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體脂肪移植乳房這項手術,大家總是聞其名,卻對其技術不甚了解,於201012月中旬,小編特別參加了一場日韓最新整形技術研討會,藉由這次盛會,將許多國內外專業 權威的 醫師齊聚一堂,彼此互相切磋經驗;其中小編更是對 鍾易成 醫師研討隆乳技術之台灣經驗,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讀者們是否和我一樣對此感到好奇呢?且看小編現場分析報導。


 


【撰文/林湘屏;本文感謝神話診所院長 鍾易成 醫師諮詢指導】



幹細胞帶來無限可能



幹細胞具有橫向分化的能力,可分化多種細胞及形成多種組織的潛能,從發現幹細胞其功效後,可發現到幹細胞的應用市場相當廣泛,尤其在抗老與美容方面,已得到許多愛美女性的寵愛,有鑑於此,研究者更致力於幹細胞研究上,繼續開創無限的可能。





研討會現場花絮直擊1



榮登隆乳手術首選



幹細胞之運用廣泛,針對填補及回春效果尤佳,而在2003年,日本 吉村 博士成為利用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至胸部的元祖,至今已掀起整形界的一股熱潮;神話診所院長 鍾易成 醫師表示,以往的隆乳手術所植入的材質為鹽水袋或矽膠居多,兩種材質無論在胸型及觸感上,皆呈現不自然的狀態,當 吉村 博士發現可利用自體脂肪幹細胞注入乳房內,不只胸型漂亮自然,且隆乳手術風險性大幅下降,以黑馬之姿成為近期隆乳手術的熱門首選。


 


增其濃度,脂肪存活率大幅提升



由於一般取出的脂肪濃度相當低,使得自體脂肪的存活率降低許多,鐘 易成 醫師表示,幹細胞自體脂肪隆乳是將脂肪細胞中的幹細胞經過特殊的純化技術,將脂肪中具有增生能力的分離出來,並增加脂肪濃度,再與人體的脂肪細胞混合後,注入至乳房內,此作法可大幅提升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又可減少被吸收的比例。



研討會現場花絮直擊2


打造美胸黃金比例

目前幹細胞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由於取之自體脂肪,而非外在材質填充,故呈現自然的胸型,具有宛如真的胸部有彈性的觸感,亦不會產生過敏及排斥的現象,因此深受想擁有美胸黃金比例的愛美人士的愛戴。


 



研討會現場花絮直擊3



黃金三角比例



其過大、太小及下垂的乳房皆列為不好看胸型,欲知道自己的胸型是否符合完美胸型?鐘 易成 醫師提出胸型黃金比例,首先,胸圍到腰圍間的完美比例為1.31.4,而乳頭高度位置應為在肱骨的中心點;另外,左右鎖骨的中心點設為頂點,分別連向左右乳頭,形成正三角形,即為黃金三角比例。


 


分層施打,達到自然美胸



由於細胞存活仰賴血管養份供給,因此如脂肪大量注入同個部位,可能會導致養分遭細胞分搶, 鍾易成 醫師表示,藉由金字塔堆積方式,利用肌肉下、肌肉內及肌肉上,慢慢分層施打,使得脂肪的強度與構造,使其不會倒塌跟吸收,讓胸型自然不矯作。


 


外來材質out



由於矽膠、鹽水袋這種外來材質填充的隆乳手術,對於觸感及外觀上,馬上就看出破綻,許多人紛紛以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列為主要考量, 鍾易成 醫師表示,許多人求診,希望醫師將原本植入至乳房的外來材質(如:鹽水袋或矽膠)取出,改以自體脂肪來達到美胸效果,因此,在幫病患取出外來材質後,經過一個月,再幫病患照超音波檢查以確保乳房沒有問題後,在進行自體脂肪的植入手術,以達到自然又完美的胸型。


 


資訊站


日本 吉村浩太郎 專家發言



利用脂肪組織或基質細胞填充體內,可以促進血管生成或脂肪細胞分化,增加脂肪填入的增大效果;用基質細胞作為脂肪植體,稱為輔助細胞的脂肪移植,當發現抽出脂肪組織中源祖細胞相當缺乏,因此補充由部分抽出的脂肪組織所分離的基質細胞來加以補強。



 


縮短時間,提升脂肪存活率



在脂肪注射的每個階段,皆必須以最短的時間來進行,因為脂肪細胞在缺血及特定設備(如:針筒及針頭)中很容易就死掉,尤其是針對較大體積的注射時, 縮短注射時間更為重要;在準備的階段,要將每一容積中可獨立存活的脂肪細胞及每一脂肪細胞中的源祖細胞(幹細胞)數量增加到最多,以獲得最佳的效果。


 



給予信號,發揮功效



由於植入後的幹細胞需要一個特定的信號,才能發揮它的功效,我們需要設計一個合理的方法來活化並命令幹細胞來指揮所分派的工作。吉村浩太郎表示,利用暫時刺激常駐幹細胞,使得受到影響或澇化的組織修復、更新或再生,也可強化目標組織的幹細胞濃度,進而恢復組織多血管的狀態、品質以及癒合能力,最後將身體中的幹細胞庫,以系統化擴大的方式來延長我們的壽命。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201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