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洛儀;妝髮/Hang;內文諮詢/凱鈞老師;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

 

 

有一種女生,隨時看到她都散發一種自信優雅的氣場,即使再忙碌也從容不迫,好像做什麼事都游刃有餘,讓人好羨慕!這類新時代的女性在日本被稱作洗鍊派美人,她們的特質是懂得利用簡單、不費力的方式,再忙碌依舊能把自己打理完美,兼顧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到底該如何像她們這樣養成迷人的魅力?這次就從日常的肌膚護理、彩妝教學為大家一一解析!

 

 

 


 

 

Tip 1.「順手」護髮,換季不怕變稻草

進入乾燥的秋冬,頭髮也會因缺水而失去光澤,甚至出現分岔、斷裂的情形,洗鍊美人懂得聰明善用時間順手保養,從洗頭前到吹髮後,不需特別費力,就完成頭皮與髮絲的護理,女神的光澤秀髮輕鬆get

 

 

 

 

01 洗頭前順手梳頭】

洗髮前先以大板梳順手將頭髮糾結順開,不僅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也能將頭髮上的髒污帶掉。

02 趁洗澡時護髮】

洗頭後,均勻地從髮中到髮尾抹護髮素,將頭髮盤起以夾子或毛巾包起,再接著洗澡,利用水蒸氣讓護髮素滲透吸收。

03吹髮前抹抗熱打底】

吹風機的熱風容易造成髮質受損,在吹頭髮前將頭髮均勻的抹上護髮產品,幫助修復髮絲也能避免熱傷害。

04輕柔按摩頭皮】

頭皮吹乾後,均勻地分區塗抹頭皮滋養液,再以指腹輕柔的按摩到吸收,調理頭皮健康環境。

 

 

 秋冬養髮Tips 

① 洗髮精改換保濕款

換季時,洗髮精跟保養品一樣也需要換季,將夏天慣用的控油類髮品改換成以保濕為訴求的洗髮品,建議挑選單效、弱酸性胺基酸成分,其保濕力更好。

② 頭皮也不忘保養

秋冬頭皮特別容易乾燥、敏感,有些人會出現發癢、頭皮屑的現象,除了頭髮的護理外,還要搭配適當的頭皮角質護理,幫助角質代謝正常,髮絲也會更健康。

 

 

 

1Melvita 蓼藍頭皮舒活護色修護油50mlNT1,280

2Leonor Greyl 曼卡緹護髮液150mlNT2,200

3〉呂 滋養韌髮頭皮清潔液145mlNT599

 

 

 

 

 

Tip 2.化繁為簡,只給肌膚需要的

身為新時代女性,得要兼顧工作與生活,洗鍊美人在保養上追求精準,不花太多時間在繁複的保養步驟,堅信「Less is more」護膚之道,將每日最基礎的保養做到位,照樣能擁有水嫩美肌。

 

 

【Step 1.清潔】暢通毛孔髒污

把臉洗乾淨是養成好膚質的關鍵第一步!每日回家後仔細將彩妝、髒污卸除,避免毛孔堵塞,後續保養時才能有效吸收營養成分。

 

 

 

1VAGHEGGI微克詩 紫鑽頂級賦活潔膚霜200ml/價格電洽。

2CHIC&CHICK 潔顏雪寶/NT1,280

3Burt' Bees 蜂王漿泡泡潔面慕斯141.9mlNT680

4Omorovicza 柔膚卸妝潔顏乳 100mlNT2,450

 

 

Step 2.保濕】補水舒緩乾燥

想要維持肌膚年輕透亮,最重要的保養就是做好保濕,依照自己的膚質挑選合適的保濕品項,在秋冬水分容易流失快,除了補水外,也別忘擦鎖水產品,提高保濕續航力。

 

 

 

 

01局部加強保濕】

基礎清潔後,可以先輕拍化妝水,接著全臉均勻塗抹保濕乳液,針對特別乾燥處像是雙頰,可以增加用量。

02按壓助滲透】

雙手搓揉溫熱後,輕輕覆蓋於肌膚上,利用手部的溫度加強保養品成分吸收,也能安撫肌膚。

 

 

 

1JONZAC 森朵恩泉活泉浸潤保濕乳(潤澤型)50mlNT980

2FORTE 玻尿酸三重水潤精華50mlNT1,900

3〉薇佳 微晶3D全能化妝水200mlNT499

4RE.O 玫瑰肌因保濕精華30mlNT2,680

 

 

 

【Step 3.防曬】抵禦紫外線傷害

紫外線是老化的頭號殺手,外出時做足防曬,除了視膚質、場合挑選合適的防曬外,也別忘會搭配撐傘或戴帽等遮蔽方式,抵禦陽光對肌膚的傷害。

 

 

 

 

【防曬滴水不漏】

每次取用約5元硬幣大小的防曬,建議以分次方式塗抹,記得別忘了髮際、耳後也要防曬,在突出處像是顴骨、鼻子,則可再加強用量。

 

