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造成廣大的迴響,許多人都在問誰是當年的沈佳宜,現在的她又是甚麼模樣呢?青春的記憶那麼美好,如花樣般的年華,卻一點一滴消逝在歲月的浪濤裡,只在每個人的心上、臉上刻劃下傷痕、皺紋。偶爾想起那些生命過程中遇見、錯過的男孩女孩,總是想問那些年之後,你,還好嗎?而歲月好殘忍,青澀的容顏在歷經十多年的光陰,很難不起一些變化,再見面時,或許反而你會讓那揚起來魚尾紋、眼下皺紋小小驚嚇,忍不住喟嘆:「這是當年我暗戀過的夢中情人嗎?」


眼睛老化程度  決定夢中情人賞味期限


  人的五官中,眼睛是最容易顯現老化的部位,除了藏不住年齡的秘密之外,還會讓人感到無盡的歲月滄桑。正因為眼睛周圍的皮膚比臉上其他部分的皮膚薄10倍,每人一天大約要眨12000次眼睛,所以眼角的魚尾紋、細紋常常不經意洩漏了年齡的秘密,也讓美麗風采大大打了折扣。陳美齡醫師表示,通常眼周老化程度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肌膚所呈現的是水分流失、漸漸出現細紋、表淺皺紋。


第二階段 :肌膚因老化而逐漸形成動態的表情紋(有表情時才有皺紋),如:大笑時的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等表情皺紋。


第三階段 :皮膚鬆弛造成深度靜態紋(不做表情仍有皺紋),如:淚溝、眼袋及不做表情就有的各種皺紋(法令紋、抬頭紋、眼周細紋、皺鼻紋等)。


    陳美齡醫師說:「對付眼周細紋的第一步就是保濕!」眼周細紋的產生是因為眼部表皮組織乾燥變薄,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補充不足變細,失去網狀支撐力,逐漸形成眼部周圍的細紋。當皮脂腺的機能下降,皮脂分泌減少,皮脂膜不易形成,角質層的水分就會容易流失,使肌膚變得乾燥,對眨動次數一天高達一萬次的眼部,更容易因此產生小細紋。同時,過多的紫外線照射也會促生成眼周細紋。


 Vital light 注射式的眼部撫紋保養品


  玻尿酸本身具有強效的保濕潤澤功能,能使肌膚長時間飽水,維持肌膚的濕潤度。過去常見的玻尿酸填充物,例如:大分子玻尿酸Sub-Q、中小分子PerlaneRestylaneLipp等,主要是用於填補較深層凹陷或是豐頰、豐下巴、填蘋果肌、淚溝、豐唇等等,臨床上的填補效果滿意度很高,但對於眼周靜態細紋,卻始終找不到合適的玻尿酸填充分子,因為大分子或中分子的玻尿酸如果用在淺層皮層容易在表皮造成隆起的硬塊,形成凹凸不平的現象。2011年新上市的Vital light,保持玻尿酸親水特性,又更為接近人體真正玻尿酸的成分,如水般清透、易吸收,注射進入細紋處,即刻撫平皺紋,改善眼周乾燥老化。


 極小分子玻尿酸Vital light是像水一樣的玻尿酸分子,主要作用為肌膚飽水保養,可增加肌膚保水度,減少肌膚乾燥,淡化眼周細紋。同時藉由注射皮膚的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臻至回春效果。由於Vital light有高度親水性及流體性,因此不會像大分子或中分子玻尿酸一樣形成硬塊,可均勻分布於肌膚表層,既可以真正保水又可以填補流失的膠原蛋白彈力,注射Vital light之後,宛如天天敷上玻尿酸保濕隱形面膜、眼膜,尤其,較為棘手的眼周細紋問題,經由Vital light注射強力補水,最初步的老化問題解決了,當然能延緩後續的眼部老化問題。此外Restylane Vital Light不只應用在眼周細紋,對於頸部紋路,胸線及手背細紋也有很好的效果,完整療程共需注射約三次(依皺紋深淺而定) ,每隔2~4周即可追加注射。此外,這類眼周細紋的注射療程,需要醫師更為精巧、細膩的注射技巧,注射也較為費時,建議讀者一定要格外慎選經驗 豐富的 醫師進行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