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強烈的日照,戴上太陽眼鏡,可以遮住原本眼部肌膚的缺陷,隨著秋風起,拿掉了太陽眼鏡,眼部肌膚黯沉、粗糙、敏感、細紋等問題也跟著一一浮現。專業醫師盧靜怡指出,相較於法令紋、魚尾紋、抬頭紋這些只要藉助肉毒桿菌或玻尿酸就能改善的皺紋,眼部周圍的細紋非動態紋,沒有表情時依然存在,要是臉上肌肉一有動作,細紋就會更明顯!想要徹底消除這些惱人的細紋並非一步登天之事,持之以恆地使用正確又有效的保養產品,為眼部肌膚打好基礎,成為電眼美人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PART1 讓雙眼抓住別人的焦點


 


  現今美妝潮流著重畫眼線和黏貼雙眼皮、假睫毛,女性化妝後一雙靈活漂亮大眼,的確非常動人,但眼睛周圍的肌膚脆弱,受彩妝刺激容易引發黯沉、細紋等問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季節的更替,眼部肌膚的保水度與彈力會不斷往下滑,眼部肌膚警報已悄悄響起,苦無對策的你是不是不知該如何是好咧?別怕!就讓盧靜怡與林靜芸兩大專業醫師告訴我們正確的「養」眼秘方吧!


 


眼部肌膚的無形殺手─假睫毛


 


  畫上最新流行眼影色彩再戴上超濃密假睫毛,一雙水汪汪大眼睛吸引多少人的目光,然而這樣的美麗同時必須付出代價。林靜云醫師說明,眼部表皮層與真皮層的厚度加總起來只有0.55毫米,是臉部皮膚的1/4厚度。此外,眼部皮下組織幾乎沒有皮脂腺與汗腺分布,以致油水分泌少,眼部肌膚因此缺乏天然的滋潤能力,導致細薄的眼部肌膚容易出現缺水、乾燥現象,且容易產生老化現象。無知的我們為了短暫的美麗,使用各種含有化學成分的彩妝品,刺激嬌弱的眼部肌膚。


以為只要把妝卸除乾淨,隔天再畫上相同的妝感,美麗就會一直陪伴在身邊,然而,卻往往忽略了上妝與卸妝這兩個步驟所帶來的衝擊與後座力。


  眼皮上散布著各種色彩的粉末以及固定假睫毛的人工膠水,這些含有化學成分的化妝品每天與你相伴8小時以上,原本脆弱不已的眼部肌膚不但呼吸不得,還必須承受外來的重量,眼皮下垂、過敏紅腫等狀況隨即產生。此外,卸妝時懶得使用眼部專用卸妝液,直接撕除假睫毛,眼部肌膚的表皮細胞等於是被活活地拉扯下來,此時眼部肌膚已經夠脆弱了還得承受創傷,若不及時呵護保養,問題將會與日俱增。


 


卸妝要輕柔 保養重保濕


 


  為了節省時間,大多數人卸妝時只要卸妝油一上手,就開始往眼部肌膚揉搓,但是,這樣的卸妝方法正確嗎?盧靜怡醫師表示,卸妝是不得馬虎的工作,尤其對於每天都必須上妝的人來說。建議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濕敷眼部肌膚3~5分鐘後,軟化假睫毛黏著劑與彩妝,再由內而外輕輕重複擦拭,直到確定眼部肌膚乾淨無殘妝為止。


  正確有效率的卸妝法可降低肌膚黯沉、老化的生成,然而,彩妝累積的傷害仍然無法挽回眼部肌膚如青春期般的緊致彈力感,但又不能放棄化妝所帶來的喜悅,此時,眼部肌膚的保養就很重要了!由於彩妝會溶解肌膚原本分泌的油脂,破壞這道天然的保護膜,原本油脂分泌已經夠少了,這麼一來乾燥、缺水、粗糙也就無法避免,因此選擇成分與肌膚相近,且能有效鎖水保濕的眼部保養產品很重要。


 


鎖住眼部肌膚的水分─高濃度玻尿酸


 


  選購眼部保養產品時,必須根據膚質選擇適合產品,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眼膠、眼露、眼霜,多得不知該從何下手,盧靜怡醫師建議,除了依照個人膚質做選擇,眼部保養首重具有保濕功能者。受醫學美容推崇的高效保濕成分─玻尿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保濕效果是膠原蛋白的16倍,保水值可達1000cc/g,是當今文獻中公認之最佳保濕產品,可使肌膚長期維持在健康狀態,故稱為「最佳保濕因子」。此成分也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含量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遞減,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黯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


  林靜芸醫師分析,含有高濃度的維詩朵玻尿酸,因為分子細小,可以有效到達眼部肌膚的最深層補充水分,保持肌膚彈力,同時為肌膚表面形成一道鎖水保護膜,補水之餘抵抗外在環境能力也很優越。


 


使用維詩朵玻尿酸保養眼部的好處:


(1)成分單純,降低過敏風險


(2)真空單支包裝,降低細菌滋生以及成分變質的風險


(3)分子細小,可快速吸收


(4)質地輕盈不油膩,適合各種肌膚


 


PART2 呵護術後脆弱肌


Q1:割過眼袋、雙眼皮的眼部肌膚,術後必須注意的保養重點有哪些?


 


保濕再鎖水 增加防護力


  動過眼部手術好比穿上新鞋,需要潤滑劑才可以舒緩不適感。手術後幾天會有瘀青及腫脹現象,在術後的前三天內要積極的冰敷,因為冰敷可以止痛也可以消腫,3天後則可改成熱敷以促進血液循環。此外,術後眼部肌膚特別敏感脆弱,容易乾燥緊繃,手術前三天必須依照醫生指示,塗抹消炎藥膏,術後3~7天必須注重肌膚的保濕,以低敏感性保濕品為首選,增加眼部肌膚的飽水力。


 


Q2:為何醫師建議選擇維詩朵玻尿酸當術後保濕?


 


單支無菌分子小 有效舒緩乾澀繃


  林靜芸醫師表示,維詩朵獨特的真空單支包裝,可免除細菌孳生,讓術後肌膚的保養無後顧之憂,此外,高濃度與細分子玻尿酸可快速注入水分,有效舒緩術後眼部肌膚的敏感與乾燥,使表面更加平滑柔嫩。


 


PART3 改善眼部肌膚的全方位專家


  眼部肌膚因天生脆弱,平均厚度約0.1cm ,老化速度相對較快,有些人年紀輕輕不到20歲就有細紋以及兩塊大熊貓印記,給人蒼老憔悴的40歲感。有苦難申的你是不是也想快點改善這些惱人的窘境呢?讓維詩朵解決這些討人厭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