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的媽媽開心迎接新生命,但走樣的身材卻是惡夢的開端!

 

不但自己對自己愈看愈不滿意,還要擔心會不會有小三來搗亂!

 

本期邀請專業醫師教妳如何解決常見的產後身材困擾,

 

當個美麗俏媽咪絕不是夢想。

 

 

 


 

 

 

 

 


產後精心全身復原計畫

 


Plan1  擺脫大嬸味  •  腹部拉皮、抽脂、筋膜修補

 


產後由於肚皮歷經撐大再縮小的過程,容易產生皮膚鬆弛的問題,尤其對於產前皮膚彈性即較差的人來說,一旦撐開很難再靠運動復原,因此張耀元醫師建議還是靠手術幫忙恢復比較實際,尤其腹部力量增強後也較不會有腰痠背痛的問題。想要恢復腹部的緊實,除了可以在產後3∼6個月後進行腹部拉皮、抽脂外,也可透過筋膜修補手術讓整層肚皮恢復緊緻。有些患者擔心疤痕明顯,其實可以經由內視鏡手術,將肚皮傷口縮小,把重點放在拉緊筋膜,透過深層修補,還是可以讓疤痕如正常剖腹產一樣大小,且藏在隱密的比基尼線內。一般而言,要除去越多鬆弛的皮膚,疤痕就會越長,所以需要依照病人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張醫師提醒,產婦應該在不哺乳後及做完月子後再來施行腹部的整形手術,如果還想再懷孕的人則不建議做,「只是生過小孩想要尋找第二春的人,如果身材走樣太嚴重,可能也會影響找到下個對象甚至生育的機會。」如果有這樣疑慮的女性,醫師建議做拉皮手術就好,筋膜修補先暫時不要進行。

 

 

 

Plan2  恢復女人味  •  隆乳、乳頭整形

 

 
隆乳:產後哺乳時乳腺會變大,而停止哺乳後容易因乳腺萎縮使得胸部凹陷下垂影響外觀,可透過隆乳手術來幫忙。張醫師建議,由於產後也容易有大腿肥胖的問題,因此可以利用自體脂肪移植的特殊處理將大腿(或其他脂肪較多的部位)的脂肪填入胸部內,達到一舉兩得之效,由於乳房一次無法打入太多的脂肪,因此可能需要再次補脂肪的療程,但因為是自體的脂肪,所以很自然,也不會有排斥或莢膜攣縮的狀況,胸型還可隨著脂肪注射位置的不同作各種修飾。另外,產後倘若乳房下垂嚴重可進行提乳手術,將乳頭的位置和方向調整到適宜的位置,也可合併隆乳手術一起進行。張醫師提醒,隆乳手術前最好先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倘若年紀大或乳癌家族者,必須先進行電腦斷層或是核磁共振掃描,以確實了解乳房的狀況。

 

 

乳頭整形:女性在懷孕哺乳階段,乳腺組織會脹大而使乳頭、乳暈的面積也擴大,甚至因哺乳造成乳頭畸形,讓女性自傲的女人味盡失。張醫師說,可以藉由乳頭整形來恢復。乳頭整形包含矯正乳頭凹陷和乳頭縮小的手術,並精細縫合,術後傷口可隱藏於乳暈或乳頭內,疤痕不明顯。

 

 

 

 

Plan3  重回無瑕肌  •  剷除妊娠紋

 


許多婦女在產後有妊娠紋的困擾,類似西瓜紋路的妊娠紋大多數集中在腹部。劉淳熙醫師表示,要解決皮膚鬆垮及紋路的問題,玻尿酸水光注射是不錯的方法。它是利用特殊注射設計的儀器,精準地將小分子玻尿酸平均注入真皮層內,並以真空抽吸力,在注射瞬間把皮膚緊緊吸起,可增加皮膚針頭的密合度、減輕注射時的不適感,達到全方位密集的保濕上光效果。「因為水光注射的針孔細、小且分散,施打時不會痛,傷口也十分細小,對緊致肌膚相當有幫助,也可為肌膚深層補水,恢復水潤光澤,很多產婦都靠它解決妊娠紋困擾。」但要注意蟹足腫體質、凝血功能異常、免疫不全、局部發炎或感染的皮膚、服用抗凝血藥物者不適合。

 

 

 

 

 

女性私密處整形

 

張耀元醫師發現,不少婦女在產後進行身型雕塑手術時,也會一併詢問私密處整形的問題,其實不僅產婦需要維護私密處的乾淨美觀,一般女性也很需要。張醫師說,例如陰蒂包皮過長容易藏污納垢,小陰唇肥大摩擦到內褲也會引發疼痛,穿貼身衣物也不美觀,尤其到三溫暖或SPA等場合也易影響自信,特別是老舊的錯誤觀念常會覺得女性的乳頭和私密處顏色太深代表行為不檢,為了避免在親密時刻時給人不好的印象,不少女性也會選擇私密處整型,透過幾何學的設計,讓大小陰唇可以拉直對稱。但要注意此類手術要避開月經及妊娠期、平常保持傷口清潔乾爽、一個月內不可有性行為等。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