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席活動總是不多話,但卻可以用她的神情與肢體來表達,讓大家看見她的星光。


本身非大眾認定的白皙美人,但少見的黝黑光澤肌以及健美曲線,讓她殺出重圍,在模特兒界獨領風騷。


為家庭,台美兩地奔走,但卻不見其疲憊煩躁,而是甜蜜幸福的微笑。


為人道,不忍心更多生命被虐待,她選擇以菜代肉。


為地球,她聽見世界的求救訊號,開始以身作則做環保。


這就是嘉綺人生努力的目標。


企劃撰文/Heidi Cheng    圖片提供/歐諾比、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


 



 


  上午十點,拿起電話筒,按下14阿拉伯數字,興奮的心情就在鈴聲當中不斷盤旋,最後終於等到彼岸拿起電話筒的那個人,以輕鬆愉悅的方式互相寒暄,笑中帶著令人稱羨的甜蜜音調,那個人正是當紅的幸福人妻,也是台灣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的「伊林一姐」林嘉綺。


 


離開熟悉的家鄉,就為了與真愛相隨!


  進入模特兒界多年的嘉綺,靠著健康有朝氣的小麥肌,以及融合中西兩國風情的神韻,讓她在模特兒界殺出一片天,並與凱渥第一名模林志玲並駕齊驅,成為台灣首席模特兒。她的人生除了工作盡心盡力,突破自我外,感情世界裡她也是個認真努力的績優生。嘉綺從事健身業的老公黃麟書(Michael Huang)相戀兩年多,老公在美國是健身事業公司的執行長,自己在台灣也有應接不暇的代言與活動,兩人遠距離戀愛終於於建國百年年底苦盡甘來,修成正果結為連理。


  婚後嘉綺離開熟悉的台灣,與老公定居在美國矽谷,但工作從未間斷的她仍然會定期飛回台灣,為活動代言站台。問到婚後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改變與想法,嘉綺透露:我非常享受與老公的兩人世界,由於我們是小家庭,因此生活起居方面以簡單、方便為主,與婚前的生活相比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唯一的改變就是兩人終於可以每天你看我,我看你,甜甜蜜蜜度過每一天。


  嘉綺像陷入熱戀的小女孩般笑笑地說:婚後,我最喜歡每天一大早起床為老公準備早餐,與老公共享悠閒的早餐時光。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有說有笑地享受自己做的早餐,我想這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婚後身材不走樣就靠「SM」窈窕哲學


  婚後幸福美滿的嘉綺,不同於新嫁娘婚後出現「幸福肥」,身材曲線依然維持得非常好,就算站在伸展台仍然是眾所矚目的美麗焦點。問她是如何維持身材,嘉綺認真地回答,只要身體健康了,美麗自然由內而外散發美,因此飲食習慣與規律的運動很重要。嘉綺還說,就算老了都要當「SM女王」,讓身材保持上半身穿S號、下半身穿M號的理想狀態。先前,一向給人健康陽光氣息的嘉綺返回台灣,擔任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反吃魚翅大使」時透露自己獨家減肥方式,秘方就是少吃肉類,以青菜為主。


  會有這樣的想法,嘉綺分享是因為曾經看過宰殺牛的影片,過程中牠們是如何被虐待、玩弄致死,有人拿石頭丟,還有用電棒電擊,畫面十分血腥,非常不人道。因此嘉綺經常呼籲大家,不要因為自己的口腹之慾,因而讓許多瀕臨絕種的鯊魚,成了宴客桌上的菜餚,同時還私下透露,這種關心動物之餘的附加價值,除了心靈上的愉悅,還能達到「減肥」效果。


  由於常吃肉不但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還會讓體重直線上升,「發胖」可是模特兒的大忌,因此以少吃肉類、多吃蔬果類為飲食要點,可以大量補充纖維質,促進體內的環保作用,強化生理機能。還有一點是嘉綺特別提醒:如果想要有效達成自己的減重計畫,健康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人家說吃得好不如吃得巧,因此盡量少攝取醣類、澱粉類,雖然吃了可以讓心情愉悅,滿足味蕾,但多吃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代謝功能也會減弱,能避免是最好的。


 


運動健身,才能完美雕塑曲線


  除了少吃肉,多吃青菜的飲食概念,嘉綺能夠維持身材曲線,且氣色依然自然亮麗,即使淡妝也時尚味十足,幸福甜蜜藏不住的她分享,除了飲食,運動健身也是我健康窈窕又美麗的秘密,還把這一切都歸功在美從事健身事業的老公黃麟書。她透露保養身材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老公一起運動」。


