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洛儀;妝髮/Winnie純純;內文諮詢/光澤診所蔡昀達醫師

 

 

夏天就是要穿比基尼秀身材!但是屁股黑一片、長痘痘,臀型又鬆又垮,不僅與性感絕緣,看起來還很嚇人!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擁有迷人的蜜桃美臀?趕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 PART 1.困擾篇 -----------

【醫生來解答】

Q.明明就沒曬到太陽,為什麼屁股蛋還變黑了?

造成臀部膚色變得暗沉,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跟長期反覆摩擦,造成麥拉寧色素增加,使得色素沉澱,像是穿的褲子材質太硬、太貼身,特別是經常性久坐的人,因為臀部受到壓力,血液循環變差,就容易造成肌膚角質化,改善的方法除了穿著舒適的內褲外,建議辦公族可以在椅子上鋪上軟墊,避免屁股跟椅子不斷摩擦,也盡量避免長時間久坐,另外,如果臀部長痘痘留下痘疤,也會讓膚色看起來比較暗沉粗糙,照護上也要特別注意。

 

 

1SKINFOOD啵亮開心果去角質沐浴露200gNT470

2VIVIBEAUTY 玫瑰修護乳霜200g/價格電洽。

3Girly Girl北海道牛奶保濕嫩白身體乳/NT399

4L'OCCITANE 杏仁美膚霜100mlNT1,400

 

 

Q.屁股為什麼會一直冒痘痘,到底該怎麼辦?

跟臉部其他部位的皮膚一樣,當環境悶熱、吃太多辛辣炸物、情緒壓力大或是皮脂分泌旺盛,也會使得屁股出現長痘痘的情形,有些人還會因此而坐立難安,特別是在夏天,天氣悶熱,若清潔不當或是長時間穿緊身褲,汗水就容易滋生細菌,當長痘痘的時候,最好能趕快求診專業皮膚科醫師,搭配擦藥膏或口服藥物治療,千萬不要用手摳抓,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毛囊發炎,容易流汗者應勤更換內褲,並穿著透氣通風的衣物,也盡量避免久坐,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壓迫造成痘痘形成。

 

 

1PAULA'S CHOICE 淨無痘2%水楊酸美體噴露118mlNT1,180

2belif茶樹淨膚調理精華50mlNT1,38

3〉杜克煥膚抗痘調理凝膠BiRetix Gel 50mlNT980

4〉薇佳速效抗痘調理精華50gNT690

 

 

Q.屁股和大腿後側的皮膚都凹凸不平,為什麼會出現橘皮?

蔡昀達醫師表示,當皮膚組織過度膨脹的時候,真皮層會被破壞,皮下的脂肪就會往上跑,導致肌膚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看起來就像橘子的表皮,好發的位置像是臀部及大腿後側、腰腹,最容易發生在肥胖及懷孕者身上,而橘皮一旦生成,以目前的醫療科技而言,也只能做到淡化並無法完全使其消失,建議大家還是預防甚於治療,像是維持標準體重、多做下肢運動或按摩促進循環,避免脂肪囤積。

 

 

1C'smax緊膚窈窕精華液100ml/價格電洽。

2Sisley密集緊緻勻體精華200mlNT7,100

3Mustela慕之孕撫紋菁華200mlNT1,500

4NB自然美魔纖緊緻精華120mlNT2,500

5〉貝恩Baan美體緊膚乳200mlNT1,000

6MAC.T纖塑乳霜20g/12支/價格電洽。

 

 

 

 

 

----------- PART 2.運動篇 -----------

【居家提臀】

 

 

♪ 弓步深蹲

簡單入門的弓步深蹲,男女都適用,這組動作能夠同時鍛鍊到臀部肌及大腿肌,在家就能自己練習。

STEP 1》採身體站姿預備動作,雙腳張開站穩,雙手自然垂放於兩側。

STEP 2》右腳大步向前踏,左腳向下蹲,大腿與小腿呈現90度,前腳的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後腳則是不能跪地,停留此動作10秒。

STEP 3》返回預備動作,接著換腳進行,在做弓步動作時,身體盡量抬頭挺胸向前看,不要讓重心往前。

 