 

 防曬挑選Tips 

① 視膚質挑選

油性膚質可以挑選清爽的水凝乳劑型,敏感性膚質則可挑選純物理性防曬,秋冬肌膚較乾燥的人,則可以挑選潤澤感較高的乳液或乳霜劑型的防曬,防禦兼具補水。

② 視場合挑選

入秋冬後,紫外線不似夏天那般強烈,基本上只需要挑選SPF30的防曬係數就夠了,但如果要到熱帶國家或是需要長時間待在豔陽下,還是會建議挑SPF50防曬係數。

 

 

 

1Za 秒亮美顏防曬霜30gNT320

2DF 美肌醫生白夏菊超輕感防曬凝露SPF50 40mlNT980

3VIVIBEAUTY 水瓷亮隔離霜30g/價格電洽。

4〉露得清 水活保濕防曬乳88mlNT399

 

 

 

 

 

Tip 3.善用多效合一,偷懶照樣美

白天忙於工作,下班回到家一想到還得要完成一道道的保養程序,讓人更感到疲憊!聰明的洗鍊美人,忙碌中懂得善用多效合一的保養品,一瓶就給肌膚多重呵護,偶爾偷懶肌膚美貌依舊。

 

 

 

精華

1Delocean+ 電波青春露50mlNT1,380

2〉資生堂國際櫃 資生堂紅妍肌活露N 50mlNT3,600

3SK-II青春露 KARA藍色限量版 230mlNT5,880

4〉杜克極緻活膚精華液30mlNT3,200

乳液

5〉肌膚之鑰 光采防護精華乳SPF25125mlNT3,800

6VIVIBEAUTY 水保飽精華BRE31.5ml/價格電洽。

7〉寵愛之名 多分子玻尿酸藍銅保濕乳液50mlNT1,050

8〉純白專科 美肌泡泡泡泡乳液150mlNT380

 

 

 

乳霜

1Dr.Ci:Labo 3D黃金緊緻膠原水凝露升級版50gNT1,850

2BY TERRY 經典玫瑰潤澤乳霜50mlNT2,700

3DARPHIN 深海緊緻賦活豐潤乳霜50mlNT10,500

面膜

4〉雪芙蘭 時間保養面膜熬夜懶人包5片/NT199

5FUcoi 藻安美肌生物纖維全效修護面膜3片/NT1,200

6DERM iNSTITUTE SOS抗氧水凍膜20pcsNT3,900

 

 

 

 

 

Tip 4.快速打底,妝出自信優雅

洗鍊美人散發一種自信優雅的氣息,彩妝的重點在輕薄的底妝、內斂有神的雙眼,搭配亮澤粉嫩的雙唇,精準的掌握重點,就能創造氣質滿分的魅惑系美人妝容。

 

 

Base 底妝

 

 

01飾底快速提亮膚色】

粉底前可以先使用飾底乳,提亮膚色及修飾臉上瑕疵,也能減少後續粉底用量。

02氣墊粉餅輕拍上妝】

沾取適量的氣墊粉餅均勻拍打於臉上打底,可以先從臉的中心往外,以少量多次方式上妝。

03少量蜜粉全臉定妝】

以蜜粉刷沾取少量蜜粉,全臉輕刷定妝,增加肌膚的透明感,也能讓妝容更持久。

 

 

 

1IOPE 緊顏光透智能調色隔離氣墊 SPF31 PA+NT1,150

2TOM FORD 時尚氣墊粉餅SPF45 PA++++NT2,700

3〉嬌蘭 幻彩流星蜜粉球 金燦復古限量版/NT2,520

4KOSE 無限肌緻晨光花境蜜粉11gNT1,850

 

 

Eye 眼妝

 

 

01描繪內眼線】

選擇咖啡色眼線筆,沿著睫毛根部描繪內眼線,提亮眼神,又不會顯得過於銳利。

02棕色眼影暈染輪廓】

使用眼影刷沾取咖啡色系眼影,均勻地刷在眼窩處,增加眼部的輪廓立體感。

03刷出纖長睫毛】

先用燙睫毛器或是睫毛夾將睫毛夾翹,再以睫毛膏由根部往上刷,打造根根分明美睫。

 

 

Lip 唇妝

 

 

01唇周遮瑕修飾】

可以使用氣墊粉撲上的餘粉,輕壓在嘴唇四周,修飾唇色暗沉,避免出現色差。

02塗抹裸色唇彩】

上完唇部保養後,可以選擇裸色系的唇彩,由內往外均勻塗抹於雙唇,立即能呈現好氣色。

 

 

 

1INTEGRATE 立體深邃極細眼線筆0.16gNT200

2ETUDE HOUSE 現磨咖啡特調眼彩盤0.8gx10色/NT990

3〉戀愛魔鏡 超現實激長睫毛膏(美人魚精靈)6gNT340

41028 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8gNT390

5〉肌膚之鑰 奇幻夢遊訂製唇膏#504 4gNT2,000

6Rimmel 倫敦芮魅迷霧妝媛顯色唇釉#708NT330

7〉迪奧 癮誘粉漾潤唇膏#011玫瑰金/NT1,150(限量色)。

 

 

 

 

 

Tip 5.速效微整,變美不需等待

即使認真保養,仍無法全面抵抗肌膚的老化問題,想要快速改善在意的肌膚困擾,交給醫美微整就對了!不同的肌膚困擾該如何挑選合適的療程,來聽聽專業醫師的建議!

