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我要讓妳挺翻天                          


洪式隆鼻,輕鬆打造好萊塢巨星LOOK


前陣子「台灣男子尋找洋妞借腹生子」的新聞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嫌犯供稱因羨慕外國人擁有眼大鼻挺的深邃輪廓,所以才突發奇想找來外國女子與他生下混血兒;您是否也曾羨慕過阿兜仔那彷彿雕像般的立體高鼻,想運用外科隆鼻手術來打造美鼻,卻又被坊間種類繁多的隆鼻手術搞得霧煞煞,此次藉由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至正選擇的「洪式隆鼻」完整介紹,您將會對隆鼻手術有更深的了解,並較能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醫師諮詢指導‧部分圖片提供︱TOD’S


 


側顏美人.判斷8準則


由下巴、嘴唇和鼻尖三點所連成的直線,即為側顏美人的完美黃金線條。想要榮登側顏美人的寶座,「高挺美鼻」是不容忽視的重要關鍵。何謂理想鼻形?美鼻觀點因人而異,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鼻形喜好;但不論是何種鼻型,搭配個人臉型及五官考量所打造的鼻形,會是最完美的鼻形,以下整理出美鼻8準則以供參考。


 


1. 鼻子的長度應佔整個臉部長度的13


 


2. 鼻翼的寬度應介於兩眼之間。


 


3. 鼻樑的寬度應與眉骨連成一條和諧的曲線,並向下往鼻頭的方向微微向  


   外延伸,到鼻頭時的寬度應該大約等於鼻頭的寬度。


 


4. 鼻頭、鼻中柱、鼻底部應該各佔鼻頭13


 


5. 鼻根到鼻頭的連線,與眉心到下巴的連線應該呈30度~35度,鼻樑的側


   影應該形成有些下凹的平順和諧的曲線。


 


6. 上唇與鼻中柱的角度應呈90度,東方人的唇鼻角通常會比較小(因為東


    方人鼻中柱比較短而塌,上排的牙齒也比較凸)。


 


7. 鼻尖應該比鼻樑高23mm,呈現微翹的感覺。


 


8. 鼻尖和鼻中柱應該形成30度的平滑角度,使鼻子呈現柔和精緻的感覺   


  (因垂直的角度看起來太剛硬尖銳)。


 


(資料提供/ 洪至正 醫師網站)


 


 


Part1


隆鼻前不可不知!


鼻樑、鼻頭,材質大不同


  洪至正 醫師表示,隆鼻的填充材質選擇與填充部位有很大的關聯,一般會分成鼻樑和鼻頭2部分。


 


部位1.高挺鼻樑


 鼻樑部分由於體積較大,其所需填充的材質也會較多,自體的耳軟骨或鼻中膈軟骨的量不夠,除非是用自體的肋軟骨才夠,所以鼻樑部位的隆鼻材質不外乎為人工矽膠鼻骨(但易有矽膠鈣化和鼻骨穿出危險)、及gore-tex鼻骨,時至今日更推出了讓時間運用更經濟的卡麥拉鼻膜與取自他人骨頭,本身免動刀的異體肋軟骨。


 


部位2.圓潤鼻頭


 相較於鼻樑的大面積填充,鼻頭部位強調「撐高拉長」,使用人工的材質容易有穿出或皮膚太薄的問題,所以鼻頭強調完全利用自體軟骨「量身訂作」的客製化整形,從底部利用較硬的鼻中膈軟骨撐高拉長鼻頭,再利用較軟的耳軟骨層層堆疊,打造出符合個人臉部比例的鼻頭外觀;所以材質的選用偏向能夠層層堆積的自體材料(如:自體耳軟骨、鼻中膈軟骨)


 


 


Part2


洪式隆鼻3絕活


讓我鼻子挺高高!


 隨著隆鼻技術的進步,市面上也推出各式種類的隆鼻方法,但面對坊間繁多的隆鼻種類,消費者往往不知該如何選擇;有鑑於此, 洪至正 醫師將他拿手的隆鼻技術分成以下3類敘述,讓想隆鼻的妳,能正確選擇更貼近自己需求的隆鼻手術。


 


拿手絕活1.簡易注射隆鼻


  洪至正 醫師指出,運用玻尿酸或微晶瓷來隆鼻,是目前最簡易的隆鼻技術,患者可依每段時期喜好,變換不同的鼻形。


【優點】


恢復期短、效果快、可依時期變換。


【缺點】


只適用於鼻樑的墊高,對鼻型的雕塑效果不如其他手術方式佳;且注射越多體積越大,鼻頭的塑形方面效果亦不彰。


【適合族群】


喜歡不斷更改鼻形的患者及害怕動刀的患者。   









拿手絕活2.複合式精緻隆鼻


 複合式精緻隆鼻是 洪至正 醫師較常使用的隆鼻方式,運用傳統矽膠鼻骨作為鼻樑,鼻頭部位再搭配自體耳軟骨墊片堆疊其上,且手術過程簡單,不需將鼻中膈掀開,經由鼻孔就可將材質填入;除了大幅節省手術時間,更可改善以往單純用矽膠鼻骨作鼻樑的線條單調現象,並防止鼻骨穿出的情況發生。


【優點】


運用已成形矽膠鼻骨作鼻樑,不需大幅修剪,即可立即填充;不僅節省手術消耗時間,更因外部墊了自體耳軟骨墊片,減低日後鼻骨穿出機率。


【缺點】


因傷口在鼻孔內,所以無法大幅度修改鼻形,且無法完全避免矽膠軟骨發炎可能,對矽膠排斥的患者不建議施作。


【適合族群】


希望恢復期短、害怕掀開鼻部整形者。


 


拿手絕活3gore-tex韓式隆鼻


 利用透氣性極高且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的gore-tex當作隆鼻材料,將gore-tex修剪成適當形狀並層層堆疊,打造出最適合患者本身的完美鼻形。


【優點】


gore-tex材質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高,患者不易產生排斥反應;另外,將鼻中膈掀開的手術方式,較能夠徹底塑造最貼近患者期望的鼻形。


【缺點】


因手術需掀開鼻頭且取鼻中膈,所以與前2種手術相較,過程顯得較為複雜。


【適合族群】


希望隆鼻效果更貼近自我需求者。


 


 


PART3



隆鼻演變. 洪 醫師詳解


群英整形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表示,早期多以L型或I型矽膠鼻骨來填充,但此2種材質隆鼻的效果,如同「蓋斑」的感覺,因為矽膠鼻骨形狀固定,只是將材質加在原先鼻子上面,對於鼻型的改善效果不大;而中期出現的以自體軟骨隆鼻方式(如:鼻中膈軟骨、耳軟骨和肋軟骨),因為均取自自己身體,所以相容性最佳,觸感最好,但由於軟骨皆從自己身上取得,所以能取用的量並不大,通常只能拿來用作鼻頭的修飾;若想達到更好效果, 洪至正 醫師仍建議與gore-tex材質作相互搭配較佳。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754-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