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自拍風潮興盛,擁有如小S般的精緻尖下巴,似乎成了每位女性的夢想。但想要擁有精緻上相的小V並不容易!因為,就算是如願瘦身成功,也不保證臉型也會跟著瘦下來,或許是天生的Baby Face、脂肪多的雙下巴、臉部輪廓的老化下垂等,都會造成圓臉印象。還好,隨著科技進步、醫學發達,現在可使用雷射溶脂來雕塑臉部,短時間內塑造「迷人的Camera Face」。


 


本文感謝時尚魅力整型診所 曾志龍 醫師諮詢指導


 



 


脂肪是維持臉部年輕的主角之一,過多顯胖但過少卻破壞美感,如隨著年齡增長,臉部容易囤積脂肪,有些脂肪軟組織甚至會隨重力而下垂,變成苦惱下垂臉,臉部輪廓曲線因而被破壞,更顯老態;有些人因為臉部脂肪分佈不均,看起來滿臉橫肉,喪失第一印象的最佳時機;而最常看到的是,年紀輕輕卻嬰兒肥,縱使五官清秀,卻無法突顯精緻度。因此,為了塑造任何角度都美麗的「上鏡小V臉」,許多人都會考慮使用瘦臉霜搭配小臉按摩操來瘦臉,當瘦臉霜無法達到效果,就會開始考慮尋求醫美微整療程來幫忙達到瘦臉效果。


曾志龍醫師表示,臉型看起來圓潤的原因很多,大多數是臉頰、下巴的脂肪組織過多、過厚造成,最常見的如先天型Baby Face、後天型雙下巴、老化型輪廓下垂三種,而想要消除肉餅臉問題,其實很容易,最適合使用「雷射溶脂」來幫忙。


 


皮下溶解脂肪


所謂的雷射溶脂療程,其主要目標是「消除脂肪細胞」。在局部麻醉下,將1mm的導管(內含雷射光纖)伸入皮下脂肪層,利用光纖探針釋放波長810nm980nm雷射光纖深入皮下脂肪層後,快速釋放雷射光的能量。藉由雷射光的能量將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溶解,溶解掉的脂肪經由身體代謝消失,達到局部體雕效果。


曾志龍醫師表示,雷射溶脂特別適合矯正下半臉部肥胖及下巴老化下垂現象!因為下半臉脂肪通常屬於淺層脂肪,將光纖探針在皮下0.8cm做淺層照射,除了可溶解脂肪,還可刺激皮下膠原蛋白增生與纖維收縮達到緊實的效果,等於幫臉部肌膚做了電波拉皮,差別在於雷射溶脂在於皮下照射,雷射光的能量不會被真皮層的黑色素阻擋,效果比從皮外照射更好。且雷射溶脂手術不需要全身麻醉,自然降低手術風險。


 


消除下半臉脂肪


一般傳統臉部抽脂手術通常風險不低,需要極細膩熟練的操刀經驗。若要移除較大量的脂肪,有時需同時進行拉皮手術,否則易產生皮膚鬆垮感。但雷射溶脂具有消脂和緊實效果,因此只需畢其功於一役。一般使用雷射溶脂於臉部操作上,所需的能量較低,花費時間也較短,且術後鮮少出現大範圍瘀青,腫脹期約3-7天,比傳統臉部抽脂拉皮縮短許多,且改善肉餅臉效果優異,還可順便美化下巴至頸部線條。


 


改善鬆垮膚質


雷射溶脂還具有術後緊膚效果,這是一般抽脂手術所沒有的,因此特別適合改善老化下垂線條或過早出現的法令紋、嘴角紋。 曾 醫師表示,真皮層接受雷射熱量作用造成網狀結締組織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重組再生,使皮膚產生漸近式收縮力而變緊實,彷彿是在皮下組織進行了電波拉皮般。若同時適當溶脂處理,降低下半臉脂肪垂墜拉力,則效果幾乎可媲美傳統拉皮。由於雷射能量是真正深入下真皮層進行,病患術後可觀察到下顎輪廓變得立體分明,感覺膚質也明顯變好、變得年輕!


