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劉雨靈;本文感謝徐昊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黑眼圈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可說是外觀上最大的勁敵,一旦出現就會顯得老態、充滿疲憊感。加上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睡眠不足,黑眼圈問題更是雪上加霜,只好用遮瑕膏遮蓋,但只是治標不治本。其實除了平時注意保養外,注射膠原蛋白也可以有效改善黑眼圈。

 

 

 


 

 

不管每天睡眠多規律,總是會有一塊黑眼圈緊緊地掛在眼睛下方,看起來又累又疲倦,不時會被身邊的同事關心:「你怎麼看起來這麼累?」眼睛是靈魂之窗,眼周一有細紋、黑眼圈就難以消滅,因此不少人尋求醫美的方式,希望從根本上解決黑眼圈問題。但在正面迎戰黑眼圈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黑眼圈類型,才能對症下藥。

 

 

黑眼圈的成因與類型

由於眼下皮膚是全身最薄的地方之一,通常會造成黑眼圈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皮膚太薄、因老化導致皮下脂肪或膠原蛋白流失,或是因為發炎、遺傳、日曬造成的色素沉積,以及過敏性鼻炎、鼻塞、慢性鼻竇炎等疾病導致眼睛周圍血液淤積,引起微血管增生。另外,沒睡飽、大哭、鹽分攝取過多,以及像是異位性/接觸性皮膚炎、經常揉眼睛過度磨擦等,都會形成黑眼圈。

 

依症狀來看,黑眼圈可以分成三種類型: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但最多的狀況是「混合型」,也就是混合前三類的多種因素。

1.色素型黑眼圈:黑色素沉澱、先天性遺傳、炎症性、長期日曬。

2.血管型黑眼圈:過敏性鼻炎、敏感性皮膚、過敏體質、熬夜,用眼過度、皮膚老化變薄。

3.結構型黑眼圈:眼睛本身的結構如淚溝凹陷等因素,在視覺上使眼周看起來特別暗沉。

 

 

 

乳白色、不吸水的膠原蛋白 自然遮蓋黑眼圈

徐昊醫師表示,不管是何種類型的黑眼圈,都可以利用膠原蛋白植入劑(又稱稚齡針)來治療,差別僅在於不同的注射部位、層次及方法,直接給予眼周肌膚填充膠原蛋白,對於淚溝、黑眼圈可立即改善。徐昊醫師特別指出,膠原蛋白具有刺激膠原增生的作用,能增加下瞼真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環;此外,天然膠原蛋白為乳白色劑型,平鋪在血管與皮膚中間(皮下脂肪位置),具有將血管顏色瞬間隔絕、遮蓋的效果,不會產生讓眼下看起來有藍紫瘀青感的廷格爾效應(Tyndall Effect)。

 

更重要的是,膠原蛋白代謝後產生的氨基酸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減少色斑的形成,防止黑色素沉積。而相較於玻尿酸的高吸水能力,膠原蛋白擁有不吸水膨脹的特性,因此術後也不易發生腫脹。總體而言,有別其他填補劑功效僅限於填補臉部凹陷處,藉由注射膠原蛋白,能立即補充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如果打在正確的位置,還會有緊緻拉提的功效,若搭配埋線拉提,更可將線材牢牢固定,創造出加乘的效果。

 

 

 

 

Summax 15膠原蛋白修護安瓶  1.5mlx15瓶/價格電洽

為生物活性之膠原蛋白原液,可舒緩肌膚不適感和加強保濕。

 

 

 

預防黑眼圈生成 防曬保濕不可少

那麼,在注射膠原蛋白後又應該如何保養呢?徐昊醫師強調,術後肌膚會呈現缺水、敏弱狀態,應使用溫和有效的修護安瓶,提供肌膚保濕及修護;而針對不同類型的黑眼圈,也有不同的保養建議。

1.色素型黑眼圈:

如果是常曬太陽的色素型黑眼圈,要做好保濕、防曬,讓黑色素不容易長出來。避免揉眼睛,若眼睛周圍有過敏、濕疹等接觸性皮膚炎問題,應積極治療。

2.血管型黑眼圈:

循環不良,若肇因於過敏問題一定要尋求治療、遠離過敏原。

3.結構型黑眼圈:

與老化有關,除了皮膚變薄外,頭骨也會隨著年紀改變,以致眼眶骨愈來愈大,眼睛內陷程度愈加明顯,可以膠原蛋白填補凹陷,皮膚有了厚度,凹陷便不明顯。而紫外線更是加速皮膚老化的大敵,防曬、保濕千萬不能偷懶。

 

膠原蛋白植入劑療程並非單次注射就能一勞永逸,需要長期保養才能維持,建議頭幾次可每4個月進行補打,藉由膠原蛋白代謝、增生的過程不斷抑制黑色素,幾次療程後便可明顯感覺到黑眼圈逐漸變淡,之後僅需12年施打一次,徹底告別熊貓眼,還原迷人電眼!

 

 

 

 

 

 

徐昊 醫師

學經歷:昀漾美學診所院長|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台中榮總總醫師、專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双美膠原蛋白原廠講師|肉毒桿菌素注射原廠認證合格醫師|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原廠進階認證醫師|舒顏萃Sculptra原廠注射認證醫師|瑞斯朗Restylane玻尿酸原廠注射認證醫師

專長:針劑微整|埋線拉提|光電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