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Miki;本文感謝鄭雅勻老師、郭菁松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天庭」指的是額頭,是臉部最初帶給人重要印象的部位之一。根據面相學,額頭主長輩緣與貴人緣,更重要的是智慧與能力的象徵,天庭的飽滿程度如何左右命運?從醫美角度來看,又該如何打造完美豐額?聽聽命理師鄭雅勻和專業整形醫師郭菁松細說分明!

 

 

 


 

 

有些人額頭高而有光澤,有些人額頭則有抬頭紋,有好的額頭,就有好的面相、好的人生,雖說「相不獨論」,但額頭最能直接呈現出一個人的處世能力。以下就來來看看自己屬於哪種額頭類型吧!

 

 額頭占整個臉的1/3 屬於富貴相

上庭、中庭、下庭各占整個臉的1/3,這是富貴相;除了比例必須均勻之外,整體光澤必須是明亮的,這樣的人心胸開闊,也非常聰明、有智慧,做事積極且不怕挫折。兩側眼角旁(夫妻宮位置)若飽滿有肉,代表此人做事有作為,具領導能力,也會遇到好的另一半,具備很強的幫夫運及貴人運。

 

 額頭太高 聰明但勞心勞力

額頭高雖然好,但如果額頭面積大於整個面相的1/3,雖然一樣很聰明,只是必須勞心勞力,許多事情必須親力親為。親力親為並無不妥,代表著有許多學習的機會,也會樂於關心周遭朋友,只是有時給人感覺相當有壓力,原本對人的善意就因此大打折扣,長輩緣自然變少,單打獨鬥的機會就多了。多數人容易認為此人是較為獨裁、專橫,建議利用瀏海蓋住額頭較為理想。

 

 額頭飽滿、抬頭紋不規則 好運易受影響

女生最在乎的是抬頭紋,若抬頭紋是均勻線條,代表此人思想正確、沒有雜念,能夠正面積極面對人生,因此容易受到長輩提攜,也較容易遇到好的另一半。但要注意額頭不能有疤痕,有些人額頭漂亮,卻因為受傷後留下傷痕,原來的好運也會隨之流失,這就非常可惜。因此建議將疤痕處理平整,讓好運降臨。

 

 額頭低下、眉頭兩側有紋路 較自我中心

眉頭兩側還有兩條或三條的紋路,人稱川字紋,這樣的朋友較以自我為中心,在事業上雖有一番作為,但容易出現阻礙,較不得長輩貴人緣;在婚姻上,這樣的人與另一半的溝通亦會產生障礙。因此建議這類朋友,如果發現額頭上出現這樣的紋路,一定要學習以更柔軟的姿態面對問題。此外,臉部也要勤加保養,避免川字紋持續加深。

 

 

 

豐額方式 以「填充」、「墊補」為主

郭菁松醫師指出,坊間常見的豐額方式主要分為「填充」、「墊補」兩大類,前者是利用脂肪、玻尿酸等填充物來填補凹陷,後者則是利用矽膠墊片、卡麥拉墊片(Chimera)、3D列印重建式骨水泥板、GORETEX墊片等材質墊補,優缺點如下。

 脂肪填充

◎ 優點:可做臉部凹陷填補、修飾線條針孔傷口小,照護容易自己身體的脂肪,無異物感

◎ 缺點:質地柔軟,支撐度較不足自體脂肪存活率因年齡、身體肥胖度等個人條件而有差異恢復完視情況可二次補脂修飾

 

 玻尿酸填充

◎ 優點:可做細部凹陷填補、修飾線條針孔傷口小,照護容易免開刀,無恢復期

◎ 缺點:材質透明,施打太多容易透光,玻尿酸吸收後,需重複補打,為消耗品

 

 矽膠墊補

◎ 優點:支撐力強、形狀不改變,效果永久

◎ 缺點:較容易有夾模攣縮,易有後方骨頭吸收之現象,墊片材質堅硬,不易服貼僅能以現有假體修剪,無法客製化

 

 卡麥拉墊補

◎ 優點:支撐力強、效果永久,比矽膠不容易有夾模攣縮

◎ 缺點:墊片材質堅硬,不易服貼,僅能以現有假體修剪,無法客製化

 

 3D列印骨水泥墊補

◎ 優點:支撐力強、效果久

◎ 缺點:必須掀頭皮置入,傷口大,術後有些人會有前額不適感

 

 GORETEX墊補

◎ 優點:支撐力強、效果永久,利用內視鏡進行手術,傷口小,可避免神經血管大範圍損傷及術後麻木,GORETEX屬於可雕刻材料,可手工修改尺寸客製化

◎ 缺點:須藉由內視鏡設備及技術完成,手術門檻較高,執刀醫師更需具備輪廓概念及比例美感

 

 

 

填充、墊補搭配施作 打造完美額頭

想要打造飽滿又自然圓滑的額頭,是否可利用填充和墊補方式搭配進行呢?「理論上,在太陽穴部位填補脂肪,額頭中間位置則採用GORETEX材質墊補,是比較好的方式。」郭菁松醫師說明,額頭下2/3部分要順著鼻樑線條銜接,上1/3部分則要優美地轉進頭頂線條,才是自然又好看的額頭。然而,太陽穴位置的肌肉會因嘴巴的動作而被牽動,若這個部位也採用墊片材質,術後容易在咬合或說話時出現假體移動的異物感,因此建議填充、墊補兩種方式可相互搭配,更能打造出符合需求的美型額頭。

 

 

 

依據需求調整髮際線 讓比例更完美

郭菁松醫師進一步指出,以注射方式豐額後,由於針孔傷口微小,只要注意基本清潔即可;接受假體墊補的手術後,則需保持傷口部位清潔、塗抹藥膏,一週後拆線即可順利恢復。無論採用何種方式,豐額手術都可依消費者的訴求與期待調整,建議在進行手術前,應先確認自己額頭的形狀、選定喜愛的明星或案例照片,再前往診所與醫師詳細討論,都有助於良好溝通及更高的手術滿意度。針對認為自己髮際線較低的消費者,也可藉由雷射除毛調整髮量,將髮際線往上調整至喜愛的高度;若有髮際線太高的困擾,則可利用化妝、紋髮或植髮等技術填補,都是美化額頭的祕密小技巧。

 

擁有飽滿漂亮的額頭,不論搭配髮型或眉形都有更上乘的加分效果,也能讓愛美人士充滿自信。建議讀者尋求專業整形醫師的評估,針對自己喜愛的比例進行溝通,才能擁有飽滿的天庭,不只美麗更加開運喔!

 

 

 

 

 

 

鄭雅勻 老師

經歷:台灣星相學會從業會員中星證號0627號|台灣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第一屆台北市分會副理事長|2010年國際比基尼小姐評審|十岱開封天下工程室內設計

專長:風水|姓名學|八字

 

 

 

 

郭菁松 醫師

學經歷:教主醫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中華民國手外科醫學會會員|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國際會員|韓國JelimBK東洋、FacelineSuClinicNoblesseIDclinic等多家知名整形診所臨床研究

專長:削骨|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果凍矽膠隆乳隆乳|拉皮|韓式隆鼻|男性腹肌&女性馬甲線|各項整形手術|微整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