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炎熱的夏天來臨,衣著變得清涼,針對女性最在意的部位-手臂(蝴蝶袖)、小腿(蘿蔔腿),經由專業醫師的解析,告訴消費者該如何消除過多脂肪,以及美麗塑型,達成曲線比例之完美。


 


text_/Daphne /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嘉銘醫師


 


重要觀念釐清


 


不管是抽脂或是雷射溶脂,基本上都是體型雕塑的方式,並不是減肥的手段,太過肥胖的人並不建議利用抽脂來減肥,抽脂一次最多抽出的量不能超過4000 -5000C .C.,這個程度的重量減少,對於過度肥胖的人效果並不大,但對局部雕塑則相當明顯,因此想要針對局部雕塑的人,利用抽脂及雷射溶脂是很快速達成的方法。


    想要利用抽脂或雷射溶脂來達到雕塑效果的人,要如何知道自己適合抽脂還是雷射溶脂,對此嘉銘醫師表示:對於一個嫻熟各式抽脂手術而又有雷射溶脂機可使用的整形外科醫師觀點來看,比較常用的方式是先把脂肪抽出來,所以會先進行抽脂手術,然後再利用雷射溶脂的能量,來讓纖維結締組織緊縮,達到皮膚緊實的效果,有效解決脂肪堆積及皮膚鬆弛的問題。


 


 


 



 


 


 



 


 


 


小腿雕塑的注意事項


嘉銘醫師提到:小腿的肌肉跟脂肪的比例與腹部、大腿及手臂並不相同,小腿的肌肉佔比較大,所以小腿比較粗的人,如果只是抽脂,通常雕塑效果不明顯,如果是肌肉型的小腿,建議用神經阻斷或肉毒桿菌來消除小腿的肌肉。這樣狀況的人,施作抽脂手術反而會讓肌肉的線條變得更明顯,因此是否需要藉由抽脂手術改善小腿粗壯還是需要評估。


 


抽脂或雷溶後的術後照護


傳統抽脂手術後的頭 一兩 天會比較不舒服,短期的副作用有瘀血、局部腫脹,這些情況透過冰敷、熱敷及抬高手術部位之後症狀會慢慢消失,基本上恢復期大約一到兩週,而雷射溶脂溶解掉的脂肪會經由身體代謝消失,其所達到的緊實效果需大約兩個月左右可見。


嘉銘醫師建議:手術後因為血管還沒修復,一開始的57天必須冰敷,減少該部位的血流量,之後再使用溫敷加速血液循環代謝,搭配按摩讓傷口癒合過程中產生的纖維結締組織硬塊漸漸消失。


針對小腿部份,因為身體姿勢及地心引力的關係,術後比較容易會有腫脹的問題,多將腿部抬高,可以舒緩不適狀況。而如果不是利用抽脂手術雕塑小腿,而是採用神經阻斷手術者,則需要穿著有跟的鞋子,減緩肌肉無力的感覺


手術後的最主要的兩個重點照護就是穿著塑身衣以及按摩,不管是抽脂或是雷溶,都會讓細胞鬆散,因此需要穿著塑身衣來定型,穿著的時間至少需要三個月,在第一個月最好是24小時穿,塑身的效果會比較明顯,第二個月開始可以一天至少穿8小時,而穿的時間越久所達到的緊實效果也就越明顯。


   


特別注意事項


嘉銘醫師表示:進行抽脂手術前,護理人員會進行抽血檢查,確定血小板、血紅素的量足夠,凝血功能正常與否,消費者是否為容易出血的體質,評估適不適合進行抽血手術。而抽脂手術的進行,會先打進膨脹溶液,以利脂肪抽出,因此手術結束後,有些膨脹溶液還停留在身體裡,所以初期量體重有時反而會比手術前更重,不過那些都會慢慢被身體吸收代謝掉。


    抽脂這樣的動作原理在於減少脂肪細胞,然而脂肪細胞的體積是可大可小,對於想要透過抽脂手術一勞永逸的人,如果沒有控制飲食習慣,繼續大吃大喝不注意的話,還是會讓體內的脂肪細胞體積增大,再次引發肥胖,再次強調抽脂手術或雷射溶脂,都只是雕塑的方法,還是需要搭配運動及飲食,才能讓體態更加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