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西方美人的時尚狂野與東方美女的柔美內斂,高圓圓從青澀的鄰家女孩蛻變為優雅熟女。身為內地大腕級一線女星的高圓圓,今年代言OLAY新生煥膚系列。自出道以來,一直以優雅、柔美的姿態示人,如今,歲月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展現的只是如老酒般越陳越香的熟女魅力。


 



高圓圓在演藝圈一直是幸運的!從高中時代被廣告公司星探發掘後,一路星途坦蕩,還獲得許多知名導演青睞,拍攝了與多廣為人知的電影,而最令台灣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連續劇《倚天屠龍記》反派角色周芷若。


高圓圓表示,當初進入演藝圈非常懵懂,甚至不太喜歡這個工作。高中畢業後,他父親鼓勵她報考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這些好大學,但她卻不怎麼熱衷。後來,念頭一轉,演藝工作收入較高,畢業後也不需為找工作發愁,可以做自己喜愛的事,才逐漸接受。


 



 


清麗純真的玉女型演員


從廣告起家的高圓圓的,在內地廣告圈小有名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00悉尼奧運會期間播出的清嘴含片廣告,讓她至今仍被內地媒體和觀眾冠以「清嘴女孩」稱號。而她清純脫俗的女高中形象,也讓她被導演張揚看中,接拍了電影《愛情麻辣燙》,以清麗單純形象廣為人知,從而進入電影圈,同時與張揚建立良好私交。


隨着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播出,高圓圓飾演的周芷若顛覆了以往反派人物的形象,贏得了大量觀眾的同情和喜愛,一度成為古裝美女的代表。而此片也深深的影響她。「以前一直認為有些事只是自己不去做,而非做不好,可拍《倚天》時讓我太有挫敗感了,突然發覺,這件事自己真的就是做不好。後來,我慢慢逼自己努力,無意中開發了新感覺,於是也漸漸的對演戲有興趣。」


 


努力銳變實力派演員


2005年,隨着電影《青紅》的播映,高圓圓開始改變以往在銀幕上單一的清純形象,這部電影也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從17歲的單車》到4年後的《青紅》,高圓圓與王小帥導演再次合作,而且表現出色。但王小帥在選角時卻是在最後一刻才挑上了她,高圓圓說:「導演之前給我看過劇本,我很喜歡。但他覺得25歲的年紀演19歲,怎麼看都有些超齡。」事實也證明,高圓圓可以很完整的詮釋片中的靈魂人物。之後,高圓圓與成龍合作拍攝了《寶貝計劃》,圓圓也開始登上各大國際影展的紅地毯,她姣好的身姿和出色的造型,都贏得眾多媒體的關注。


2006年,高圓圓接了首部帶懸疑色彩的片子《第三個人》,片中她扮演精神分裂女人,顛覆性的表演,讓人耳目一新。「當初就是看中劇本的特殊,角色也非常不一樣,反而挑動了我演戲的興趣,其實,清純的女孩演多了,覺得扮醜更具有挑戰性。以前演戲只是工作,現在有了挑戰,興趣又回來了。」


之後,高圓圓接演了南京!南京!》。此片對她有著很重要的影響,因為長達一年的時間拍攝,角色的壓抑個性緊緊圍繞,讓她一度患上抑鬱症,不得不靠郭德綱的喜劇擺脫抑鬱情緒,她的人生觀也因此改變,但也因此轉型成為演技派演員,2011年,更與古天樂、吳彥祖合演都會愛情片《單身男女》,劇中詮釋現代女性努力工作,追求愛情的角色,也深獲影迷肯定。


 



 


戀家愛家 熱愛瑜珈與保養


高圓圓不是娛樂圈中的野心家,她希望自己每年能夠只工作半年,拍兩部電影就好,其餘的時間在家發發呆,什麼都不做,陪陪父母,這樣生活就很理想。她最常在家陪著愛看電視的母親看劇,「看電視劇是我媽媽唯一的消遣,我會想電視劇很多人來說特別重要,就會有一點小小成就感。接戲時,我會考慮這個劇本拍出來電視迷是不是會喜歡,以此作為標準。」正因為對父母的依戀,她幾乎回避了所有離開北京拍的戲,她解釋說這不是因為吃不了苦,而是自己太戀家了,離不開。


 


問及她的保養祕訣,高圓圓說:「我喜歡熱瑜珈,可以很暢快的排除汗水,明顯感受身體的新陳代謝變好。我練熱瑜珈,不是為了減肥,而是想要讓身體健康代謝循環,調節身體機能。有時候在家,我會做些基本動作,會感覺身體放鬆很多」


平常因為拍戲的關係,需要長時間上妝,但乾燥的環境經常讓她的肌膚備感壓力,再加上她的作品幾乎都是電影,面對電影鏡頭的特寫,高圓圓在保養上會特別注重臉部肌膚的細紋與緊緻度,而這次代言OLAY新生煥膚系列,高圓圓也驕傲的展露出保養有方的青春美肌。她表示,「在肌膚保養方面,我一直堅持健康、科技的理念,因此,我十分信賴OLAY為我挑選的新生高效活顏淡紋精華霜與新生高效緊緻護膚霜,這兩款護膚品可讓肌膚變得飽滿水嫩,逐步改善鬆弛、細紋等歲月問題,即使拍戲工作一整天,也能持續讓我在鏡頭前擁有明亮細緻的好膚質!


 


就算是邁入熟女階段,高圓圓散發了由內而外的健康與美麗,彰顯迷人的明星風範。因為堅持,她成就了許多好片;因為堅持,她變得更加亮眼;高圓圓的堅持哲學,讓她隨時都在改變,讓我們一起期待高圓圓的下一秒變化吧!


 


高圓圓


籍貫:北京


生日:1979105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7cm


電影作品:《愛情麻辣燙》、《17歲的單車》、《開往春天的地鐵》、《青紅》、《寶貝計畫》、《男才女貌》、《單身男女》等。


電視作品:《倚天屠龍記》、《神醫俠侶》、《秦王李世民》、《大秦帝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