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肽的熱潮近幾年持續延燒,加上「胜肽」兩字的保養品,似乎效力就強了些?原來胜肽與讓肌膚年輕、有彈性、光澤的膠原蛋白息息相關,二十五歲後膠原蛋白開始流失,就可使用胜肽產品來抗老。


 


啟動纖維母細胞,合成膠原蛋白


 胜肽是小分子蛋白質,蛋白質由胺基酸構成,三個胺基酸的連結是三胜肽,四個胺基酸的連結是四胜肽,以此類推,十個以上的胺基酸連結出的,就是市面上所說得多胜肽。人體的胺基酸有二十幾種,可排列組合出難以計算的胜肽類型,每種胜肽提供的機能大不相同,並不是前面加上的數字越大就越好,要視肌膚需求聰明選擇。


 


 多數的胜肽不是直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是像傳令兵一樣:傳達訊息、指令,啟動纖維母細胞的膠原蛋白合成機制,一旦纖維母細胞被啟動後,人體會生成膠原蛋白,進而達到每個女人都想要的撫平細紋等作用。


 


功能多、低敏度、吸收快速


 胜肽具備易吸收、滲透力快速,不易被破等特色。特別要注意的是,每個人細胞活絡狀態不同,胜肽保養品對個別肌膚的效果也有差異,選購時要以個人的肌膚狀況來判斷,並可請專業保養人員做諮詢建議。


 


 通常胜肽保養品濃度在10~15%間最適合一般保養使用,濃度過高(50%以上)則多使用於換膚等專業級商品或療程上,須由專業醫師施行;另外,胜肽保養品還有分水溶性與油溶性,水溶性胜肽須有載體(譬如微脂體)包覆,效能才不會打折;油溶性胜肽則要在其他水溶性保養品之後擦,更能發揮其美顏效果。


 


胜肽讓我變年輕


不同的胜肽有不同的美膚效果,




































胜肽



作用



保養功效



二胜肽



促進循環、抗氧化



改善浮腫、抗老化



三胜肽



加速膠原蛋白增生、放鬆肌肉



促進肌膚新生、改善動態表情紋



四胜肽



有消炎、鎮靜的效果



改善眼袋、增強肌膚抵禦力



五胜肽



能刺激細胞合成膠原蛋白



撫平靜態紋、緊緻拉提



六胜肽



機制類似肉毒桿菌,可放鬆肌肉



運用於眼周細紋、魚尾紋特別明顯



九胜肽



可阻斷促黑激素



常用於淡斑、美白



藍銅胜肽



可修復肌膚、促進膠原&彈力蛋白生成



可抗老除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