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甜心林書煒升格為人妻後,活動代言依舊接不完,就算生了一個可愛女兒,其外貌和體態仍然風采依舊,每次出場都是鎂光燈捕捉的焦點;誰說結了婚就該淪為糟糠妻?透過定期保養,人妻也能亮麗自信!本次邀請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至正,針對女性最易老化的4大部位,教讀者如何做好「美的預防醫學」,讓妳做個永遠惹人憐愛的超完美嬌妻。


【撰文/陳可欣;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至正諮詢指導】


 


妳的課題→不要等到肌膚垮台,才要拉皮提眉全部都來!


有人曾經殘酷的形容:女人年過30,行情就好比乘坐雲霄飛車般高速下墜,若再不勤加保養,很容易就落入「大嬸」行列;而女人最容易被他人發現老態的地方,不外乎眼部和脖子兩處,這兩處皮膚一旦鬆垮,老化無所遁形。


解套對策→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至正表示,以眼部老化來說,眼尾下垂較不嚴重的患者,可考慮採用「切割雙眼皮」的方式,將多餘的眼皮切除並重新製造一個新的雙眼皮,來改善眼尾下垂的問題。另外,因皮下組織老化鬆垮所形成的眼袋和淚溝現象,也可運用「眼袋手術」,將脂肪抽出並作重新配置,來改善眼部老化現象。


反觀眼部嚴重鬆垮的族群, 洪至正 醫師建議可採用「前額拉皮」的方式來改善,而前額拉皮又可區分成使用內視鏡拉皮或傳統拉皮2種。



















 



傷口



持久度



可改善程度



內視鏡拉皮



較小



較低



因受限傷口,較適合鬆垮下垂程度相對輕微的患者施作。



傳統拉皮



較大



較高,約10



傷口切口大,透過大動作修皮重整,可全方位改善嚴重鬆垮下垂現象。



 


妳的課題→疏於保養頸紋好深,火雞脖子老態畢現!


常聽人說,想知道一個女人的年齡,觀看她的脖子肯定八九不離十!很多女生作保養,全身上下每個環節都注意到了,卻獨漏了脖子;她們認為脖子不若臉蛋重要,所以往往砸大錢在臉部保養,卻忘記脖子上深刻的頸紋,才是讓年齡洩底的關鍵。


解套對策→洪至正醫師表示,針對脖子鬆垮不嚴重的患者(如:雙下巴或火雞脖子),運用簡易的「抽脂搭配讓肌膚緊緻的雷射溶脂」療程,就能得到不錯的改善;但若只是單純肌膚失去彈性,運用電磁波加熱原理讓肌膚緊緻的電波拉皮療程,其實即可達到良好的改善。


 


另外,若是下半臉到脖子部位肌膚鬆弛情形嚴重的患者,洪至正醫師會建議運用外科手術的「中臉拉皮」療程來改善,其透過外科手術切口,將鬆垮的皮膚組織重新拉緊,並修剪多餘的皮膚,讓臉頰回復往日彈性及緊緻,可同步改善法令紋和中臉鬆垮的現象。



Before                                  after


患者術前雙下巴明顯(見左圖),且下顎輪廓鬆垮,以外科抽脂合併雷射溶脂治療後,下巴多餘脂肪消失,且連帶讓下顎線條變得緊緻上提(詳見右圖)。


妳的課題→傳宗接代壓力不小,萎縮下垂咪咪苦惱!


每位女性步入婚姻,大多賦有傳宗接代的使命,然而無法避免的,懷孕期間由於體質的改變,外加經歷孕期中急速脹奶又退奶的過程,乳房逐漸萎縮下垂成為多數女性的夢魘。


解套對策→洪至正醫師表示,想改善乳房下垂現象,基本上可依嚴重程度分為如下2種方法來達成。


1.增加乳房內容物,也就是植入水袋義乳。


下垂現象不嚴重的患者(多半是哺乳後乳腺萎縮所導致的乳房輕微下垂現象),可運用隆乳來改善; 洪至正 醫師指出,這就如同「包子理論」,失去內餡的包子,整個餅皮會呈現像洩了氣的皮球般塌陷不飽滿的狀態(如:乳腺萎縮的乳房),若在內部填充適當體積(如:放置果凍矽膠或水袋等義乳),乳房空間飽滿了,從視覺上來看,也可達到改善下垂問題的功效。


2.減少乳房皮膚,也就是把皮膚緊縮,把乳頭往上移。


若妳的乳房下垂現象較為嚴重, 洪 醫師建議可採用「隆乳+提乳合併縮乳暈」的方式來改善;他指出,某些乳房下垂嚴重的患者(如:布袋奶或八字奶),其多半也有乳暈過大的問題,此時可採用傷口在乳暈周圍的提乳手術,先從乳暈周圍切口置入義乳填充塌陷空間,再將多餘皮膚切除讓皮膚緊縮,並透過醫師專業的縫合技術,重新塑造大小適中的乳暈,並連帶讓乳頭上移,改善下垂現象。


 妳的課題→幸福安逸中段肥胖,靚女變成婆婆媽媽!


調查顯示,超過8成的女性多半有中段肥胖的問題(腰腹部+臀部),隨著年齡增長,代謝能力也逐漸下降,久而久之脂肪就在最難瘦下的腰腹部位駐紮。


解套對策→洪至正醫師表示,腰腹脂肪囤積不嚴重且肌膚彈性佳的患者,基本上運用「抽脂手術合併雷射溶」脂即可改善(抽脂後輔搭配雷射溶脂治療,能讓抽脂後頓失脂肪的鬆垮肌膚緊縮);另外,若肌膚老化鬆垮嚴重的患者,必須考慮施行「傳統腹部拉皮」手術,其透過將肚臍以下到恥骨以上的多餘鬆垮皮膚切除,並重新拉緊剩餘肌膚,最後再運用專業縫合技術將肚臍重新放置,達到腹部緊實平坦的目的。



Before                                  after


患者本來腹部鬆垮下垂,且呈現多層次的沙皮狗狀態(見左圖),透過大面積外科腹部拉皮的方式,將多餘的鬆垮皮膚切除,並重新拉緊剩餘肌膚,讓腹部重現年輕時的光滑平坦(詳見右圖)。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雜誌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