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曲線是女性一生永不間斷努力的目標,但卻也令許多人嚐盡苦頭。纖瘦並不代表身材可以凹凸有緻,想要擁有S曲線的姣好身材更是難上加難。 盧榮祥 醫師表示:透過微創型體態雕塑療程「微針抽脂」,不但可以雕塑日常運動難以鍛鍊的部位(如掰掰肉、馬鞍肉),且恢復期快、疼痛感低,讓你快速就能穿上比基尼、小短褲,搶在初夏大方展露你的姣好身材!


 


本文感謝楷鈞時尚診所 盧榮祥 醫師諮詢指導


 



 


  為了能在初夏大方展露前凸後翹的完美體態,近期有許多愛美人士前來諮詢抽脂療程,醫護人員kelly表示,諮詢的過程當中,客人常常提出有關抽脂疑問,發現多數人對抽脂有些錯誤概念。為了讓愛美女性們可以得到正確的抽脂知識,並懂得保護自己,本期醫美人團隊邀請抽脂經驗豐富的楷鈞時尚診所盧榮祥醫師,為我們解開抽脂常見的困惑吧!


Q1:抽脂就是為了要減重啊?


 


  若抽脂就可以讓一個人從100公斤的水桶妹,搖身一變成為50公斤的麻豆兒,那麼電視新聞、報章雜誌就不會一天到晚教人如何減肥瘦身。盧榮祥醫師表示:一般人誤解了抽脂的意義,以為可以讓人快速減重,然而,抽脂是為了雕塑脂肪堆積過厚、贅肉明顯凸出的部位,讓曲線更趨近完美,且術後體重的改變並不大。若本身體重過胖者,盧醫師建議仍須靠飲食控制與適當、適量的運動,減去多餘的肥油,若想要加強雕塑局部體態,則可以透過微針抽脂法,雕塑你想要的曲線幅度。


 


Q2:抽脂越多效果越好?


  抽脂數量並不是你想要抽多少就可以的,這關乎生命安全!盧榮祥醫師解釋,抽脂時並不只有脂肪細胞被抽取出來,裡面還包含患者本身的血液與水分,若過量抽脂,會導致患者休克,危及個人的健康與安全。一般來說,抽脂的容量必須控制在一次5000c.c.6000 c.c.,但有些不肖業者甚至會在抽出來的脂肪細胞與血水中灌水,讓患者誤以為自己抽了很多脂肪細胞出來,心理層面上讓人感到滿意,但實質效果卻沒達到期望值。在此提醒有抽脂意願的您,最好選擇口碑好、經驗豐富、專業合格醫師,避免灌水事件發生。


 


Q3:抽脂風險怎麼避免?


  想要變得窈窕美麗,生命安全是盧醫師經常提醒各位讀者的重點。若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凝血問題、過度肥胖、蟹足腫體質者,或家族有以上病史者,不建議進行抽脂手術。此外,為了保障安全,建議進行抽脂手術之前,要做好健康檢查,確定健康狀況良好才可進行。若本身過度肥胖或BMI值超過30者,則會建議先進行飲食控制與加強運動,讓自己處於正常體重狀態再進行局部微針抽脂雕塑,效果會更加明顯喔!


 


Q4:術後表皮凹凸不平好醜喔!


  首先,必需先清楚了解是否為患者本身術前就有的問題,因此術前都會與患者做確認並拍照存證,避免不必要的醫療糾紛。但若是術後所產生的表皮凹凸不平,大多數是因為抽脂時抽取較淺層的脂肪,外加技術不純熟、不均勻,導致術後凹凸不平。盧醫師分享,通常皮膚與脂肪的連接處會保留一定的厚度,且抽脂時會盡量抽取中層、深層脂肪,避免凹凸不平問題發生。


 


Q5:抽脂好怕會留疤痕!


抽脂手術多少都會留下疤痕,但微針抽脂好處在於所使用的針孔僅2mm3mm,且傷口隱藏在不易察覺的部位。但有時候如果抽脂部位必須留下容易察覺的傷口, 盧 醫師會建議術後傷口保養要做到,可以選擇有效的淡疤藥膏與疤痕貼片,增加疤痕的復原能力。


 


Q6:抽脂方法多得數不清,怎麼選擇?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抽脂療程讓人眼花撩亂,盧醫師表示,微針抽脂之所以廣受各種年齡層、職業的女性喜愛,是因採手動負壓溫和方法取出脂肪,不傷害鄰近組織,手術隔天可正常上班〈常態坐辦公室者尤佳〉,再加上術後穿足緊身衣,恢復期僅12周就可以看見效果。此外,微針溫和抽出的脂肪細胞還可回收再利用,運用生長因子PRP活化術提升提存活率,注入想要填補的部位,例如臉頰或胸部,達到雕塑體態效果之餘,同時回春童顏、飽滿雙峰。


 


抽脂比一比












































比較項   


 


抽脂方式



作用原理



傷口大小



恢復期



優點



缺點



脂肪細胞再利用



傳統抽脂



以機器負壓抽吸



0.51cm



36個月



縮短手術時間



組織破壞性大、易凹凸不平、恢復期較長





雷射溶脂



利用雷射光熱能融化脂肪於體內



0.10.5cm



1個月



傷口小



效果不佳、免疫力不好者易感染



X



水刀抽脂



以水刀分離脂肪細胞



0.5cm



36個月



傷口小、組織傷害性小



易凹凸不平、滲出液多、術後照顧不易、皮膚彈性變差



X



微針抽脂



手動負壓方式抽吸


 



0.20.3cm



1個月



傷口小、術後恢復快、局部雕塑效果好



手術時間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