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療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彰顯出心目中的效果;不過,若是術後肌膚的保養工作做的不夠,就算勤於施打這些所費不貲的醫美療程,最後也是多做無益!


別擔心術後保養是否繁複麻煩您,只需從簡單的一個地方著手-,就可以讓妳的日常護膚工作變得更加簡單,且能為光療後的膚質改善程度大加分。



Clean4提醒‧肌膚水噹噹
如何清潔脆弱的肌膚,也是術後保養的重點之一,接下來,將由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進一步告訴妳,乾淨水與脆弱肌間的相關性,並提醒妳正確的洗臉方式,幫助妳術後弱敏肌膚變得越來越水嫩。


提醒1‧能不能碰水?傷口是關鍵
光療後的肌膚,究竟可不可以接觸水? 洪至正 醫師提醒,若術後肌膚有出血,應該先避免觸碰到水源,因為當水沒有經過淨水處理,水中的氯氣與金屬物質,會使傷口產生病變,所以應待傷口結痂後,再以乾淨的水清洗;反之,光療後肌膚若無出血反應,可以立刻利用乾淨的水源來進行簡單的基礎清潔工作。


 


提醒2‧用好水讓術後肌膚更透亮
洪至正醫師強調,水由自來水公司至妳家的水龍頭,中間運輸的過程中,很可能因為管路被污染而使水中帶有細菌;再者,含有過多礦物質的硬水,不但會讓妳使用清潔品的劑量增加,其鈣或鎂等礦物質,也容易在傷口上形成結晶。此外,水中的氯含量超標,會再次刺激術後的傷口,形成二度傷害;有鑑於此, 洪至正 醫師表示,若可以使用過濾過的水質來清洗術後的肌膚,不僅能保護脆弱的肌膚,更能加快復原的速度,使肌膚更加透亮。

提醒3‧術後肌膚「輕、柔」洗淨


洪至正醫師提醒,為了避免對術後肌膚的刺激,以「輕柔」的手法來清潔肌膚,是不二法門,同時,搭配過濾後的淨水,也能減少清潔用品的使用量;不過, 洪至正 醫師也叮嚀,若術後肌膚出現搔癢與小紅疹的狀況,應先停用清潔品,並儘快回院請醫師檢查,才是保護肌膚的正確方法。


 


提醒4‧用好水,得選擇好設備
水是基礎的保養品,因此選對好設備讓肌膚用好水很重要。而好的設備需有4關鍵:(1)最好選用國際大廠的產品;(2)商品要有國際品質的認證標章;(3)要能有效去除水中雜質、餘氯;(4)過濾後的淨水要能讓肌膚不緊繃、頭髮不乾澀。



 


Water3要素,洗出好膚質
術後肌膚,除了無法避免與空氣接觸外,「水」是另一項最常碰到的自然媒介,我們無法杜絕髒空氣對肌膚的傷害,可是卻能夠讓肌膚每天沉浸在「好」水中,幫助術後弱敏肌恢復生「肌」。

要素1. 廢除餘「氯」
氯最早被用於水中,是為了要處理水中的病源菌,加氯是最常見的自來水淨化處理方式;當水中的餘氯含量過高,不僅是生活用水在使用上刺鼻難聞的味道,更會對健康造成莫大的影響。而且,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報告指出,水中的餘氯會與有機物質結合成會致癌的「三氯甲烷」。


   
此外,水中的氯氣,對人體造成的最大影響並非只有飲用上的問題,而是氯氣本生沸點低,只要一加熱使用,它易揮發到空氣,藉由呼吸道或皮膚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許多學者專家研究指出,在洗澡沐浴時,藉由呼吸道或皮膚吸入的氯化合物,會影響人體的健康;特別是術後的肌膚,更應該要細心呵護,若是使用經過淨水設備過濾後的乾淨水,就能無憂無「氯」呵護弱敏肌。

要素2.「硬」水out!柔軟肌膚in
硬水這個名詞是由英文「hard water」直譯過來,因為不乾淨的水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等化合物,易成為水垢,很難清潔,所以被稱為「硬水」,當水的硬度高於8度,就稱為硬水;雖然說所有自然的淡水中都多少含有鈣、鎂等礦物質;不過,這些軟水能使肥皂分子(或是其他潔膚品)中的鈉離子與和鈣鎂離子較易結合,讓肥皂水起較多泡沫,也就是可以較少的肥皂立即達到清潔效果,此外,還可以令頭髮變得更柔軟而好整理,且以軟水淋浴也會使人較為舒暢。