 


醫師小叮嚀


醫師也提醒,安全的雷射溶脂手術,一次施做範圍不宜太大,若溶脂面積過大且無合併引流術,其溶解後的油脂可能因身體無法完全代謝,進而對肝臟及腎臟造成負擔,增加脂肪栓塞機率。建議使用於局部雕塑較為適合。一般而言,臉部能消除的脂肪並不多,能輕鬆消除雙下巴多餘的局部脂肪,非常適合雷射溶脂。而臉頰上分布許多顏面神經,而且臉部中間以上必須保留足夠的脂肪才能支撐起緊實的肌膚,因此嘴角水平面以上的部位不適合進行抽脂,才不會導致神經受傷的後遺症或讓兩頰過於凹陷、提早老化。


此外,操作雷射溶脂之前,還要考量患者本身健康條件是否符合治療原則,如心臟病、糖尿病、長期服藥患者, 都須要跟 醫師詳細討論。一般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如術後腫脹、局部瘀青、治療範圍有麻木或輕微疼痛感,表皮局部灼傷等,但都在可接受範圍內。


 



 


雷射溶脂的優點:


1. 不復胖:脂肪細胞被溶解掉後,原部位脂肪細胞數目不會再增加回來,因此原部位不會再復胖。


2. 零出血:雷射光能量將血管凝集,手術過程幾乎零出血。


3. 緊緻肌膚:雷射光能量刺激膠原蛋白收縮,術後皮膚更為緊緻。


 


雷射溶脂V.S傳統抽脂比一比
































































項目



雷射溶脂



傳統抽脂



脂肪狀態



雷射光束,溫和溶解脂肪細胞。



強力刮取,抽出脂肪組織。



治療範圍



幾乎全身都可治療



無法治療脂肪較薄部位



麻醉方式



局部少量,恢復迅速。



全身麻醉,術後滲出液多。



傷口大小



0.1公分,癒合後幾乎不見傷口。



1~2公分,癒合後可能留疤



安全性





低,有脂肪栓塞或過量麻醉風險。



失血量



較低,且雷射光束有助微血管凝集,降低出血情形。



較高,破壞大量血管,術後易暈眩。



內部創傷



極低



極高



術後外觀



緊實平整,有拉提效果。



凹凸不平機率大。



術後瘀青



極小面積可能出現瘀青。



大面積瘀青。



術後腫脹



因注射少量配方水,引起局部腫脹。



因注入大量麻醉液及組織創傷引起腫脹。



術後疼痛



極小。



非常痛。



恢復期



立即,不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至少兩週,須請假在家休息。



塑身衣



4~5天,穿白天即可。



第一週需24小時穿著,後續3~6個月穿白天。



費用



較低



較高



 


雷射溶脂常見問題Q&A


針對消費者對於雷射溶脂的疑問,請醫師為我們解惑。


 


Q:什麼人適合做雷射溶脂?


A:適合每個年齡層!


只要你身體局部有多餘且堆積脂肪,都可以藉由雷射溶脂來改善。建議尋找有經驗的的醫師,經過評估後,就可以使用雷射溶脂來作治療。


 


Q:那些部位適合做雷射溶脂?


A:適合淺層、局部性脂肪堆積肥胖區!


除了傳統抽脂常做的部位之外,還可以治療過去難以抽脂的部位,特別適合淺層、局部性的脂肪堆積肥胖區,如雙下巴、嬰兒肥、蝴蝶袖、後腰、大腿內外側、膝蓋上脂肪等小範圍。由於光纖極小(約0.1cm),所以想瘦那就做那,不容易受限制。


 


Q:手術後肌膚會不會鬆垮或凹凸不平?


A:不會的,還會有緊實效果!


雷射溶脂利用雷射光能在真皮層產生熱效應來溶解脂肪,此波長1064nm的雷射可有效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收縮,進而促進增生,所以術後不易出現鬆弛情形,還會像做過拉皮一樣變得緊實!


 


Q:大約多久可以看到效果呢?


A:平均為1-3個月可看到!


一般而言,平均為1-3個月可看出效果,視個人體質與代謝能力會有快速與緩慢的不同,還有治療的區域範圍大小、部位、溶脂脂肪量多寡而定。若想快速代謝,建議二週後可搭配其他體雕療程。


 


Q:雷射溶脂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需視後續生活習慣而定!


成年人的脂肪數量是固定的,由於此手術並非縮小脂肪體積,而是可以達到脂肪數量的減少,術後也要配合適當的飲食和運動維持身材,及規律生活習慣幫助新陳代謝,別暴飲暴食,否則脂肪體積還是會慢慢變大,造成復胖現象。所以養成適當的生活飲食習慣,就可以持續治療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