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洛儀;妝髮/Hang;服裝協力/imint

 

 

越來越多女生加入運動的行列,透過運動不僅能提高新陳代謝,達到瘦身、維持身材的目標,若搭配正確的保養方式,還能讓膚質升級!到底在運動前、運動後保養該注意哪些事?針對室內健身房派、戶外大自然派,這次各提出保養方案,讓你運動後身材變好,肌膚也能發亮!

 

 

 


 

 

運動前

不論是室內健身派,還是戶外派,運動前最好能先清潔洗臉,盡量避免帶妝運動,彩妝品夾雜汗水容易導致毛孔阻塞,進而造成長粉刺、痘痘的情形,室內運動者最好能先加強肌膚保濕,避免空調帶走肌膚水分,而戶外派最重要的則是最好防禦工作,避免紫外線造成肌膚曬黑甚至曬傷、曬老!

 

室內派

 低脂水凝霜補水,冷氣房不怕乾巴巴

選擇在室內健身房運動的女生們,最常會面臨的肌膚問題就是乾燥缺水,因為空調房裡,水分散失更快,加上流汗出油,容易讓油水平衡失調!運動前建議先將臉上彩妝卸除乾淨,盡量避免帶妝運動,清潔後再擦點清爽型的保濕凝膠、凝凍,幫肌膚補水打底,運動時也別忘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

 

 

1.neogence玻尿酸能量水凍膜100mlNT850

2.品木宣言元氣十足亮膚水凝乳50mlNT1,350

3.Philosophy一瓶希望保濕水凝凍60mlNT1,500

4.divinia薏仁潤白水凝霜180mlNT350

5.NU SKIN活水深層潤澤面膜100mlNT825

 

 

 

戶外派

 防曬隔離擦到位,降低紫外線傷害

崇尚戶外運動派的女生們,美肌面臨的最主要危機就是空汙和紫外線,出門前不論是陰天還晴天,都別忘了要為臉部和身體肌膚塗抹防曬產品,避免紫外線的刺激造成肌膚老化,出現曬黑甚至曬傷的情形,建議選擇清爽劑型,降低運動流汗造成厚重黏膩的不適感。

 

 

1.URIAGE全護活顏輕透礦物防曬乳SPF50+ 100mlNT1,250

2.sisley極致美白全日防禦精華50mlNT9,500

3.divinia零負擔瞬效隱形防曬噴霧/NT399

4.DF美肌醫生白夏菊超輕感防曬凝露SPF50+40mlNT980

5.VIVIBEAUTY水瓷亮隔離霜(自然膚色)30g/價格電洽。

 

 

 

 

 

運動後

運動後因留大量的汗,加上肌膚出油,首要的工作當然就是清潔,但記得不能清潔過度,否則會帶走肌膚過多的油脂,反而造成乾繃不舒適!清潔後除了幫臉部肌膚補水外,也可以搭配使用乳液幫身體按摩,舒緩放鬆緊繃的肌肉,也有助線條更勻稱好看。

 

POINT 1.溫和清潔,避免毛孔阻塞

運動完後最好趕快把臉洗乾淨,避免臉上的汗水和髒污造成肌膚刺激,甚至還會引起長粉刺痘痘的情形,建議挑選成分溫和的洗顏產品,搭配溫冷水洗淨,也能幫肌膚降溫,達到初步的舒緩效果。若肌膚較敏感者,可以挑選添加舒緩成分的洗顏產品,洗完後的肌膚較不會出現乾燥緊繃的不適感。

 

 

1.Skin Biotheory pH5.5 溫和潔面凝膠/NT580

2.DR.WU溫和舒緩潔顏慕斯160mlNT680

3.品木宣言一舉兩得潔面慕絲150mlNT900

4.杜克E淨顏潔膚凝膠200mlNT1,200

5.婕凡希藥粧氨基酸溫和洗顏露180mlNT1,200

 

 

 

POINT 2.舒緩保濕,幫肌膚深層補水

運動後肌膚會流失大量水份,把臉洗乾淨後,接下來重要的保養功課就是補水!建議先使用化妝水全臉輕拍,快速潤澤角質層,接著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需求挑選乳液、乳霜,在戶外運動者,若當天皮膚出現泛紅的情形,建議以單純保濕產品即可,先避開美白類產品,以免過度刺激。

 

 

1.Philosophy純淨清爽潤透精華水200mlNT900

2.Collagen by Watsons水潤平衡活膚水/NT550

3.DERM iNSTITUTE肌因抗老奇蹟活膚露200mlNT2,400

4.綠藤生機活萃修護化妝水250mlNT720

5.ELLE SKINCARE鳶尾花賦活保濕活顏化妝水150mlNT850

 

 

 

POINT 3.簡單手技按摩舒緩緊繃肌肉

運動後洗完澡時,最好能做些簡單的伸展操,幫助放鬆緊繃的肌肉,可以搭配身體乳液或按摩油,讓肌膚變得更細緻嫩滑,還能讓身心跟著放鬆舒壓。

 

 

1.(MALIN+GOETZ)蘭姆酒身體凝乳250mlNT1,280

2.Philosophy純淨優雅身體慕斯135gNT1,250

3.Jurlique恬蜜玫瑰身體乳 300mlNT1,750

4.品木宣言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150mlNT1,150

 

 

 

POINT 4.深層頭皮清潔,養出強健髮絲

運動流汗加上髒污,很容易堵塞頭皮毛囊,洗頭時一定要特別注重頭皮的清潔,若是選擇游泳、戶外運動的女生,還要特別加強頭髮的護理,洗頭後可以搭配護髮,一週最好能再進行深層護髮,避免髮絲乾澀。

 

 

1.威娜奶油果亮質油100mlNT1,280

2.魅尚萱完美修護護髮油70mlNT289

3.香草集亮澤輕柔護髮素130mlNT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