 


相反的,當水質過硬,水中的鈣、鎂離子會拋棄本身的鈉離子而與鈣、鎂離子結合,造成新的分子卻沒有清潔作用,轉而累積變成水垢,如此一來,反而需要更多的肥皂或清潔劑才能達到清潔效果,這對於光療術後的肌膚是二次傷害,因此,好的淨水設備來確保家中水質為軟水,是呵護脆弱肌膚的方法之一。


要素3.  隱形「雜質」,肌膚不clean
除了上述討論的氯與硬水外,水中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殘留物,雖說我們每天與水的接觸可說是密不可分,但仔細想想,我們總會慎選擦在臉上的保養品與彩粧品,不過,真正的皮膚殺手—不健康的水,反而容易被忽略!


所以想要擁有健康的膚質,第一步就是要慎防肌膚快速地吸收了水中的重金屬與化學物質(特別是術後需要小心照護的脆弱肌膚),建議都應該使用經由淨水設備濾後的水;畢竟,根據實驗證明,使用含有過量重金屬與化學物質的水洗滌,皮膚的老化速度與造成敏感的發生率較使用乾淨水質的皮膚高。
※免費索取居家餘氯檢測包 索取專線0800-321-006




術後洗臉step bye step
一般來說,光療剛結束時,肌膚都會有些許灼熱感,以及輕微的紅腫,通常在24小時後,就會有明顯改善;以下提供洗臉3steps,為妳的術後脆弱肌膚把關。


step1‧冷水洗臉
術後前2天,建議可以先用冷水洗臉,以減緩術後部位的腫脹感,同時冷水碰在臉上也較不會刺痛。
step2‧溫和保養品
術後第3天開始,可以使用敏感肌或弱敏肌專用的臉部清潔品(未添加酒精、香料、果酸、A酸、水楊酸等成份)來清洗肌膚。


step3‧臉勿浸水
許多人洗臉,會習慣把臉整個浸泡在水中,但剛做完光療以後,則不建議將臉浸濡於洗臉盆內,應該用水「大量沖洗過」,同時以清潔的毛巾擦拭乾淨即可。


 


弱敏肌Pro.
以下介紹光療以後脆弱肌膚專用的美肌品,幫助妳的肌膚快速回到昔日的Q、彈、柔、嫩。


1. 小甘菊‧敏感肌膚洗面乳100mlNT$339
純天然有機栽種的德國洋甘菊萃取外,同時添加了具有保濕及柔軟細化肌膚的小麥蛋白以及了蘆薈和金盞花萃取,清洗臉部的同時也幫忙調理肌膚。


2. Ilcsi四效理膚萃煉凝膠35mlNT$1,500
主要成份為精萃薰衣草精油與濃縮地熱礦泉菁華,能徹底清潔肌膚汙垢與老廢角質,同時能有效規律肌膚油脂分泌,舒緩肌膚不適現象,使肌膚清透明亮。
3. Forte
‧輕柔潔顏慕斯15mlNT$600
獨特綿密泡沫慕絲,能協助毛孔自然呼吸與深層潔淨肌膚,搭配保濕因子、角質保濕潤澤成分,可在清潔臉部時形成一層透明親水保護膜,加強肌膚的保濕能力。


4. 葛羅氏‧淨顏卸妝潔面凝膠180mlNT$1,200
深層清潔毛孔兼抗氧化的清潔乳,有效洗去臉上多餘雜質同時調理油性肌膚,無刺激性及低敏的特性,有效促進細胞再生並抑制發炎肌膚舒緩。


5. 雅漾修護潔面乳200mlNT$810
可舒緩刺激感,給肌膚柔軟、舒適的感覺,提高肌膚的自我保護功能溫和無刺激性,清潔術後脆弱肌膚。
6.山茶花深層潔面霜(175mlNT$790
術後兩週,當傷口已經沒有開放性傷口時,可以使用山茶花深層潔面霜來保濕及鎮定採用玫瑰水及極品山茶花精華,性質溫和,具淨化、舒緩及調理肌膚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