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知道,有蟹足腫體質的族群若不小心受傷,癒後傷口將有可能留下不雅觀的突起疤痕!蟹足腫雖沒有辦法根治,卻可以透過有效的合併治療,將復發率降到最低,除了傳統類固醇治療法,桃園拉薇爾醫美診所許良榮院長將帶來新式的「31療法」,此診療方式能讓所有深受蟹足腫困擾的族群(以下簡稱蟹族),徹底擺脫蟹足腫夢魘。


 


PART1.揭開蟹足腫神秘面紗


許良榮醫師表示,一般正常人受傷,皮膚會有自然的癒合機制,疤痕是受傷肌膚於復原過程中所留下的產物,且依受傷程度的不同,也會產生不同形式的疤痕;而蟹足腫就是疤痕過度增生所產生的現象,臨床表現上以膚色或肉紅色隆起斑塊為最常見,受傷肌膚周圍產生不規則甚至像蟹足般向外增生的突起疤痕,一般已形成的蟹足腫除了會不斷擴大之外,也常伴隨著疼痛和搔癢感。


 


PART2.蟹足腫,我要終結你!


蟹足腫作怪時的癢與痛,蟹族們最知道!飽受困擾的妳們,遍尋各大診所,嘗試各項療法,為了就是想將蟹足腫逐出妳們的生活;除了早期傳統的類固醇療法外,近來又出現治癒率更高的「31療法」,相信此療法的誕生,對蟹族們來說,又離治癒之路更近一步了,以下將依傳統方式和31療法進行詳細介紹。


 


傳統治療OUT


以往針對蟹足腫治療,有以下4種方式。


方法1.類固醇注射


注射類固醇,是目前治療蟹足腫最普遍的治療方法,類固醇的作用在於抑制發炎反應,並造成血管萎縮,以減少疤痕組織的血氧供應,除此之外也可抑制纖維母細胞,讓增生的疤痕組織萎縮,達到疤痕縮小的改善目的;缺點是患者需忍受多次注射帶來的劇痛感,且長期或過量注射可能會造成全身水腫並產生皮膚色素沉澱的副作用。


方法2.矽膠貼片


矽膠貼片的使用時機,是在傷口產生後即需貼上,治療時間需長達數個月到一年以上,其效果緩慢,且對於已生成的蟹足腫,效果因人而異。


方法3.冷凍治療


以觸感冰涼的液態氮氣直接對患部治療,與類固醇注射的原理一樣,適用於小範圍病灶,對於大範圍患部治療效果受限,且復發率極高,更容易產生色素沉澱等問題。


方法4.手術切除


對於傷口處形成的嚴重蟹足腫,手術切除法是最後的考量,但由於蟹足腫切除後術後復發率很高,甚至可能會造成比之前更大的蟹足腫,所以手術切除前需謹慎評估其風險。


新式31療法IN


有別於以往傳統療法缺陷, 許良榮 醫師表示,最新式的「31療法」是結合類固醇注射、肉毒桿菌和脈衝光來作治療,結果證實蟹族患者的復發率大為降低,且色素處理效果更好,以下將對「31療法」3步驟做詳細說明。


步驟1類固醇抗發炎


首先運用類固醇注射,讓血管收縮,減少疤痕組織的血氧供應,而且可抑制纖維母細胞的增生。


步驟2肉毒桿菌素引發纖維母細胞凋亡


經過步驟1治療後,可當下合併肉毒桿菌注射,其目的是藉由肉毒桿菌毒性,引發纖維母細胞產生自發性死亡,並抑制膠原蛋白增生,避免疤痕再度擴大。


步驟3脈衝光淡化色疤


最後,靜待23星期時間,此時患部逐漸萎縮且趨於平整狀態,再運用脈衝光照射,讓患部色素淡化並加強血管萎縮,達到淡化色疤功效。


 


PART3.成功案例分享


X小姐是標準的「蟹蟹一族」,有蟹足腫體質的她,全身上下(包括:手臂、肚子和胸口)都有蟹足腫肆虐過後的痕跡,大大小小的疤痕讓她苦不堪言…;這期間她也到其他診所運用類固醇治療,但效果均不彰…,除了需忍受很多次類固醇注射時帶來的劇痛之外,更慘的是治療後很快又再度復發!失望至極的她,在網路上看到許良榮醫師的「31療法」,因此便決定一試!


 


1次「31」,效果勝過6次傳統類固醇療法  


X小姐經過許良榮醫師1次的類固醇注射,加上1次肉毒桿菌注射,3個禮拜以後,再輔以1次脈衝光治療,不僅疤痕快速消去變平,連色素都淡化七成以上,這樣的成果超過以往類固醇治療6次以上的成績, X小姐又驚又喜,也再度為「新式31療法」治療,再添一筆佳績!


 


 


          治療前                      治療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