  談到自己最在意雕塑的身體部位,嘉綺分享,應該是大肌肉群。以健身的概念來看,鍛鍊大肌肉群比鍛鍊小肌肉群來得效果好。大肌肉群包含大腿、背部、腹部。當這幾個大肌肉群鍛練起來,其它方面的鍛鍊也比較輕鬆容易。或許一般人認為要鍛鍊大肌肉群的難度很高,但嘉綺說,其實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做到!譬如鍛鍊大腿肌時,蹲馬步就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動作,動作簡單又很容易練習,就算不去健身房一樣可以在家做。只是要看見效果必須遵守一個要點:就是蹲下去時,眼睛由上往下看不可以露出腳趾頭。此外,蹲馬步時可以做由上往下的循環動作,蹲下時再配合雙腿的合閉動作,每天鍛鍊,就可以緊實臀部與大腿的線條。


 


愛地球、做環保才是時尚!


  嘉綺除了有張漂亮的臉蛋外,還有一顆美麗的心,除了關懷動物之外,今年世界地球日,嘉綺還獲邀擔任國家地理頻道《綠能保島總動員》系列活動代言人,推廣環保理念的重要性。嘉綺表示,台灣人從事環保早就不分日夜,對於台灣各個不同領域、默默致力於環保工作的單位與人們,她感到引以為傲。而今年國家地理頻道推出《綠能保島總動員》的理念:「每個人小小的付出,都能成為巨大的改變」,林嘉綺感到非常認同。


  擔任模特兒的工作,林嘉綺被許多人認為是時尚的象徵,但她呼籲:從自己開始做環保,才真的是件「很時尚」的事情。平常嘉綺就是一個致力於環保工作的公益人,除了去年在婚禮中準備環保袋做為伴手禮,平常都會準備小手帕,用以代替紙巾,此外,也會隨身攜帶環保筷使用,從小細節愛地球。


  談起個人綠能心願,嘉綺也透露希望跟老公再拚兩年,能夠擁有一間以陽光、空氣、花和水為建築元素的「環保屋」,然後兩人在綠色小屋裡力行「綠化」、「節能」、「資源再利用」等環保概念在生活上,希望「很簡單的材質,卻也生活的很舒適。」


 


未來家庭是重心,Baby就隨遇而安啦!


  對於定居美國的新好人妻嘉綺,定期仍會為了工作而飛回家鄉台灣,參加公開活動與平面拍攝工作。我們問她如果要在工作與家庭兩者中做出選擇,嘉綺毫無猶豫地說:家庭!未來不管工作多與寡,我都會以老公為主,雖然說老公並不會阻撓或是限制我,講完此話嘉綺滿足幸福地哈哈大笑。問她家庭除了老公外,未來是否有計畫要生個Baby,讓家庭氣氛更加熱鬧呢?喜愛小孩的嘉綺曾經透露:生兩個恰恰好,三個不嫌多,四個天翻地覆。但如今面對同樣的問題,她靦腆地笑著笑,並以輕鬆口吻回答:就隨遇而安啦!因為這種事也不是勉強得來的,生幾個小孩就看緣分囉!但未來有喜,一定會與喜愛我的大家一同分享我們的喜悅。


 


後記


  與嘉綺的訪談過程中,我們發現嘉綺不單單只是外表亮麗,連心靈也散發出迷人的光芒,她懂得享受生活、分享快樂,懂得盡份心力、回饋社會,不單純只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而是懂得學習如何成為地球公民,為地球的未來著想。看見她的努力與用心,不免讓我們也想為地球盡一分心力,改變過去,進化未來,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充實又精采,永續經營我們的美麗星球。


 


林嘉綺Patina Lin’s Profile


l          出生地:台灣台中市


l          生日:910


l          星座:處女座


l          廣告活動代言:YSL Fall 2001 高級訂製服秀、2002 YSL退休大秀、ESCADAHERMES國外服裝秀、露得清眼霜廣告、LAVENUS美髮化妝品代言人、花王若碧絲洗髮精廣告、純金性情-第五元素篇廣告、輕鬆打-別再Call篇廣告、HONDA CV 廣告、歐若比。


l          MV演出:莫文蔚「陰天」女主角、張智霖「有沒有」女主角、何潤東「想像」女主角


l          電視演出:「好美麗診所」客串模特兒、「痞子英雄」飾演凌可樂、「泡沫之夏」飾演沈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