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1妳的骨骼對位嗎?


整形與齒科醫師的跨領域對談


時常聽人說,處理事情不能夠「治標不治本」,運用在整形也能做如是解,許多人抱怨臉型不完美,試過千百種方法都不見效果,最後才發現是自己臉部的骨骼出了問題。骨骼即是所謂的根本,造成月亮臉、大小臉、國字臉等問題的主因,很多時候都與先天骨骼形狀異常有關,必須透過骨骼的修飾來改善。本次小編邀請了整形界和齒科界的2位翹楚,來為大家分析骨骼與臉型呈現之間的重要關聯。


【撰文/CassieWeiwei(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朱泳銘、玩美牙齒診所院長 陳忠明 醫師諮詢指導)】


 


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朱泳銘


顏面骨雕塑術,從根本精工打造完美臉型


朱泳銘醫師表示,顏面骨雕塑術就是所謂的削骨手術,是以截骨手術的技巧,改善不良臉形的一門手術藝術。透過切骨、移位、加長或縮小的手術,將臉部骨頭(包含顴骨、下顎骨、下巴)加以修整,使顏面輪廓符合較為美觀的比例。


他指出,想打造完美臉型,絕非一種手術方法走到底,必須藉由臉部上下左右的對稱性來整體評估,並給予量身訂做的修正(如:下顎骨雕塑須合併咬肌肉毒桿菌注射,或是抽取過厚的脂肪;下巴比例短小或過長,需和顴骨或下顎骨雕塑同時進行,以達到整體比例的協調性)。


 


顏面骨雕塑需專業顎面整形外科醫師,依不同臉型比例做整體考量,將可施行的雕塑術式,依不同需求加以組合運用;但患者臉型不完美,有時不單只是臉部骨骼問題,有時需合併齒列咬合或顎骨矯正治療,才能全方位改善,此時建議患者可透過專業醫師審慎評估,給予量身訂做的全方位治療。


 


玩美牙醫診所院長 陳忠明 醫師


牙齒問題一改善,完美臉型立即出現


許多砸大錢在外貌整形,追求完美臉形的水水們,反覆治療還是不見成效, 陳忠明 醫師表示,其實造成臉部比例不佳的原因,是因為她們的牙齒出了問題。他指出,有些患者經歷了牙齒咬合矯正與齒列改善後,困擾已久的臉型問題反而獲得改善;甚至有很多患者表示,美齒重塑後,不但改善了大小臉問題,且視覺上,下巴變得明顯、鼻樑也相對變挺,周遭朋友紛紛驚豔於她們的改變。


 


陳忠明醫師也以某些雙頰凹陷導致臉形不好看的患者為例,有些患者早期採用傳統補牙或牙橋的方式來改善缺牙情況;然而歲月一久,會導致缺牙處的牙床逐漸萎縮,間接造成臉部變形,此時若能發現是由牙齒問體引發,及早選擇正確的方式治療(如:以植牙代替傳統補牙),想擁有完美臉型絕非難事。


 


小編嘀咕


若要提到完美臉型,想必眾家姐妹們一定齊聲高喊「小V臉」!對小編來說也是如此,其實,追求小臉並非罪惡,重點是要曉得自己臉型不完美是由甚麼原因導致;然後對症下藥去改善並收事半功倍之效,小編就曾見過,明明是骨骼導致的臉型缺陷,但卻狂打肉毒桿菌;也見過是肌肉肥厚的國字臉,卻選擇錯誤的方式來解決,如何選擇適合的方法,來打造最適合自己的專屬臉型,是每位水水都應關注的重要課題。


 


Part2


水晶超薄貼片


完美皓齒,美顏加分


在前言了解口腔之於臉型的重要性後,可別讓一口黃板牙讓妳的苦心付之一炬!美白牙齒的方式百百種,小編將針對近期網友詢問度極高的「水晶超薄貼片」為您做詳細解析。



好萊塢女星潔西卡艾芭多次獲選時人百大美女,甜美臉蛋與健美身材羨煞不少人,尤其搭配一口潔白牙齒的笑容,輕輕一笑,立刻吸走眾人目光;想和這位甜姐兒一樣走到哪都成為吸睛焦點,除了姣好身材和外貌,一口皓齒更是不容忽視的重點。


 


牙齒貼片大革新


  隨著貼片使用的日趨普及,人們對於舒適度與自然度的要求也日漸提高,以下將貼片的演進作完整介紹與說明。




























名稱



特色



自然度



第一代傳統貼片



樹脂貼片



★★☆☆☆



第二代齒雕貼片



磨牙較多,機器研磨切割,精密度不足,透感差。



★★★☆☆


 



第三代免磨牙貼片



不易表現透感。



★★★☆☆



第四代薄貼片



機器研磨切割,精緻度不足,顏色只有4種。



★★★☆☆



(勝)新型微整形超薄貼片



輕透超自然,免磨微調,不須製作臨時假牙



★★★★★



 


牙齒美白方法PK








































 



噴砂美白



雷射美白



冷光美白



水晶超薄貼片



適合族群



齒色泛黃



齒色過黃



齒色過黃



齒色過黃


齒型不佳


牙齦萎縮外露


輕微齒列不整


表面輕微蛀牙


四環黴素染色



療程時間



1小時/次



2小時/次



2小時/次



依顆數而定



持 久 度



約半年



約一年



約一年



永久



改 善 度











昂 貴 度





$$



$$



$$$$$



 


水晶超薄貼片5優點


ü        手工製作,精密輕薄


ü        不需磨牙,製作假牙


ü        顏色均勻,絕不死白


ü        齒列不整,一併解決


ü        效果持久,一勞永逸


ü 每顆貼片都是獨立分開,清潔保養容易


 



Before


 



After


 


醫師小叮嚀


術後保養3 Points


 玩美牙齒診所院長 陳忠明 醫師表示無論何種牙齒美白方式,術後的照護是相當重要,以下提供3項小重點,幫助患者能延長白皙齒色。


Point 1.注意飲食


  做完牙齒美白48小時內應避免食用過冷或過熱食物後,並且一週內避免食用有色染劑的食物(如:藍莓、木瓜、茄子、芒果等顏色較深的蔬果),以及含有染劑的飲料(如:可樂、咖啡、紅茶、紅酒等)。


Point 2.改善惡習


 除了飲食之外,日常生活習慣也是關鍵,醫生會建議患者戒菸,若無法做到,至少在美白牙齒術後一週內不要吸菸,才能有效地維持美白後的成果;若保養得宜,甚至可以讓做完冷光美白的效果,延長到13年。


Point 3.徹底潔牙


 擁有一口白牙之後,還需加強口腔的衛生保健,因為在進食完後的半小時內口強內的酸鹼度就會急速上升、腐蝕牙齒法瑯質,因此三餐飯後需刷牙、漱口,並定期檢查牙齒和洗牙,減少細菌滋生的情況。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581-1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