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對方法,讓胸部「挺」起來!Breast up


從隆乳位置談胸型美觀


 


同事小美2年前接受隆乳手術讓罩杯升級,隆乳術後她的自信增加,連個性都變得開朗許多…;然而,有一天當她在跳平日最愛的韻律舞時,發現自己的義乳居然隨著身體擺動而產生位移,當下讓她好生尷尬!她懷疑這和當初隆乳時,義乳擺放的位置有關?究竟隆乳時,選擇的填充位置和術後胸型的美觀有沒有直接關係?不同身形的人是否有不同的隆乳方式?今天特地邀請到隆乳達人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至正就此議題為大家細說分明。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醫師諮詢指導


 


洪至正醫師:自我檢測,透視隆乳後異常警訊!


「身體髮膚源自父母,不可毀傷!」的觀念,在時代進步的洪流中早已逐漸被淘汰;相反地,越來越多人會透過專業的整形技術來增加個人魅力。其中,接受隆乳手術,就是一種主要的表現方式;但是,並非所有人接受隆乳術後,都能達到上述所說的美好境界,有時反而因為種種因素,而讓隆乳經驗留下陰影。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至正列出以下3警訊,讓妳透過自我檢測的方式,成功揪出胸部異常警訊。


 


警訊1.乳房外觀不對稱


兩邊乳房的位置有無對稱,可透過自我檢測的方式來判斷(如:觀察兩邊乳房的胸下緣有沒有在同一條水平線上、兩邊乳頭位置是不是都在義乳的正中央);導致兩側乳房不對稱有下列3種主要原因。


1. 隆乳術後局部產生莢膜攣縮,影響胸部的左右對稱。


2. 乳腺疾病變異,導致2側胸部大小不一致。


3. 生產時期胸部脹奶,產後乳房萎縮程度不同導致。


 


警訊2.乳房產生硬塊


電視廣告強力播送乳房自我檢測的提醒,目的是希望減少女性乳房併發症產生的機率,透過平日洗澡時自我按摩(如:高舉左手放在頭後,用右手檢查左側乳房,從乳頭以同心圓方式往乳房外圍以及腋下觸摸,換邊檢查方式亦然),較能及早發現胸部是否有硬塊問題。而女性胸部產生硬塊,有以下3成因。


1. 採用不合法注射式隆乳,所產生的聚集硬塊。


2. 罹患良性纖維囊腫或是惡性腫瘤。


3. 長期服用女性賀爾蒙藥物所導致。


 


警訊3.乳房腫痛發炎


除了因為月經來臨,乳腺受到雌激素與黃體素刺激,而有乳房腫脹不適感外,乳房腫痛成因還有如下3種。


1. 接受隆乳術後,義乳滲漏產生變異,並引起發炎反應。


2. 接受不合法注射隆乳後,乳腺發炎所導致。


3. 乳管發炎(兩側乳頭會分泌黏稠的液體,患者除了會有灼熱感外,有時會伴隨乳暈部位隱隱作痛的不適感)。


大標:義乳對位,美波立現!


許多愛美女性進行隆乳前,關心的不外乎是痛不痛?價格多少?術後會不會留疤等問題;但妳可知道,術後胸型美觀以及舒適度與否,其實和「義乳所放置的部位」有很大的關聯。


 


3部位隆乳位置報妳知!


妳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一樣都是隆乳,醫師建議妳義乳擺放的位置卻和她人不一樣?義乳到底要放在哪邊比較好?有沒有所謂的判斷依據?透過專業隆乳達人 洪至正 醫師,藉由下方乳房剖面圖,將義乳常見擺放部位分成「筋膜下」「肌肉下」「筋膜肌肉下」3部位來解析,替求知慾旺盛的妳,解開義乳擺放位置和術後效果呈現,兩者間的神秘面紗。