♪ 跪姿抬臀

這個像小狗尿尿的姿勢可是居家臀部鍛鍊的好方法!以10~20下為一組,每次可做3~5組,抬腿的時候要保持腹部緊縮穩定核心,這樣才能有效鍛鍊到臀部肌肉。

STEP 1》身體採跪趴的姿勢,雙手伸直撐在地上,緊縮小腹保持平衡。

STEP 2》一腳膝蓋彎曲向後上方抬起,從側面看屁股要和小腿呈現90度,舉到最高處後,停留約3秒,再慢慢放回原地,接著換腳進行。

 

♪ 躺姿抬臀

看似簡單的躺姿抬臀動作,對屁屁的雕塑也很有感!想要進階點的做法,還可以在膝蓋間夾一條毛巾甚至是一張衛生紙,連大腿內側都能一併鍛鍊到喔!

STEP 1》身體採平躺姿勢,雙腳踩地呈現屈膝狀態,雙手可以擺在兩側。

STEP 2》吸氣時,夾緊臀部慢慢往上抬起,直到肩膀和膝蓋呈現一條,停留約5秒後,再緩慢放下。

 

 

 

 

 

----------- PART 3.醫美篇 -----------

【臀部美型】

 

 

Q.好想要擁有蜜桃翹臀,醫美有什麼療程可以實現願望呢?

TYPE1.纖瘦型女生

蔡昀達醫師表示,如果你是屬於偏瘦的女生,因本身的脂肪量通常不足以用來填補臀部塑型,比較不適合選擇自體脂肪填補的方式,建議可以施打聚左旋乳酸,藉由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豐臀的效果,不過因為屁股體積較大,一次就得要施打至少10支,術後盡量避免久坐也不需要按摩,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較無法精準拿捏實際長出來的量會有多少,會建議術後一個月再回診觀察哪些地方需要再補打加強。

TYPE2.肉感型女生

通常在臀部的塑型上,為了整體的比例協調,醫師都會連同腰部一起評估考量,像是有些女生腰粗,這樣的情形即使雕塑臀部的形狀,比例也不會太明顯,蔡昀達醫師建議可以選擇自體脂肪填補的方式,先將腰部多餘的脂肪抽出,再用來填補雕塑臀型,這樣的優點是,能夠精準雕塑出理想的臀型。若不想進行侵入式的手術,也可以選擇隔空減脂,這個療程可以讓肥厚脂肪消失,但比較可惜的是脂肪就無法再利用填補其他凹陷的部位。

 

 

Q.想要光滑嫩白的屁股,可以做什麼改善暗沉?

目前常見用來治療臀部膚色黯沉的療程,像是飛梭或是光梭雷射,診所方通常也會提供美白口服藥物,兩者搭配效果呈現最好,基本上雷射術後皮膚不會出現結痂的情形,照護上只要加強保濕、塗擦美白藥膏即可,間隔1~1.5個月再回診施打第二次,通常需要治療至少三次以上,但實際治療的次數還是須由醫師依個人狀況評斷。

 

 

Q.屁股一直長痘痘,還有討厭的痘疤色素沉澱,可以怎麼治療?

如果是經常性的冒痘痘問題,還是會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藉由擦藥或是搭配口服藥的方式加以改善,而醫美在治療痘疤方面,前提也會希望患者是在沒持續長痘痘的肌膚下進行,否則不斷冒痘痘,治療上就會白做工!通常長痘痘後多會留下凹凸的痘疤,這時候就會施打像是二氧化碳飛梭雷射治療,術後會產生小傷口,通常需要約一周的恢復期,術後傷口要盡量避開碰到水。

 

 

Q.想要改善皺皺的橘皮,有什麼方法呢?

蔡昀達醫師表示,目前醫美仍無法完全讓橘皮消失,能做到的是使其淡化,常見的療程像是LPG,透過按摩的方式促進淋巴循環,把淺層的脂肪推回原有的地方,基本上要至少做三次以上,每次間隔約半年的時間,因每個人的橘皮深淺不一,實際治療次數還是因人而異。

 

 

 

 

 

 

諮詢醫師 光澤診所蔡昀達

學經歷: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高雄長庚醫院灼傷中心主任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