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png

撰文/Evelyn;照片提供/博而美國際

 

創辦人鄧先毅董事長:「活水計畫使公司永續經營」,博而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著名的醫療設備及器材進口代理商,代理全球知名醫療品牌,在台灣深耕已有35年。民國74年創辦人鄧先毅先生發現當年國內生活水準與醫療服務水平間有相當大的差距,因而成立『TBMS博而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專門代理進口歐美先進國家的醫療設備,提供全省各大醫院及醫療機構使用。企業的成功並非一蹴可幾,鄧先毅先生也跟醫美時尚分享箇中理念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立足業界醫材龍頭

1979年鄧先毅先生在美國加州橘縣創立BIO-MED CORPORATION U.S.A.公司,以生產人工腎臟、血液導管及病人偵測轉換器(Disposable Patient Monitoring Transducer)著稱。直到1985年,新竹科學園區成立,有鑑於國內對於醫療服務的重視及醫療品質的要求日增,特地從美國加州回國,在台灣成立了博而美公司,並在1985年創業之初即取得了亞培檢驗部的總代理,奠定了博而美代理產業的基石。博而美是醫療器材界少數幾家客戶、同行、原廠及公司員工都高度肯定的企業。其事業體跨越許多科別,包含醫學美容、牙科、影像血管、外科、急重症,所代理的國際知名品牌多達四十餘種,產品線更高達數百項線,為一大型通路商。

 

 

 

代理事業廣 醫界覆蓋率高

博而美公司的醫療事業共有五大事業體,除了設備與器材的進口代理之外,並由原廠認證之專業維修人員提供完善的售後維修保養服務:

1〉醫學美容通路事業部:

代理國外之光電雷射科技以及醫學美容相關之產品,目前主要代理原廠為美國CynosureApyx edical,以色列AlmaViora等國際知名光電雷射大品牌,近期亦代理韓國知名原廠PRP集團之玻尿酸針劑。

2〉牙科通路事業部:

BIOLASE在台灣目前唯一正式簽訂合約合法授權的代理商,專利的水雷射可將切割牙齒、骨頭及牙齦的疼痛及出血降到最低,博而美牙科團隊身為牙科雷射領域的領頭羊,持續將最先進的技術推廣到全台各地,並成立『博而美全球牙科系統整合中心』,引進多項牙材、植體、放大鏡、牙科數位影像系統等多元化產品及設備,同時也包含新開業診所室內空間規劃設計、牙科診療椅、消毒設備、高科技雷射、x-ray、電路氣壓等產品,提供有開業需求的牙醫診所最完整的規劃及異業結盟策略。

3〉影像血管通路事業群:

代理的產品涵蓋了放射科與心臟內外科的影像醫學相關產品,另包含了提供影像判讀的顯影劑、高階醫療診斷級螢幕與介入性治療的全系列產品。其中的介入性治療產品線,博而美代理多家國際知名品牌,提供周邊血管、心臟血管與腦血管治療的完整服務。

4〉大外科通路事業部:

代理腦神經外科重要的手術耗材,包含腦脊髓液引流管、腦膜修補產品與腦壓監測系統。在2019年加入了人工真皮產品線,可再生缺損的皮膚組織。

5〉大重症通路事業群:

代理銷售醫療院所之急重症單位相關醫療設備及消耗材料。服務範圍囊括了急診、加護病房、心導管、呼吸治療、急重症單位、麻醉科、開刀房、檢查室、病房、健檢等單位。

 

 

 

新儒商精神與四塊論

博而美企業的核心價值為「專業」、「團隊合作」、「誠信」、「承諾」、「持續成長及進步」,在實踐上更加上社會企業責任中的ESG-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ety)、治理(Governance),三個面向的考量。在每一樣醫療服務的背後,面對的是每一個莊嚴的生命個體,因此『為生命服務』這樣的企業概念就是博而美所有員工共同信守的企業使命。鄧先毅先生並將博而美公司永續經營的價值及精神大綱分為四個層面,稱之為四塊論:

 

第一塊:持續維持具競爭力的組織及治理營運模式。

第二塊:儒家思想的德行涵養。鄧先毅先生補充「我們將貫徹儒學教育,強調術德兼備及行善之基本精神,訓練永續經營的賢才執行謀道的工作」。

第三塊:特別成立永續經營新儒商計畫,企業給予同仁『全人教育』,而促進員工『終身學習』,以實踐立身、立德、立命的目標。

第四塊:鄧先毅先生稱之為『活水計畫』,訂定釋股方法,讓受到肯定的員工成為企業的擁有者。而活水計畫所分配的特別股,於同仁退休或離職後一定期間內,由公司實價買回,同仁因此得到經濟上實質的回饋,公司也得以再繼續發給後進有貢獻的員工,猶如涓涓活水不止息,企業藉此永續經營下去。

 

 

 

以人為本 放眼未來

台灣人越來越重視追求自信及生活品質,再加上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無論是醫美市場或是整個醫療界,必定繼續蓬勃發展,博而美承諾將會繼續提供最先進、安全、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提到公司未來的願景,除了以成為全台灣醫療器材經銷體系中,最具規模、最優質的公司,打造具競爭力的企業營業能力、獲利能力為目標,鄧先毅先生更看重企業的口碑與聲譽,藉由提高客戶滿意度、員工滿意度,回應企業社會責任中「社會」與「治理」的兩個面向,打造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2021年預計將啟動一連串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包含與大專院校共同合作培育人才,以及捐贈醫療產品至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幫助有需要的人。期待這個以生命尊嚴為終極關懷的企業文化,能夠經由傳承及創新,永續經營下去,將博而美共同努力的成果持續回饋到個人、公司、醫療界和社會身上,促成幸福員工、幸福企業、幸福社會的共好局面。

 

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