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前總是帶著甜美笑容的侯佩岑


      確自認有個男生般的大剌剌個性


      光鮮亮麗的外表  聰慧專業的形象


      私底下卻顯得粗線條  沒自信


      單身的她很ㄍㄧㄥ  較拘謹放不開


      婚後更自若成熟  更顯美麗動人


 


淡看評語  堅持初衷


侯佩岑頂著美國南加州大學的學歷、167cm的纖細身材、甜美的長相及聰慧雙眸,首次座上主播台,即擁有「台灣第一美女主播」的封號,就連最毒舌的媒體記者記都稱贊她「人甜,嘴巴也甜」,讓人不得不喜歡她。我們問她對於剛出社會就受到無數的愛戴與誇讚,當時有甚麼樣的感覺?


 


  佩岑說從主播到正式跨入演藝圈,自己從未因為別人給的頭銜,而感覺自己很不一樣,或是因此影響自我的心情。因為自己也曾是從事新聞媒體工作,她很清楚,身為一位公眾人物,不管是別人給的頭銜或是媒體對自己所下註的標題,都未必代表你就是那樣的人,好的誇讚會讓自己更努力,對於不好的評論,也不會因此而否定自己,更不會影響當初進演藝圈的熱情與初衷,她一樣會認真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


 


  而且主播的這分工作,是在分秒必爭中完成任務,也因此讓日後的自己凡事變得有效率、做事不拖延,更懂得對時間性與邏輯性的掌握,之道如何去分配事情的先後緩急順序。


 



 


把握每次演出  努力做到最好


問佩岑從主播轉戰主持人,正式的進入演藝圈,當初媽媽似乎並不贊同,而現在,媽媽又是如看帶你在演藝圈的發展與未來?佩岑表示,一開始家人與媽媽確實都不贊自己當藝人,因為媽媽小時候家境不好,為了幫助家計所以進入演藝圈,特別能感同身受,了解必須面對媒體、觀眾與輿論的壓力。


 


  即便如此,媽媽也從來沒給過佩岑壓力。從小佩岑就沒自信,媽媽已預想到自己會面對的壓力,因此曾對她說「在家裡你永遠是最好的、最受支持」目的在鼓勵她。在演藝圈被比較是很平常的,所有的事都如同在放大鏡下被檢視,一度讓佩岑對自己更沒信心,工作了十多年,逐漸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也了解當初媽媽與家人的擔心。現在的佩岑學會公平的對待自己,以平常心面對演藝圈的發展,


沒有太大的野心與期許,把握每一次的演出機會,做不一樣的嘗試,努力做到最好。


 


戲劇演出  更懂得情緒收放


相信大家一定還有印象佩岑曾演出偶像劇《美味關係》,劇中飾演美食世家的千金,擁有過人味覺天賦和料理知識,家變後,走進了法式小館喝了口金色的湯,開啟她想成為廚師的動力,平實不誇張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很好奇佩岑是如何開始嘗試戲劇的演出?佩岑以真誠的口吻告訴我們,很感謝此劇的導演瞿友寧,其實,當初佩岑剛離開主播台一年左右,自己覺得可多嘗試不同的表演,或許可更認識演藝圈,也更能適應這個環境。瞿導演曾跟她說「戲劇演出對於將來主持或未來面對工作,都會有更自然演出與表現」。


 


  過去,在主播台上需客觀報導,身為主播不能有太多私人觀點與角度,更不能有太多個人的情緒與表情,必須隱藏真實的情感。然而,戲劇的演出很不同、很過癮,可以嘗試以往沒辦法體驗的情緒與人生百態,這種體會別人人生的演出是很有趣的,也讓自己更懂得放開自己的情緒、表達自己的情感,她再次謝謝導演給她機會、柴姐大膽採用她為女主角。


 


  在第一次「美味關係」的演出即有不錯的表現,問佩岑為何之後沒再繼續發展呢?佩岑表示,其實,之後也有很多不錯的劇組或優秀的導演找過她做別的戲劇或電影演出,像是徐靜蕾的《度拉拉》…等等,因為劇本都是屬於較悲傷的情緒,想要試試不同面的劇本與角色,希望是一種歡樂的氣氛。佩岑表示若以後有機會、有適合的角色、有空檔的時間,很願意再做戲劇的演出!


 



 


甜美的聲音  確無出片的打算


相信觀眾一定有印象,佩岑代言一個支知名的沐浴乳廣告,除廣告中美美的可人兒,連甜甜的配樂都是出自佩岑的親自演唱。但是,一定很多人應該不知道佩岑曾在2007年曾在張震嶽『OK專輯』裡合作過一首歌。擁有這麼甜美的聲音,不知道佩岑對自己的歌聲有什麼樣的看法?是否曾有過出唱片的計畫嗎?


 


  關於這個問題,佩岑笑著說,會與張震嶽合作是因為2007年金曲獎的演出,當時一首由張震嶽與熱狗製作的「我愛台妹」歌曲,因為張震嶽覺得佩岑的聲音有ropfeel,所以大膽邀她演出,而佩岑自己也覺得有新鮮,想嘗試看看用聲音來表達談戀愛或是失戀時的心情,所以有了啼音初試的機會。但是對於出片這件事,她謙虛的說,唱歌真的只是業餘演出,單純的好玩、哼唱兩句,帶給大家歡樂、也讓自己開心,自認非專業人,所以前也無此打算。但我個人卻覺得佩岑的聲音淡淡的、很柔和,有種撫慰人心的感覺。


 


