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報章雜誌醫療糾紛頻傳,知名藝人聲稱接受腿部抽脂手術受到感染,得到罕見的非結核分枝桿菌疾病(簡稱NTM),導致下半身出現40多處潰爛化膿的肉瘤;消息一出,引起愛美人士一片譁然,也讓社會大眾重新正視到「醫美整形安全性」的話題;本次小編以新聞事件延伸討論,邀請專業整形外科醫師教導大家如何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愉悅自信的擁有一場完美的改造體驗。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名媛診所院長蔡豐州醫師諮詢指導
擁有安全滿意的整形體驗,必須仰賴患者與醫師來共同促成,名媛診所院長蔡豐州醫師將多年來與患者互動的實際經驗,集結成如下4點的安全整形忠告,期望藉由正確知識傳達,降低手術醫療糾紛。
忠告1.安全整形,從慎選操刀者做起
蔡豐州醫師表示,患者決定藉由整形手術提升個人魅力的那刻起,執行手術的操刀者將決定手術成功與否一半的命運;他強調,實行任何手術前,患者必須了解「合法才有保障」的重要觀念,目前市面上仍可見無照或是非整形專科醫師替患者操作手術的情形,患者若選擇這類非法醫師替自己操刀,很容易發生手術失敗求訴無門的現象,所以他提醒消費者,一定要慎選有專業整形外科執照的醫師來替自己操刀,才是避免醫療糾紛的首要條件。
忠告2.安全整形,患者切莫一無所知
許多整形失敗的患者,術後抱怨自己所做的手術不符合需求,認為醫師要欺騙嫌疑;對此,蔡豐州醫師表示,患者應在術前蒐集閱讀欲施行的療程相關知識,此舉除了能幫助自己與醫師衛教諮詢時更快進入狀況,更能幫助醫師盡快了解患者需求。
忠告3.安全整形.術前檢測不可輕忽
蔡豐州醫師表示,依法律規定,患者接受手術前除了必須簽署麻醉和手術同意書外,另一方面專業醫師必須就手術需求和療程風險與患者做深入溝通,且也必須檢驗患者術前的身體狀態是否適合施行手術(如:檢測患者心肺功能、抽血檢驗免疫力是否達到標準、全身性檢查、肉眼判斷身上是否有其他發炎傷口以及患者意識清醒與否等)。
忠告4.安全整形,術前術後確實遵照醫囑
蔡豐州醫師表示,患者在術前與術後都必須確實聽從醫師指示照護自己,才能提高手術成功機率;他舉例,進行大型手術前患者必須停用所有含阿斯匹靈以及類固醇成分的藥物,以免影響手術安全,蔡豐州醫師也強調,現今許多愛美女性喜歡利用節食來減肥,此舉也容易導致患者因為身體過於虛弱,而讓術後恢復期變得漫長。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201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