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png

撰文/Sam;整理/編輯部

 

在現今這嚴峻的疫情時期,心情難免也都會受到影響。而生活中若是能有療癒兼具防護的效能東西,當然能帶給生活更加舒緩的心境感受,像是香水、香氛、精露、精油等,既有香氛的舒緩療癒感,也為生活中的細菌帶來最佳的防護力和保養力!疫情時期大家可以試著將香氛與精油來融入生活當中喔~

 


 

「香氛、香水」是根據不同的花植等特性與分子的大小、重量,會產生前、中、後調的香氛味道,然而依據不同的花等的萃取與調和時,就能有木質調、果香調、花香調、海洋調等不同的香氛調性,而香水中是一種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劑、酒精的液體,而酒精對於細菌的對抗大家可想而知了。

 

香水基礎香調

1〉花香調:

是最能代表女生的香味,而男性們也喜愛聞到女性所散發出優雅的花香,建議每個女生至少要有一瓶,當然永遠不嫌多,如清新淡雅的「梔子花、鈴蘭」、濃郁魅惑的「玫瑰、茉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像是Farcent香水現在最受迎的香味「同名花語」就是以花香調的香型。

2〉果香調:

清新且較為長用於生活中的主要香味,像是「佛手柑、柑橘、甜橙、檸檬、黑醋栗」等水果為主調香型,味道清新且富有有活力,會與淡雅的花香調來搭配調合,經典代表為英國梨小蒼蘭。

3〉木質調:

較為中性的香味,也是常在香水、香氛中所調和出的後味,如「麝香木、雪松、檀木、廣藿香、松木、琥珀」等等,能使調和出的後味有更加沉穩、平靜的緩和意的感覺。

4〉海洋調:

是屬於較為特別的,而海洋調香味通常是不分性別的,是大多數的人都會接受和喜愛的味道!海洋調香氣介於沉穩與清新中間,不會太過濃,像是「鼠尾草與海鹽」就是海洋調的經典代表。

 

 

 

防疫金三角──有機精油

1〉有機茶樹精油:

生活必備的有機茶樹精油,細菌、保護、防護(SGS檢測一秒啟動防護功效)。

2〉有機尤加利精油:

空氣清道夫、呼吸道-下呼吸道、發燒樹(退燒樹)、含氧量。

3〉有機羅文沙葉精油:

呼吸道-上呼吸道、細菌、保護、防護(孕婦不可使用)。

4〉無線時尚香氛賞香儀:

可將精油透過白努力的氣化方式-奈米化原理分子-擴散於空間中來達到精油的運用。

 

 

1-2.jpg

1BONNIE HOUSE植享家 無線時尚香氛賞香儀/NT5,680

2BONNIE HOUSE植享家 有機羅文沙葉精油5mlNT1,580

3BONNIE HOUSE植享家 有機茶樹精油5mlNT980

4BONNIE HOUSE植享家 有機尤加利精油5mlNT1,080

5GUCCI 罪愛迷戀男性淡香水50mlNT2,800

6GUCCI 罪愛迷戀女性淡香精50mlNT3,950

7Calvin Klein 永恆瞬間男性古龍水30mlNT2,200

8Calvin Klein 永恆瞬間女性淡香精30mlNT1,800

9BVLGARI 繁晶女性淡香精65mlNT5,000

10Jean Paul Gaultier 水手男孩男性淡香水(限量版)125mlNT3,500

11MICHAEL KORS GORGEOUS!如此完美淡香精50mlNT3,100

12TOMMY HILFIGER IMPACT衝擊效應淡香水50mlNT2,100

13Ermenegildo Zegna Z Zegna Uomo男性淡香水100mlNT3,200

 

 

1-3.jpg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