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內文諮詢/SAM老師

 

 

以前很多男生都會覺得擦保養品很娘、很麻煩,維持原始的樣子才Man,但,在這個看顏值的時代,男性對保養的接受度漸漸提高,不同於女性追求要瓶瓶罐罐到位,男性訴求的就是簡單、乾爽,這次美妝達人SAM老師就要來教男性朋友們基礎的入門保養,想一路帥到老必學!

 

 

 


 

 

✖ 男性保養迷思 ✖

▸▸ 1.洗臉卸妝不完整

男生跟女生一樣,保養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清潔工作,除了每天以清潔產品清潔外,現在外在環境空汙嚴重,毛孔其實都被這些髒污給堵塞,即使沒有化妝習慣的男性,SAM老師建議一周至少選一天使用去角質類商品或是卸妝類商品幫肌膚深層清潔,如果不慣用卸妝油的人,可以直接使用卸妝乳,省略乳化的動作,定期的深層清潔有助暢通毛孔髒汙,減緩油脂分泌。

 

▸▸ 2.太愛用控油產品

男生在擦保養品只要稍微有點潤澤感就會把它歸類成油感,追求擦完的當下肌膚要立刻清爽,因此特別喜歡使用控油類的保養品!但一直幫肌膚控油卻沒做好補水動作,反而會使得肌膚出油量更多,變成惡性循環,SAM老師建議白天因天氣熱,在保養上確實可以使用控油產品,甚至在出油量旺盛的T字部位加強用量,但晚上的保養會建議在洗臉後,至少拍一下化妝水,在簡單擦個基礎的保濕乳液,幫肌膚調節油水平衡。

 

▸▸ 3.用蓮蓬頭熱水洗臉

男性的肌膚耐受性較高,很多人在洗澡時為了貪圖方便,會直接用蓮蓬頭洗臉,當下都會覺得臉洗得很乾淨,但長久下來其實都在破壞肌膚的彈力蛋白,使得肌膚變得更粗糙、紋理更明顯。建議男性朋友們,不想要老得快,洗臉跟洗澡還是要分開,洗臉時以溫冷水清潔,切勿用強力水柱沖臉。

 

▸▸ 4.毛巾大力摩擦肌膚

一樣是洗臉方面男性常會犯的錯,很多人洗臉後會直接拿毛巾在臉上擦乾,通常力道都滿粗魯的,其實都是在拉扯肌膚,建議洗臉後,只要取乾淨的毛巾以「輕壓」方式將臉上多餘的水壓乾即可,即使還留有些許水分也沒關係,再進行後續的保養程序。

 

 

 

 

 男性保養入門版 

平常不習慣保養的男性,SAM老師也提供非常簡易好上手的保養程序,分成白天及晚上,不需要太多的瓶瓶罐罐,以最基礎的方式調理肌膚,避免肌膚及早面臨老化!

 

 

 

Day Care白天

《 Step 1.清潔 》

白天時會建議避開柔珠型的洗面乳,改以保濕型的洗面乳清潔,避免洗太過乾淨反而出油更多。

《 Step 2.輕拍化妝水 》

將化妝水到在手掌心,以輕壓的方式取代大力拍打,均勻的在臉上補水,化妝水的用量可以多一點沒關係。

《 Step 3.T區加強控油 》

控油類的商品全臉塗抹,可以針對特別容易出油的T字區加強用量,避免一出門後就滿臉油光。

《 Step 4.保濕隔離 》

可以挑選保濕型的防曬隔離,避免挑粉霜型、控油型地,用量約五元硬幣,全臉均勻塗抹,幫肌膚防曬隔離外在傷害。

 

 

Night Care.晚上

《 Step 1.一周一次深層清潔 》

每天晚上做好基礎清潔,以溫冷水沖洗,一周別忘安排一天進行深層清潔,可以使用去角質商品或卸妝乳,輕柔按摩代謝老廢角質、毛孔髒污。

《 Step 2.化妝棉搭配化妝水擦拭 》

晚上使用化妝水時會建議搭配化妝棉使用,將化妝棉浸潤化妝水後,於全臉擦拭,加強老廢角質代謝。

《 Step 3.均勻塗抹保濕精華 》

挑選基礎型的保濕精華,建議可以以玻尿酸為主要成分,全臉擦勻後,可以搭配簡單的臉部提拉按摩。

《 Step 4.乳液或乳霜鎖水 》

最後建議擦一層薄薄的乳液,冬天肌膚比較乾則可以擦乳霜,幫肌膚鎖水,產品以保濕為主要訴求即可。

 

 

 

 

 男性抗老保養推薦 

 

 

A清潔

▸1.DEPOT鬍鬚洗潔精250mlNT9802.uno新潤洗顏洗面乳130gNT1503.(MALIN+GOETZ)岩蘭草潔膚露250mlNT820

B保濕

▸1.婕凡希藥粧舒緩保濕露180mlNT1,2002.LAB SERIES修護保濕調理露200mlNT1,2503.VIVIBEAUTY玻尿酸精華31.5ml/價格電洽。4.佳醫美人FAITH經典生膠原冷精華+C 7.5mlNT3,0005.皙斯凱藍銅修護露200mlNT1,280

 

 

 

 

C控油調理

▸1.URIAGED.S.控油調理修護乳40mlNT7002.DR.WU男士舒緩控油醒膚水150mlNT6203.Dr. Hauschka油性肌特殊調理液100mlNT1,2504.BIOTHERM HOMME男仕長效控油煥膚精華50mlNT1,950

D防護隔離

▸1.Sisley御緻抗老防曬精華SPF30/PA+++60mlNT6,5002.de第一化粧品水潤淨白防曬乳SPF50★★★★50mlNT780

 

 

 

 

 

 

保養美妝專家 SAM老師

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