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術後推薦


1.    DR.WU‧玻尿酸保濕水凝霜100mlNT$2,180)專利長效保濕玻尿酸及護膚鋅,全面升級第三代智慧型多分子玻尿酸保濕配方,大幅提升深層保濕效能。


2.    理膚寶水‧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潤澤型)(50mlNT$900)含長效玻尿酸分子、雪亞脂、尿素、甘油等有效保濕、滋潤成分。


3.    優麗雅‧IP90極緻防曬霜SPF50+50mlNT$1,350)可同時阻隔紫外線AB,並具有防水、潤色、無香精,滋潤、保濕、強化肌膚防禦能力。


4.    LIVING‧活水保濕菁華露30mlNT$990專利長效保濕玻尿酸及護膚鋅成分,快速滲透及長時間保濕效果,活化肌膚天然保水能力,給與肌膚細胞充足水分。



1.    Dr.Louren˙FGF-7PDGF修護噴霧(宏洲生技/NT$12,80可有效促進皮膚活力,能延緩肌膚老化,紓緩肌膚,使肌膚光滑細緻。



 


6大照護問題排行榜


 針對雷射術後常見的照護疑問,我們也請教兩位專家-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臨床實驗經理林道隆和邱品齊醫師,來一一解答。


1‧雷射後需要貼人工皮嗎?


A:不一定,視雷射的深度,通常沒有絕對需要,一般擦醫師開立藥膏即可。如果真有必要貼人工皮的話(譬如傷口有流血),需注意撕下人工皮時可能把新長的嫩皮連帶撕掉,因此不要頻繁置換人工皮,約一個禮拜換一次即可。


Q2‧雷射除斑後擦三合一去斑膏,可以更快減少斑點?


A:三合一去斑膏含對苯二酚、A酸和杜鵑酸,的確具淡斑效果,但因成分較為刺激,且雷射後的肌膚處於敏感脆弱狀態,建議最好等肌膚修護到一定程度後再擦(修復時間長短依每人年齡、膚況等有差異),一般約術後兩週再使用美白或淡斑產品較為安全。


Q3‧若只除斑,沒雷射部位可以照樣抹美白品嗎?


A:當然可以,不過塗抹時要小心,以免刺激到傷口;建議還是使用術後專用保養品較為安心,避開酸性、防腐劑、人工香料等易使皮膚過敏的成份。


Q4‧聽說雷射後不可喝酒、吃辛辣食物和劇烈運動,是真的嗎?


A:由於吃辣、劇烈運動、喝酒皆可能造成血液循環加速,使得傷口發熱,雷射後的12天皮膚最為敏感,因此宜盡量避免,之後就較無影響。


Q5‧若出現傷口痂皮,該怎麼護理?


A:通常雷射隔天即會形成結痂,痂皮約57天就會自行脫落,留下淡淡的粉紅底色,切忌用手摳抓;這段時間該部位盡量避免碰水或是化妝,並塗抹醫師開立的專用藥膏。


Q6‧如何避免術後反黑?


A:雷射後一個月可能出現反黑問題,即看起來比原本的斑點還明顯,往往需36個月才會逐漸退去,建議塗抹高係數的物理性防曬品,並諮詢醫師在適當的時機塗抹適當的退斑藥膏;此外,反黑問題應在術前就開始積極預防!諸如:做好防曬、服用維他命C,並進行美白導入保養等,都有助預防或減輕反黑現象。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10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