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Anna;本文感謝比菲利國際美學診所邱院長、比菲利國際美學診所整形外科醫師胡岱霖諮詢指導


 


  聖誕派對、跨年晚會、新年假期,面對接踵而來的節慶活動,如何化身party princess,愛美女性無不絞盡腦汁,在妝容、打扮方面用盡心機,不妨利用醫美微整或手術,趁此來個完美大變身,讓舞會壁花的封號跟妳完全沾不上邊,輕鬆成為焦點,擄獲眾人目光!


 






Party變裝主角1‧貓女


每次精心畫完煙妝,眼周下的黑眼圈、淚溝卻比眼妝還搶戲!?或是近看時被人發現粉底卡在細紋、魚尾紋裡,跟菜渣卡牙縫一樣令人覺得好傷眼!想打造貓女美麗雙眼可透過哪些醫美療程,放大雙眼美麗,讓魅力更加分呢?



  在微整形上具有非常豐富臨床經驗,且是微整形指定教學醫師的比菲利國際美學診所邱院長,根據他多年來的觀察發現,病患最怕且最常指定做的前3名眼周微整形部位,分別是魚尾紋和眼下細紋、淚溝與上眼窩凹陷。



1‧魚尾紋、眼下細紋   


  美麗的雙眼會說話,但眼周肌膚的細紋、魚尾紋只會洩漏您的年齡、破壞您的美!邱院長指出,眼周肌膚平均厚度只有0.5cm,又缺乏汗腺、皮脂腺保護,加上每天眨眼的次數頻繁、說話時牽扯到眼周,使得眼睛成為第一個最早顯漏老態的部位。


對策1‧肉毒桿菌素


  邱院長表示,針對魚尾紋可在眼角皺紋處施打肉毒桿菌素,幫助肌膚放鬆,針對老化導致雙眼皮摺痕變得不明顯、眉尾下垂,而讓原本的外雙變成內雙、內雙變成三角眼,可利用肉毒桿菌拉提術(Botox LIft),將眼周向下拉扯的肌肉群(如:眼輪肌)適度放鬆,改善眼尾眉尾下垂現象。


對策2‧光療或玻尿酸


  至於眼下的淺層細紋,可藉由光電雷射或電波拉皮,來達到除紋、緊緻的回春效果;若為較深層的眼周細紋,則可注射玻尿酸,來填平凹陷紋路,動態紋路則搭配肉毒桿菌素放鬆,兩者相輔相成,改善效果會更佳。


2‧淚溝


 淚溝是位在下眼眶內緣和眼窩脂肪之間的凹陷,很難用化妝遮蓋,因此,以玻尿酸注射改善淚溝,在輕熟女間迅速微掀起一股整形風潮!邱院長指出,有些人的淚溝是天生遺傳,但大部分的人跟老化、膠原蛋白流失,連結眼周肌肉和骨骼的結締組織鬆弛下垂有關,此外,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熬夜、用眼過度)也會加速眼周的老化,使得淚溝更加重!


注射施力平均很重要


 不過,淚溝也是最容易打失敗的部位!邱院長在臨床上就常收置在別家診所打淚溝失敗前來找他求助的患者,他解釋:「由於眼周皮下組織很薄、又不像其他部位容易塑形,因此注射時施力一定要平均,才不會注射後表皮出現凹凸顆粒感;而且視淚溝的程度,要採不同的皮下深度注射同時選用合適的玻尿酸分子大小,譬如,注射較為淺層處,就要使用凝膠式玻尿酸,才可把淚溝撐起來同時又能擁有自然光滑的效果。」


3‧上眼窩凹陷


  上眼窩凹陷(眉毛跟睫毛之間的肌膚)大多發生在上了年紀的人身上,宛如電影魔戒的哈比人「咕嚕」,眼眶凹陷憔悴,老態藏也藏不住!針對此外觀困擾,邱院長表示,可藉由注射玻尿酸於上眼皮淺層處,加以填補撐起凹陷肌膚,技術上相對也比其他部位高,在注射量、下針深度、施力等技巧都要適當拿捏。


 






變裝主角2‧兔女郎


修長美腿前凸後翹的S型身材,穿上緊身短褲搭配性感網襪,讓人忍不住想要多看幾眼,不過如果沒有好身材撐起,下半身超緊繃宛如包肉粽般慘不忍睹!可就讓人想大唱sorry sorry了…



  東方女性往往有下半身較肥胖或上圍不豐滿的缺點,在穿衣上感覺限制多多!以下即針對常見的3大類不完美比例身形,詢問比菲利國際美學診所整形外科醫師胡岱霖,可利用什麼手術來獲得改善。


1‧蘋果型身材-腰圍不明顯


 蘋果型身材即指腹部肥胖、腰圍較不明顯的身形,導致穿低腰牛仔褲、緊身短上衣都無法穿得好看,該怎麼解救這類型的身材缺陷?胡岱霖醫師解釋,腰圍不明顯一跟腹部脂肪堆積有關,二是天生骨架較大而導致水桶腰,前者可藉由抽脂手術改善局部肥胖困擾,如果是生產後的婦女有肚皮鬆垮困擾,可搭配電波拉皮,使腹部皮膚更為平坦緊緻。


 熟捻各項抽脂手術的胡岱霖也解釋,抽脂手術其實沒有說哪一種一定比較好,而是視病患想要的效果及抽脂範圍的大小、分佈,來選擇合適的抽脂方式,譬如,希望雕塑線條讓曲線更緊實且抽脂範圍不大的話,他會建議患者選擇適合小範圍抽脂且兼具緊實效果的雷射溶脂;但如果抽脂範圍較大,還是須用傳統的標準抽脂手術或水刀抽脂,局部修飾再搭配雷射溶脂,效果才會好又明顯。


2‧梨型身材-下半身肥胖


 梨型身材的女性,具有上半身較纖瘦,但臀部到大腿的中段較肥胖的特徵,也是東方女性最典型的傳統身形。這類身材缺點同樣可利用抽脂手術,打造下半身水蜜桃般的臀型和優美的腿部線條,胡岱霖醫師指出,臨床上像是大腿外側、臀部下方和內側,是病患常見指定的抽脂部位。


 胡岱霖醫師也強調,慎選在抽脂上擁有豐富臨床經驗,且受過相關訓練的合格整形外科醫師相當重要,術後也要耐心地穿著至少1個月的塑身衣,才能避免術後出現凹凸不平、不均勻的副作用。


3‧蘆筍型身材-曲線不明顯、前胸後背不分


 以前認為女性要像蘆筍型般瘦高、一副弱不禁風的身材才叫美女,現代的審美觀不同了,前凸後翹富有曲線美的身材才吃香,像巴西最流行的手術第一名是豐胸,第二名是豐臀,胡岱霖醫師表示,在台灣,大家對於人工豐臀的接受度還不是很高但年輕女性對於豐胸的需求頗高。


 胡岱霖醫師指出,透過最新的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術,其是從脂肪細胞將幹細胞純化萃取後,重新與脂肪細胞結合植入體內,可大幅提高脂肪細胞的存活率,達到長久的填充效果。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具有自然、觸感極佳、不會像外來物一樣產生過敏及排斥現象的優點,不過也要有較多的脂肪可抽取才行,否則還是只能用人工物填充,建議還是找專業醫師幫您評估諮詢,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雜誌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