小標:部位1.筋膜下


筋膜是位於乳腺組織後方一層厚度極薄的結締組織。所謂筋膜下放置義乳,就是將義乳放置在乳腺後的筋膜下方位置。


【適合族群】


1. 本身具備良好胸部條件(胸部大於等於B罩杯)。


2. 運動健將(擁有較大胸肌)。


3. 乳房輕微下垂。


【優點】


1. 疼痛度較低。


2. 義乳不容易隨胸前肌肉運動而位移。


3. 可輕易製造出乳溝,2峰之間的線條更深邃。


【缺點】


莢膜攣縮機率較高(由於義乳擺放位置較靠近乳腺,較易導致外來細菌經乳頭乳腺侵入而產生發炎現象)。


1. 較容易摸到義乳的皺摺邊緣。


小標:部位2.肌肉下


這裡所稱的肌肉就是所謂的胸大肌,是指前胸骨到上臂靠近腋窩附近的肌肉;以乳房剖面圖來看,就是將義乳放置於筋膜後面的肌肉下方位置,一般傳統腋下隆乳都採取這種方式。


 


【適合族群】


1. 平胸一族(胸部小於或等於A罩杯患者)。


2. 前胸肌肉不發達患者。


3. 乳房下半部組織很薄患者。


【優點】


1. 莢膜攣縮機率較低(接觸面多為肌肉,較不會有感染風險)。


2. 擺放位置較深層,不易摸到義乳皺摺。


3. 有肌肉包覆,減少義乳不自然球感。


【缺點】


1. 義乳較易隨胸前肌肉運動而位移。


2. 較不易擠出深邃乳溝。


3. 因為完全覆蓋在肌肉下,義乳容易往上位移,造成胸型太高,垂墜感不夠。


4. 手術後疼痛度較高(由於擺放位置較深層),但若全程使用內視鏡隆乳疼痛度差別就不大。


 


部位3筋膜肌肉下


將胸大肌一分為二,義乳的上半部置於筋膜下,而下半部則置放於更深層的肌肉下,整體義乳呈現「一半筋膜覆蓋,一半肌肉覆蓋」的外觀狀態,內視鏡隆乳都是採取這種方式,因為是採用內視鏡,所以可以精確的控制肌肉下與筋膜下的比例,有肌肉下與筋膜下兩者的優點,又沒有兩者的缺點,可以說是目前最適合一般條件隆乳患者的手術方式。


 


 


【適合族群】


1. 適合大部分條件患者。


2. 乳房過度萎縮下垂的患者不適合。


3. 多次隆乳重作患者,胸大肌已縮短太嚴重的患者不適合。


【優點】


1. 呈現胸部上緣較飽滿的視覺觀感。


2. 運動時減低義乳跳動球感(因胸大肌被部分切斷,所以改善位移問題)


3. 垂墜感較佳,可以呈現飽滿的水滴型胸型。


【缺點】


1.需熟悉內視鏡手術的醫師執行,手術技術門檻較高。


2.常使用肌肉的運動人士,不適合此擺放位置(為了放置義乳,部分肌肉連結面會被切除。)



 



 


選擇最適合妳的位置!


醫師小叮嚀


許多愛美女性求知慾旺盛,進行療程前,多會先上網了解相關知識;對此, 洪至正 醫師表示,患者勤做功課,對於醫病溝通方面有很大的助益,只是在追求知識的同時,也要注意是否有矯枉過正的現象,千萬不可單憑網路意見,偏頗地選擇不適合自己的手術來施作。


他強調,以上3種義乳置放位置,各有其優缺點,可透過術前與醫師詳細的溝通,選擇適合自己身型和原有乳房條件的方式來施作,如此一來,較可大幅提高術後的滿意程度。


 


 


 


PART3


熱門精選問題HOT


許多患者認為「義乳擺放的位置」和「術後胸形的美觀」有很直接的關係,所以,她們在隆乳前也有許多疑問想請教醫師;有鑑於此,小編特地邀請 洪 醫師就下面的精選問題來為讀者解惑。


Q3年前有筋膜下隆乳的經驗,現在因為某些因素,想接受隆乳重做手術,但我有聽說如果當初隆乳時,義乳的擺放位置是在筋膜下,想要進行隆乳重作的困難度會更高,這是真的嗎?


 


A洪至正醫師表示,當初選用筋膜下隆乳的患者,日後若要再進行乳房重作手術並非完全不可行,只是術後效果可能進步有限;原先患者的義乳放置在靠近乳房外側的筋膜下,一旦取出,原本的空間還是存在,若筋膜下已不適合再放置義乳,而放置在肌肉下,也會因原來筋膜下的空間存在,而使得外觀顯現較不自然。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02-2754-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