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女子情歌代言人.百變女郎張惠妹


 


前言:張惠妹很多變,她是「阿妹」同時也是「阿密特」!當了好久好久的阿妹,為了突破自己,於是她喚醒了身體裡另一個「阿密特」…去年以阿密特身份一舉奪得金曲獎歌后的寶座,張惠妹告訴大家:不管扮演何種身分,她都要演什麼像什麼!今年4月,再度從「阿密特」變回「阿妹」,她依舊哼著情歌,少了自艾自憐以及柔腸寸斷,卻多了更多熱情、注入更深情感,將都會女子的心聲演繹的完美無瑕;透過本次專訪,帶妳認識這位千面女郎的心世界。


text︱陳可欣 圖片提供︱金牌大風唱片公司


 


 



 


 



 


4QA‧讓妳更靠近張惠妹!


 


 


Q1‧阿妹和阿密特都代表張惠妹,但哪一個身份比較貼近真實生活中的妳?


 


(張惠妹):很多人問我:「阿妹和阿密特,究竟哪個才是真實的我?」其實我只想說:這兩個都是我。殺死阿密特就不會有張惠妹,而殺死張惠妹也不會有阿密特!很多時候,這兩個身分是同時存在的,與其選擇哪一個是真正的我,不如說,她們兩個都是我,只是必須隨不同場合來轉換身分罷了;溫柔感性的時候,我是阿妹,獨立自主又反叛時,我又變成阿密特;就像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這兩個身分就是我的那些不同面向,她們同時存在,但卻又互不干擾。


 



 


 


Q2‧知道阿妹穿衣很有自己獨特風格,妳認為都會女子要如何穿搭出有型時尚的感覺呢?


 


(張惠妹):很多人造型上都會陷入「我要時尚」的迷思當中。有型不是名牌加身、誇張或引人注目就可以達成!簡單來說,有型是一種「態度」,就算是平民路邊攤的衣服,只要利用搭配穿出自己的味道、找到自己的風格,妳也一樣能夠成為有型有款的型男靓女。舉例來說,像我如果穿上一套色彩較單調的衣服,我一定會在配件部分多用點心!利用造型戒指、手錶或設計款項鍊來點綴,讓全身看起來較有重點,或是利用髮型髮色的改變讓人有驚豔的感覺。總之,大膽搭配,找出最適合自己味道的穿衣風格,久而久之,妳也能獨創出屬於妳的時尚品味囉!


 


 



 


 


Q3‧距離上回以「阿妹」身份出專輯,已經隔了3年之久,這次的阿妹與以往阿妹有何不同?


 


(張惠妹):當「阿密特」在金曲獎勇奪6大獎項成績表現亮眼之後,我知道所有人都在看著我的下一步!在他人眼中,或許我是天后、是指標;但對我而言,我只想不停挑戰自己,突破自己,做真正的自己。


 


很多人在問我:『這次跟以前的張惠妹有什麼不一樣?是不是要把以前的什麼東西拋開不要了?』但我想說的是,張惠妹一直是張惠妹、我也喜歡張惠妹、還有她的歌和她的音樂,我一直用音樂在寫日記,並且記錄我看到、我感觸到的,這次的作品因為是全新歌曲與全新的心境感受過程,所以當然跟3年前的張惠妹肯定不一樣!」,在歌曲的詮釋方面,因為歲月增長多了歷練,在歌詞的理解和音色的呈現都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相信聽過這張專輯的人一定能夠感受到我的轉變。


 


 



 


Q4‧細數過往到現在的專輯,演唱感動人心的「情歌」一直是妳的長項,對妳而言,妳覺得都會女子對於感情該要有怎麼樣的正確態度?


(張惠妹):這張專輯裡有一首歌「我最親愛的」,它是描寫與愛人分開後,某時突然想起過往,那種已經釋懷卻又帶點酸楚的滋味;我還記得當時我配唱這首歌時,無法馬上進入林夕寫的詞所要表達的情緒當中,當時我撥了通電話給之前的男朋友,我們長聊一整夜,憶起過往的種種,我希望藉由跟他聊天的過程,試著找到適合的配唱情緒,後來一進錄音室,感謝主!我的情緒一次到位。


 


對於戀愛這塊,我很重「感覺」。每次談感情的當下都是抱持著「真心付出、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的心情在對待,我的身分讓我無法和其他人一樣,能夠無憂無慮的去愛,但我會告訴自己:「過程中只要確保兩人是真心對待,剩下的就交給上帝,一切隨緣吧!」因此,對於都會女子對於感情該要有怎麼樣的正確態度,我認為,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找到實現自我價值的方法,先打從心底喜愛自己、看重自己,當緣分來臨時,好好去愛一回!過程中好好付出好好愛,不管結局是否令人滿意,至少我們能夠確定的是,我們從來不曾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