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初吻茱麗葉後,他深情地說,「妳的嘴唇傳來了罪惡,一種無法抗拒的甜蜜罪惡」!因為在親密接觸下,會讓彼此散發費洛蒙,使愛侶有相互依屬感,讓愛的火花悄悄點燃!


 


情感加溫劑—費洛蒙


親吻與擁抱是一種對愛的表現,尤其是情人間的深情擁吻,更能夠輕易地觸動最炙熱的愛火。拉法葉大學神經科學教授溫蒂希爾博士,曾以15對夫婦進行試驗,證實接吻與擁抱時情侶間會相互散發費洛蒙,建構出「愛的火花」,並在生理上引發一連串,諸如苯乙胺、腦啡肽與催產素等令人愉快的荷爾蒙釋放。而情侶間擁抱、親吻、愛撫都會加速這種荷爾蒙的釋放,使得情感昇華、令人死生相許。


 


動物在發情期時會散發出一種求偶的氣味,也叫做「費洛蒙。而人類對費洛蒙的反應不同於動物,人類的費洛蒙又稱為「愛情」荷爾蒙,會讓彼此產生與情愛有關的情緒,喚起潛藏的興奮感,並不會產生立即性的行為變化。因此,兩性專家海倫凱普藍博士說,人類費洛蒙是點燃愛情的火花,是人類的催「情」素。


 


費洛蒙使人迷戀


軟玉溫「香」是形容女人散發體香,傳達出一種令男人迷戀回味的情感。女人的體香確實具有傾國傾城的魔力,像是拿破崙大帝鍾愛約瑟芬、乾隆皇迷戀香妃、唐玄宗為楊貴妃荒廢朝政…等,都是因為她們體香中所含的費洛蒙特別旺盛有關,使人痴迷,難以離棄。


 


亞特蘭大神經生物學教授楊格博士以倉鼠做實驗,測試費洛蒙與催產素對倉鼠的影響。楊格博士發現,如果強化費洛蒙的散發是牠們體內催產素的分泌,那麼兩隻陌生的倉鼠很快的便會建立起親密的關係。相反的,如果阻隔牠們對費洛蒙的接收或是降低體內自然催產素的分泌,就會排拒異性的接近,甚至無法進行性行為。由此可見,費洛蒙及催產素在兩性情感的建構及夫妻關係的維繫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少了費洛蒙,愛情由濃轉淡


愛情是什麼?著名的兩性專家海倫費雪博士在她非常有名的著作,「戀愛中的大腦」中說:愛情的目的是將兩個人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愛情」的發生是人類生存繁衍的一個重要的機制,因此費洛蒙不是只有激發內在的性喚起,更重要的是建構兩性共同撫育下一代的緊密情感。


 


費洛蒙是由體內的荷爾蒙代謝後隨著汗水排出體外後散發到空氣中的。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荷爾蒙減少,費洛蒙的分泌量也逐漸降低,使夫妻間激情不再,愛情的火花也歸於平淡。兩性專家建議,常常接吻擁抱會讓感情更緊密。渴望重燃火花的夫妻也可以藉由合成的人類費洛蒙再次點燃愛情、維持熱度。


 


舊金山大學科學家麥克宼依博士,針對48名婦女進行為期18週的研究發現,在他們日常使用的香水中添加人類費洛蒙後,提升 50%以上來自異性伴侶的親密行為,包括親吻、擁抱、約會、做愛,甚至睡覺時身體也會不自覺的更貼近彼此。這項研究說明費洛蒙的發揮,可透過潛意識持續鞏固夫妻情感,是維持夫妻情感的秘密武器。目前已開發出了第六感人類費洛蒙系列產品,是愛侶與夫妻間情感加溫的最佳武器!


 


什麼是費洛蒙?


Discovery」或「動物星球頻道」常常提到,動物求偶時會釋放出費洛蒙訊號來吸引異性接近。激發求偶的衝動,完成傳宗接代的神聖使命。每種動物都有各自專屬的費洛蒙,人類的費洛蒙是由體內的荷爾蒙代謝而成的。它無色無味,與汗水一同排出體外,散發於空氣中,進而引發一連串與求偶有關的行為與心理變化。因此兩性專家海倫凱普藍博士說:人類費洛蒙是「點燃愛情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