 

 

Q1.有肌膚鬆弛困擾,想要快速改善會建議挑什麼療程?

想在短時間內有感拉提緊緻肌膚,建議可以選擇電波拉皮,其治療原理是利用RF無線電磁波穿透皮膚淺、中、深層,再利用熱能加熱肌膚下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讓膠原蛋白收縮重組再生,達到肌膚緊實的效果,通常打完後一周內,就會有皮膚收緊的感受,漸漸地還能感受到膚質變亮,甚至毛孔縮小,等到23個月的時間後,膠原蛋白增生效果會更明顯,維持的時間會因每人的體質、生活作息而有差異,平均約可達一年至兩年左右。

 

 

Q2.電波拉皮術後照護會麻煩嗎?

電波拉皮屬於非侵入性的療程,在治療後不需要恢復期,有些人會出現微乾、紅腫的短暫反應,大約數小時至一天就會漸漸消退,治療後的一周避免到高溫場所像是三溫暖、溫泉,也避免用熱水洗臉、使用刺激性產品,可以加強肌膚保濕及防曬。

 

 

Q3.想改善頸部鬆弛老化,有建議的療程嗎?

若是要治療頸紋的問題,會建議可以選擇音波拉提,其治療方式是將超音波能量聚焦於單一個點,用掃描方式逐步連成線狀,作用可達SMAS筋膜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達到拉提緊實的作用,治療最深可到達4.5mmSMAS筋膜層,相當於手術拉皮的深度,不僅能改善眼皮下垂、雙下巴等輪廓鬆弛問題,還能改善前胸細紋與皺紋、頸部紋路,術後並沒有恢復期的問題,有些皮膚較薄的人可能會出現些微紅腫,透過冰敷即可改善,治療效果約能維持一至兩年。

 

 

Q4.為什麼打過音波拉皮卻無感?

施打電波拉皮跟音波拉皮,有效的前提是要夠熱,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施打不足的發數,不僅沒辦法有效改善肌膚困擾,還可能會把臉頰打凹,另外還有一點要特別叮嚀,市面上的機器魚目混珠,有些是水貨,請一定要認明原廠的探頭,才不會為了追求變美反而置身在風險中。

 

 

Q5.淚溝讓人看起來好顯老,有可以快速改善的療程?

淚溝是因為眼眶骨下面軟組織萎縮、下垂凹陷形成的八字形線條,視覺上看起來就會顯得疲憊有老態,想要快速填補這樣的凹陷,玻尿酸就是很好的選擇,醫師會依造患者的狀況決定施打的玻尿酸分子大小,治療的效果約可維持68個月,蔡佳芬醫師特別叮嚀,眼睛周圍密布血管,一定要慎選有經驗的合格醫師施打,才能達到美麗又安全。

 

 

Q6.有斑點、痘疤困擾,可以挑什麼療程?改善的療程?

針對斑點、痘疤問題,會建議選擇現在很夯的755蜂巢皮秒,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黑色素」「凹疤」「皺紋」「刺青」4大適應症,搭配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Focus),將70%雷射能量匯集聚焦,不需提高能量,就能能量被放大後進入皮膚,震碎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能讓黑色素快速代謝、大幅降低熱傷害、避免反黑、快速復原,適合有肝斑、曬斑、毛孔粗大、痘疤問題者選擇。

 

 

Q7.沒時間去運動又想要維持好身材,醫師推薦做什麼療程?

有些部位的肉即使再努力就是瘦不下來,這時候會建議可以選擇酷塑療程,新一代冷凍減脂CoolAdvantage™手握把,能針對局部脂肪團塊更全面吸取,同時導入-11℃低溫使脂肪細胞凋亡,只需35分鐘的治療時間,有開放式傷口、冷沉球蛋白血症、突發冷誘發性血尿、蕁麻疹者,則不建議進行此療程。

 

 

Q8.術後會需要恢復期嗎?

酷塑療程屬於非侵入式、無痛感且不影響正常作息,無須恢復期即可馬上恢復工作,少數人可能會出現冰麻刺痛感或瘀青現象,數天後即消失,想要維持良好的效果,術後還是要養成正常的飲食和運動習慣。

 

 

 

 

 

 

諮詢專家 蔡佳芬醫師

學經歷:璞之妍診所院長|台大皮膚科總醫師|台大皮膚科專科醫師|台大皮膚科主治醫師|台大皮膚科住院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科研究醫學會會員|台大醫學系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