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Jennifer(WINZ) ;妝髮/HAng;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內文諮詢/凱鈞老師

 

 

接近年末好多派對活動要參加,根據以往的經驗,狂歡後的隔天肌膚狀況都慘不忍睹,不想要帶著疲憊老態上班嚇同事,這次凱鈞老師要特別教大家如何急救常見的幾種熬夜後肌膚問題,趕快學起來!

 

 

 


 

 

SOS 1.缺水氣色差 老態乾紋現形

急救對策 >>> 敷上晚安面膜,邊睡邊修復過勞肌

不想隔天醒來一臉菜色,狂歡後回到家千萬別倒頭就睡,最基本的卸妝清潔還是要乖乖做,把臉清潔乾淨後,睡前趕快敷上晚安面膜,利用睡眠時間邊修復補水,讓你即使宿醉隔天肌膚依舊很水嫩!

 

 

>>> Do it! 狂歡後快速充電過勞肌

 

 

① 清潔後,使用化妝棉浸潤化妝水,全臉螺旋畫圓擦拭,幫肌膚快速補水及代謝老廢角質。

② 熬夜後最需要幫肌膚補水,選擇保濕或抗老精華,以指腹全臉按摩至吸收。

③ 取出約10元硬幣量的晚安凍膜,全臉均勻薄塗一層,趁著睡覺時修復疲勞肌膚。

 

 

 晚安面膜小叮嚀!! 

① 先補水再敷

雖然晚安面膜也有補水功效,但如果能在敷之前先幫肌膚補水,像是噴化妝水、擦精華液,再敷上面膜就能更緊緊鎖住水分。

② 別敷太厚

有時候為了求效果好,會特別想敷厚一點,但其實這樣反而悶住毛孔造成不適,隔天起床出油量也會提升,基本上只有正常薄塗一層即可。

③ 清潔後才能敷

派對回到家雖然累,但真的還是要好好卸妝清潔才能敷面膜,否則面膜會將臉上的彩妝、髒污緊緊鎖在毛孔內,隔天起床反而會出現爆痘、長粉刺的情形。

④ 妝前也可急救敷

若前晚真的懶得敷面膜,隔天起床肌膚乾燥、氣色差,也可以利用塗抹式的面膜來急救,大約敷5~10分鐘,搭配簡單的按摩再擦掉,補水效果也不錯。

 

 

 

 

 VIVIBEAUTY一夜奇肌霜膜5mL×28支/價格電洽。②杜克肌因修護保濕面膜霜60mlNT4,600。③Kiehl's超緊緻亮采舒芙蕾面膜100mlNT2,100。④豆腐の盛田屋蜂蜜豆乳全效保濕凍膜50gNT1,350。⑤FUcoi藻安美肌全效潤澤凍膜70mlNT1,280。⑥Grown Alchemist歲月修護晚安面膜40mlNT2,700

 

 

 

 

 

 

SOS 2.缺水氣色差 眼周黯沉像中毒

急救對策 >>> 穴點按摩+熱敷 趕跑熊貓眼

通宵熬夜因為睡眠不足,眼周循環變差,常常隔天就會明顯出現黑眼圈,整個人看起來又累又憔悴,瞬間老了好幾歲!

 

 

>>> Do it! 動動手指跟黑眼圈說掰掰

 

 

① 取約一元硬幣的眼霜,以食指腹延展化開來,再輕點於上下眼皮。

② 利用大拇指及食指,從眼頭到眼尾橫向輕捏,促進眼周循環。

③ 雙手握拳放於眼周上,利用指關節輕壓眼周的穴道幫助舒緩放鬆。

④ 溫熱毛巾覆蓋於眼周肌膚上,溫敷可促進循環幫助養份吸收。

 

 

 眼部急救小叮嚀!! 

① 切勿乾按

眼部肌膚非常脆弱,禁不起外力拉扯,在按摩前一定要先在眼周塗上眼部產品,藉由潤滑的效果能達到更好的按摩功效,也不容易因拉扯產生細紋。

② 搭配眼膜效果更佳

熬夜後的隔天眼周暗沉除了跟循環不佳有關,乾燥缺水也會讓膚色看起來暗沉,可以先敷上眼膜,藉由密封快速幫眼周肌膚補水,會有提亮功效,後續上妝時也會比較貼。

③ 溫敷溫度不宜太高

透過溫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淡化眼周的暗沉,特別要注意的是水溫的控制,千萬別用太熱的水,容易造成眼周肌膚太過刺激,反而得到反效果,可以使用市售的溫感眼罩,或是直接以毛巾沾附溫水。

 

 

 

 

 ①雅詩蘭黛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NT2,400。②philosophy純淨清爽亮晶晶眼凍15mlNT850。③Sisley瞬間緊緻眼膜30mlNT4,100。④AHC全能修護植萃無瑕眼霜/NT600。⑤杜克 E眼唇精華乳15mlNT2,000。⑥薇佳瞬效撫紋生物纖維眼膜3對/NT499

 

 

 

 

 

 

SOS 3.大吃大喝後 隔天臉腫一圈

急救對策 >>> 消腫按摩 拯救麵龜臉

在派對上少不了美食、酒精助興,但大吃大喝的結果就是隔天醒來臉腫得像包子,想要快速消除浮腫臉,凱鈞老師建議可以選擇有促進循環代謝功效的按摩霜,像是添加咖啡因、七葉樹等成分,搭配適度的拉提按摩,幫助消水腫還能提拉輪廓。

 

 

>>> Do it! 3分鐘腫臉放水操

 

 

① 取約十元硬幣的按摩霜均勻塗抹在臉部,握拳以虎口從下顎到耳垂,從下往上提拉按摩,做3~5回。

② 一樣是單手握拳,從鼻翼外側滑到耳中,改善法令紋跟蘋果肌下垂,做3~5回。

③ 食指與中指成Y字,分別放在上下眼皮,從眼頭輕滑到太陽穴,在太陽穴稍微按壓,再往耳側沿著淋巴到鎖骨。

④ 以握拳姿,從眉心垂直往髮際線提拉,幫助改善抬頭紋,這個動作同樣做35回。

⑤ 最後,將毛巾浸潤冷水後擰感,覆蓋在臉部肌膚上,幫助肌膚收斂消腫。

 

 

 

 

 CLARINS煥顏緊緻彈力日霜50mlNT3.350。②DARPHIN玫瑰精露潤澤乳霜50mlNT2,200。③IOPE時光金鑰緻顏修護霜(倍潤)50mlNT3,360。④IPSA緊緻集效賦活霜(S)30gNT4,000。⑤CREEKHEAL GSH多酚魚子精華霜50gmNT3,680。⑥DR.WU超逆齡抗皺修復霜30mlNT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