時可搭配按摩手法,使緊緻、抗老效果更好。徐醫師平日也非常注重保濕,每週會敷12次「水漾嫩白羽纖面膜」,長期使用皮膚變得水嫩又健康,成分還含傳明酸可以美白喔!

 

醫美名人推薦

1.婕凡希 舒緩修護面膜250mlNT980含高濃度天然蘆薈精萃,提高肌膚保濕機能。

2.婕凡希 專業全效舒敏保濕精華8ml*3入/NT1,980含小分子玻尿酸及維他命B5,迅速保濕且使肌膚穩定。

3.婕凡希 專業傳明酸高效美白精華8ml*3入/NT2,180添加美白成分傳明酸3%,能有效阻斷並抑制黑色素合成,打造無瑕淨白肌膚。

4.婕凡希 晶彩逆齡經典晚霜45mlNT3,980鑽石微粒玻尿酸與獨特5S定位緊緻科技協同膠原蛋白作用,重現緊緻光采。

5.婕凡希 專業水漾嫩白羽纖面膜30ml*5片/NT1,480長效保濕瞬間補水、高效溫和亮白修護,肌膚恢復光澤彈性

 

 

 

POINT 3

加強美白抗老 阻斷黑色素及老化根源

想讓皮膚維持健康白皙,除了曬前曬後做好應對的保養外,徐瑩醫師表示,日常的美白抗老保養也很重要,平常就會使用「激光全效精華」、「逆齡胜肽活膚精華」或「EGF全能活膚逆齡組」,阻斷問題根源,高效美白修護、還原肌膚透亮光澤,維持肌膚彈力與光彩;此外,徐醫師也會搭配口服「LC淨百錠」由內而外全面性調理肌膚。

 

醫美名人推薦

1.婕凡希專業激光全效精華8ml*3入/NT2,580滲透式小分子溫和煥膚科技,由內而外使肌膚恢復光澤彈性。

2.婕凡希專業逆齡胜肽活膚精華8ml*3入/NT2,980、專業EGF全能活膚逆齡組(晶鑽*3+活膚露*3入)/NT4,980由內而外撫平細紋、恢復緊緻彈性,緊緻臉部線條。

3.婕凡希LC淨百錠兩瓶共60錠/NT1,500含半胱胺酸、維他命C及葡萄籽抽出物,由內而外調整、平衡生理機能。

 

 

 

 

李政翰 醫師

台大翰穎皮膚科診所院長

台大皮膚科主治醫師

美國哈佛大學雷射進修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毛髮/異位性皮膚炎/青春痘卓越門診醫師

 

 

徐瑩 醫師

徐永昌整形外科診所美學顧問

高醫牙科部住院醫師

高醫牙醫系畢業

美國賓州大學研習

 

 

 

 

      

 

婕凡希.夏美人知性之旅×醫美實務拓展商機研討會(限醫美從業人員參加)

 

活動時間8/18-8/198/25-8/26,報名專線0800-001-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