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尖挺的鼻型,大大提昇臉形的立體感,可以讓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面對即將到來的白色情人節,不妨考慮來個「完美變身計畫」,針對鼻形缺陷精雕細琢達到量身訂作理想鼻形,藉以提昇五官精緻度,輕鬆變身完美型男靚女


 


本文感謝喬美整形外科診所專 任整形 醫 師盧龍一 醫師諮詢指導


 


人人都想要擁有立體臉龐輪廓,尤其是位居臉部正中央的鼻樑的高挺與否,攸關臉部黃金比例!因此,擁有黃金美鼻似乎成了變身型男靚女的關鍵,隆鼻也成為人氣最高的整形手術。根據統計,女性最想擁有的是如徐若瑄、Angelababy、宋慧喬等女藝人小巧高挺的鼻型,男性則以金城武、王力宏為鼻整形的最佳範本。 盧 醫師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仿造明星般的美鼻,因為每個人的臉型比例不同、鼻子條件不同,想要一模一樣的COPY明星美鼻,反而容易有怪異感覺。所以,經由醫師評估本身鼻子條件,才可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的專屬鼻形。


 


隆鼻美學大不同 了解自身鼻條件很重要


許多報章雜誌喜歡將藝人的過去、現在照片做大比拼,發現有些人變美麗了!其實說穿了,就是偷偷在臉部作微整,讓臉型輪廓更立體。而隆鼻手術之所以人氣不墜最大的原因,在於鼻形經過整體雕塑,比例更加自然協調五官輪廓變立體了,整個人瞬間亮眼起來。


隆鼻是門高深學問,成不成功差很大!選擇執刀醫師的審美觀、技術、經驗是關鍵。 盧 醫師表示隆鼻不是只將鼻子隆高就了事,而是需視患者的本身鼻子的條件來評估適合的隆鼻方式,才能隆出自然好看的挺鼻。因為,若是一昧追求撐高、作挺如西方人的鼻形,容易使得鼻頭皮膚變薄,恐會有人工鼻骨穿出危機。東方人臉部較扁平,沒有西方人的深邃眼窩,因此,鼻子做得太高也不好看。通常會建議東方人隆鼻時鼻子高度不宜超過額頭高度;鼻頭高度約比鼻樑,且鼻孔不外露,才是最協調順眼的美鼻


除此之外,東方人普遍鼻軟骨較不發達,常有鼻頭短、蓮霧鼻(鼻頭太大)、蒜頭鼻(鼻頭太圓)、缺乏鼻珠等問題。 盧 醫師說,使用兩段式韓式隆鼻的好處,便是在調整鼻樑高度後,還可針對鼻頭問題做調整,打造微俏美鼻。


 


一體成型自然無痕 韓式精雕隆鼻


過去傳統隆鼻手術只求墊高鼻子,忽略了鼻頭與鼻形的雕塑,常有不自然或不符合比例的高聳鼻樑出現,且做出來的鼻型無法順應每個人鼻子比例做調整,而對於鼻樑彎曲及鼻背駝峰也無法直接改善。


盧醫師表示,想要擁有比例完美、鼻型自然、微俏鼻尖的心機美鼻,建議選擇兩段式鼻整形手術-韓式精雕隆鼻兩段式隆鼻可說是隆鼻樑及整鼻頭的密閉式鼻雕手術方式,其手術方法是藉由鼻柱下方或鼻內小切口,將鼻軟組織與下方的鼻硬骨和軟骨分離,然後再運用耳朵自體軟骨做3D架構重建並雕出適合個人的理想鼻頭形狀,同時間接延長鼻子長度,使鼻型能夠高、挺、翹,矯正鼻頭大或朝天鼻、短鼻等問題而鼻樑則可使用人工軟骨鼻模加強將山根、鼻樑墊高,完全依據患者鼻形缺陷,量身打造比例完美、宛如天生的美鼻。兩段式隆鼻手術對於鼻子長度夠,但鼻背與鼻尖不足者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使用隱藏式切口,恢復期較短,外面看不到傷口,做出的鼻形非常自然,容易讓人接受


盧醫師提醒,部分患者單用傳統L鼻骨較無法塑造出挺而翹的鼻頭,只能做出L型轉折處接近90度的鼻尖,且鼻頭因L鼻骨硬撐,恐有鼻頭皮膚被撐薄,甚至鼻骨穿出的併發症建議加上自體軟骨移植。


 


術前多溝通 美鼻Easy Get


多數消費者擔心韓式隆鼻手術是否均為全開式,害怕外觀會留下明顯疤痕? 盧 醫師表示,部分患者隆鼻須使用全開式的手術方式來調整耳軟骨放入的位置,但會盡量以隱藏式切口來做鼻雕手術也可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手術切口由鼻內切入,只會造成隱藏式微創傷口,從外部痕跡儘可能隱藏因此,不需害怕明顯傷口降低美觀度。 盧 醫師也提醒,接受隆鼻手術前,要慎選專業的醫師及醫療院所,以減少感染、出血風險。患者也要 充分跟 醫師溝通,告知病史。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極差的患者都不宜接受手術。手術時間約30-45分鐘即可完成


 


隆鼻材質大比拼


































材質



卡麥拉鼻模



矽膠鼻骨



Gortex(聚四氟乙烯)



位移



不容易位移



容易位移



不容易位移



觸感



觸感自然



觸感較硬



觸感自然



感染率



極低



較低





莢膜攣縮



幾乎不會



莢膜可能性高



幾乎不會



縮水程度





幾乎不會





 


術後修護注意事項


1. 麻醉藥退後,傷口如有疼痛感,第1- 2天可加強冰敷需隔紗布,每1小時敷15分鐘;或服用止痛藥以減緩不適4天後改溫敷,每天2-4次,每次30分鐘,以利退瘀消腫;並於術後連續天注射消炎針。


2. 傷口早晚需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藥膏即可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


3. 術後2週內要避免壓迫鼻子、撞擊鼻子、用力搓揉及大力擤鼻子。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激烈運動及戴眼鏡


4. 局部會有腫脹現象,可抬高頭部或採半坐臥姿勢,並減少水與含鈉量高食物,促進血液回流,改善腫脹現象。


5. 傷口若有紅腫、充血、強烈之疼痛感時,應盡速回診。


6. 術後需回診23次檢查傷口狀況,約兩週左右拆線。


7. 手術前要注意有無鼻中隔彎曲等鼻部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