溫柔的女性外表  粗線條的男生個性


佩岑給人的印象一直是甜美、開朗,甚至有些傻大姊的感覺,而對於私底下的她又是怎樣的一個風貌?佩岑覺得自己的個性與外貌截然不同,她說「越來越覺得上天造人有一定的巧妙設計」,她說老天爺賦予她一個溫柔的女性外表,但卻給了她一個男生大剌剌的個性,不拘小節、常常粗線條,但內心又很敏感、纖細,很在意家人與身邊朋友的情緒與感覺,會儘量營造出歡樂的氣氛,相處時


的每一刻都很開心自在、沒有壓力,期許自己的樂觀開朗能帶給大家很正面的能量。


 


  問佩岑生活中難免會面對一些挫折、困境、不如意、瓶頸或是有些生氣、難過的事,問她都是如何度過的?能量的來源又是甚麼?佩岑說生活中一定都會面對一些不開心或是不如意的事,像是爸爸的過世,便帶給她很大的衝擊。她覺得人生就像是一趟旅程,當然會碰到挫折或不順遂,但不管好的壞的都是一種生活體驗。因此,不能只接受好的或開心的一面,遇到挫折阻礙時,也要勇於接受與面對,這些歷程都代表你真真實實的活過,不要害怕會傷心難過,該哭就哭,該笑就笑,喜怒哀樂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佩岑很真誠的說自己是很幸運的,因為樂觀的個性,所有不快樂的事,她只要是情緒發洩過,即能很快的度過那些高低起伏。基本上,她就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人,很容易開心、很容易難過,佩岑會讓自己保持在快樂的心情,她相信很多事情都有正負兩面,只要換個面向看,不要鑽牛角尖,世界依舊會是美好的。


 


從質疑到確認  像家人般的伴侶—ken


從單身貴族轉變成人妻,佩岑的有甚麼樣的心情改變?對於生活及事業是否有影響?她認為現帶女生都很有能力、懂得照顧自己,也很獨立,不一定要結婚,所以當ken跟她求婚時,她曾經猶豫、質疑過,因為當時他們才認識四個多月,對他有一種不確定感,並不如大家問她的「見到ken的第一眼識不是就有he is the one的感覺」。


 


  不過,佩岑說很感謝ken是個很有耐心的人,認識六個月後訂婚,經過一年半的相處,讓她更加確定這個人是可以相處一輩子的伴侶。她覺得ken也是一個正面樂觀的人,讓她知道未來人生有一個人這麼支持她,像家人一樣可以跟她一起度過的人,讓她卸下當初被求婚時的疑慮,很放心的與他共組家庭。


 


  佩岑一直是個家庭觀念很重的人,而這個另一半也是很正向的,可以令自己很放心、很安心。所以,他的婚姻生活與平常差不多,兩個人還是有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影響事業發展,就像交往時一樣。佩岑說「一個人不管是否結婚,都要擁有一份自己很喜歡的工作」,就像現在的她,工作帶給自己很多樂趣,每天都可看到新鮮事物,可以跟工作夥伴開心互動,她說工作可以讓一個人更有動力,讓生活更豐富精采


 


  佩岑笑著說,可能是因為現在還未有小孩,工作仍會是生活的重心,但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小孩,如果將來真的有了baby,較有可能考慮將時間多分配點給家庭與小孩,但目前這樣的生活是很OK、很滿足。最新的計畫是籌備新書,一是雜誌書,一本可分享流行品味與美的經驗的書,另一是自己寫的文章,希望與時代女性心情分享。


 


醫美微調變美  何樂而不為!


醫美現在這麼盛行,問佩岑對醫美有何看法?她說醫美是21世紀很重要的發明,是很多女生的福音,她認為微微的調整自己,讓自己保持在年輕的狀態,


使自己感到有更自信,何樂而不為呢!但是,佩岑說不僅僅是醫學美容,很多事情都不能太over或過於操作,不要像複製人一模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模樣,保有一些不完美,這樣才會有自己的特色。


 


  另外,佩岑也跟我們分享平時的保養方法,自認是懶人的她,還是很在意保養


,即便再累再忙,都一定會徹底卸妝乾淨,首先要使用眼部專用卸妝品卸除眼妝,再卸掉T字部位的妝容,最後一道則是卸全臉的妝,之後再進行清潔洗臉的工作;


敷臉也是必備的,敷臉前一定要以化妝水、精華液加上眼霜來打底,效果會更好。


 


  她還有一個小偏方,就是不管天氣再冷都一定會以冷水洗臉,讓毛孔更緊緻,洗完澡同樣會用較冷的水沖身體,皮膚會顯得更緊實明亮。另外,佩岑還很在意小腿線條,每天晚上都會作90°抬腿動作,可促進腿部的循環,每次至少過20分鐘,一個半月後,可明顯改善水腫與蘿蔔腿,讓線條更美。


 


侯佩岑


本名:侯佩岑


英文名Patty


生日:1220


星座:射手座


血型:O


節目:年代新聞、年代看世界、世界萬象、FASHION NEWS、亞洲娛樂中心、娛@亞洲、桃色蛋白質、三隻小豬、王牌大明星、你猜你猜你猜猜猜、黃金舞台


晚會:第1618192022屆金曲獎、第4243屆金馬獎、第4243屆金鐘


獎、第53、54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20112012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等。


戲劇:美味關係、愛似百匯


廣告:DHC Skin Care海倫仙度絲FIN健康補給飲料、LG家電、挺立加強錠、愛之味燕麥、佳麗寶DEW SUPERIOR、蜜妮沐浴乳、爽健美茶Dove 髮乳、白蘭氏冰糖燕窩、L'Oréal巴黎萊雅活力緊緻極效修復精華…等。


書籍:Patty's about Love字言字語


配音:功夫熊貓1悍嬌虎功夫熊貓2悍嬌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