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頂著台大畢業的光環,楊千霈是圈內少數會讀書又會表演的藝人,喜愛她的粉絲都知道,千霈和家人的感情出了名的好,在演藝圈也是大家喜愛的開心果千霈總是將每個角色扮演的恰如其分。透過本次專訪,讓我們層層走進她的美麗「心」世界。
text︱陳可欣 圖片提供︱楊千霈


關於自己


卸下明星光環,我依舊是原來的楊千霈…
約訪這天,小編的心情充滿興奮與期待!喜歡上千霈是從她早期出演「住左邊住右邊」這部電視劇開始,對於她的印象一直是聰明會念書、既會主持又會演戲的全方位藝人。多數人很好奇,螢幕形象時而性感時而流露清純學生氣息的她,私底下究竟是什麼樣子?「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可塑性很大的人,面對工作認真嚴謹;但工作結束我又立即變回保有赤子之心的楊千霈。」千霈認真的對小編說道。
工作時,為了符合專業需求,時常需要穿著性感成熟的服飾;但私底下的她偏好修閒打扮,常常一件牛仔褲套上簡單T-shirt就輕鬆出門,閒暇時也喜歡從事時下女生愛做的休閒活動(如:到處吃美食、逛街購物、看熱門院線片等)。除此之外,她也特別提到現今還是會固定與大學時期好友們聚會,朋友們都認為直到今天,千霈還是和學生時的她相差無幾;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楊千霈,不管幕前還是幕後,依舊原汁原味,倍受旁人喜愛。



不計較&熱於付出,楊爸爸的祖傳家訓…


在圈內擁有極佳人緣的千霈,當小編請她分享處世心得時,她將一切歸功於父母的教養。「家庭教育真的影響我很多,我的人格型塑很大一部分源自於家庭,爸爸從小教導我待人接物要以德報怨,就算別人對我們不好,我們也應該以誠相待。」很多人都說脫離學生時代後,很難交到真心的好友,尤其身處複雜的演藝圈更是難上加難!對此,千霈表示,對她來說,不管圈內圈外她都秉持以誠待人的處事方式;而擇友方面,她則抱持著隨緣態度,「對於交朋友這塊,我是蠻有潔癖的!就是抱著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方式來應對。」
千霈認為,對於自己打從內心認定的朋友,她的友情經營是處於較為積極的態度,三不五時會透過貼心簡訊或電話主動關心好友,雖然常被周遭朋友嘲笑她的舉動很肉麻,但她認為這就是她愛朋友的方式,也是楊爸爸所說的「不計較&樂於付出」的處世哲學。



關於愛情

孝順&家庭觀念重的男子,比較能吸引我目光…
年屆30的千霈和以往相比,對於感情對象更懂得篩選,更明白自己的喜好。「從小我和爸媽就特別親,直到現在我還是時常和爸媽三人行外出遊玩,我的對象一定要能接受這樣重視家庭的我。」千霈表示,不同於年輕時衝動投入愛情
,現階段的她尋找的對象希望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且希望對方擁有孝順父母、重視家庭等特質。
話雖如此,現階段看似理性至上的千霈,當小編追問到若真遇到令她傾心不已的異性,是否會不顧現實考量拋開一切和對方遠走高飛?她表示,自己的性格裡當然也有浪漫固執的部分,但隨年齡增長智慧累積,她相信自己還是會以理性去思考判斷,畢竟她早已過了談談戀愛的年紀。

關於保養
重視基礎保養,藉由香氛乳液洗滌整日的疲憊…
曾經出書分享自己保養秘訣的千霈,在圈內是出了名的好皮膚靓妹,白皙水嫩的肌膚,聽說全靠「運動和飲食」造就而來。提到平日的保養重點,千霈表示,自己相當注重每晚的肌膚保養;由其對於乳液的選用,更是有一套自己的哲學。「其實我的保養並不複雜!就是『化繁為簡』:化妝水、精華液外加乳液或乳霜。」她會依天氣乾濕變化,選擇保養品的質地(如:天熱時選用清爽型的乳液、天氣乾燥時則選用滋潤度較高的乳霜)。
另外,千霈特別喜歡藉由乳液的香氛來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我喜歡蒐集各式味道的乳液,洗完澡後依當日的心情挑選乳液的香味使用。」注重基礎保養、配合飲食運動外加找到抒壓方法,3點結合起來讓千霈的膚質維持水噹噹的好氣色。

關於醫美整形,有機會也想嘗試看看…

提到對於時下女性接受醫美整形改變外貌,千霈表示她本身其實並不排斥;她認為醫美整形只是變美的一種手段,在安全且心態健康的前提下,任何女性都有讓自己變得更加美麗的權利。不過,令小編意外的是,對於醫美整形技術抱持開放態度的千霈,因為父母觀念保守,認為先天父母給予的條件不應該更動,再加上父母對於她身上有任何改變都相當敏銳,所以時至今日還沒有機會嘗試這樣的改造。「坦白說,社會對於醫美整形的觀念漸趨開放,周遭也有滿多朋友躍躍欲試,爾後若有機會我並不會排斥…」但話說回來,要如何過逃過楊爸爸細心的法眼,還是她要好好思考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