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轉黑斑肌,透亮再現


除斑雙星.脈衝光&淨膚雷射Check


炎熱的夏天海邊是妳最愛駐足的地方,但愛美的妳一定也會擔心斑斑相連的窘況,如果妳希望快速又安全的改善臉部的斑點,那麼又有哪些高人氣的去斑療程可以親身體驗呢?本文將由時尚魅力醫美診所的專業醫師們為妳進行詳細解說。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時尚魅力醫美診所院長黃錦煒醫師、何冠旻醫師諮詢指導


 


入門細說妳的斑斑點點


想要對抗難纏的斑點,就要先清楚自身的斑點類型,才能選擇適當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並有助於日後療程的進行;以下列出4種斑點類型,請大家拿起鏡子DIY檢測,判斷自己的斑點種類。


4Type斑點,美女打回原形!


細緻的五官卻總是被臉上的斑點壞事,明明是美女,卻有一臉黑斑肌;以下介紹4種扼殺美女鏡頭的斑點類型。


Type1.點點芝麻小雀斑


好發在兩頰和鼻頭,出現許多芝麻大小或米粒大小褐黑色的小斑點,少則幾顆,多則達數百顆之多。其發生和遺傳有關,好發年齡偏低,多在小學或國中時即可發現,稱之為雀斑。


Type2.片片色塊老人斑


老人斑又稱「曬斑」,主要由照射太陽所引起,常見部位(如:顏面、手臂外側或小腿前側),斑的大小不等,顏色為淡淡的褐色到咖啡色,顏色較雀斑來得深。


Type3.冥頑不靈醜肝斑


好發在臉頰兩側的顴骨部位,呈現片狀的密集小點,由於其顏色近似肝臟,所以稱為「肝斑」;發生原因和賀爾蒙、日曬、壓力與遺傳體質有關,屬於容易復發的斑點類型,治療需要更多耐心。


Type4.點狀嚇人顴骨斑


顴骨斑的特徵,是在顴骨處有米粒大小灰藍色的群集斑點,它會漸漸由數點擴增為數十點,受到日曬後,顏色還會更深;美容界又稱作「血素斑」,是一種東方人特有的臉部斑點,好發在女性25歲之後。


 


進階終結斑點
了解自己的斑點類型後,接下來就是選擇適合的療程來終結斑點;時尚魅力診所主治醫師黃錦煒表示,斑點治療多以斑的嚴重程度來作劃分,以下就目前最夯的2種除斑療程-「脈衝光除斑雷射」來作敘述。


 


類型1.脈衝光:光療照射,溫和除斑


【適宜者】常被用來治療輕、中度斑點的療程。


【原理】利用不同長度的光波照射肌膚,光能會轉化成熱能,其中較短波長的光線,經人體黑色素吸收後,熱能會破壞黑色素達到除斑效果。


【特性】其連續光波的特性,除了斑點消除外,對於其他皮膚問題也有不錯的治療效果!以下列舉3項脈衝光除斑特性。


特性1.治療溫和,熱傷害低


一般如雀斑、曬斑等輕微斑點,運用脈衝光大約23次治療,就能將斑點變淡甚至消除;另外由於脈衝光是以連續的溫和光波照射肌膚,所以較不會造成能量過度集中,使肌膚造成熱傷害的情況,但若不當使用仍會有燙傷之可能。


特性2.美白效果立竿見影


有人打趣形容:脈衝光就像一盤什麼都有的「什錦炒麵」;對此, 黃錦煒 醫師解釋,脈衝光的光波短長都有,較長波長可用來處理斑點問題,而較短波長,也可用來同步處理皮膚問題;所以才有「什錦炒麵」的說法產生。另外,也由於其全面性的治療,所以患者在接受脈衝光療程後,都會覺得美白效果令人讚嘆!


特性3.掌握個人黑色素週期,斑點無所遁形


許多接受除斑療程的患者抱怨,為何術後明明斑點已經消除,但去除後的斑點怎麼又長出來呢? 黃錦煒 醫師提醒,人體有所謂的「黑色素生長週期」,想除斑,不能單靠心情,慎選除斑的正確時機,才是徹底甩開斑點要訣之一。


 



資訊站


認識人體「黑色素週期」      


人體有所謂的黑色素細胞,斑點的生成和黑色素細胞活躍程度、個人生活作息及體質有很大關連,因此,想成功杜絕斑點生成,應該先與專業醫師討論,歸納出個人的斑點生長頻率,並選擇適合的時機做治療,才能成功的達到除斑目的。


 


案例說明(脈衝光)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類型2.除斑雷射、銣雅鉻雷射,1064nm雷射光束,深入肌膚治療


【適宜者】一般重度的顴骨斑和復發性極高的肝斑,皆可運用淨膚雷射來作治療。


【原理】是藉由類似脈衝光的「選擇性光熱分解」原理,細胞中的黑色素會吸收雷射光波,光波再轉化為熱能,並震碎瓦解肌膚中的黑色素,達到淡化色素的除斑目的。


【優點】經由810週的密集治療後,再輔以外用退斑藥物,不僅有加乘性效果,更可避免單純用退斑藥物所造成的副作用;以下列舉3項淨膚雷射的優點。


優點1.單一波長,直達真皮層治療


時尚魅力 何冠旻 醫師表示,由於雷射波長越長,能夠到達皮膚的深度相對較深;淨膚雷射1064nm的雷射波長,能夠到達真皮層治療,對於肌膚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破壞,也較為徹底。


優點2.刺激周圍細胞,皮膚煥采又透光


在進行除斑治療時,其雷射光束照射,會刺激患部皮膚周圍的纖維母細胞,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呈現更加緊緻柔嫩的狀態。


優點3.肝斑治療更穩定


以往肝斑治療多用退斑藥物塗抹,其中最為普遍的就是「三合一藥膏」,成分含有對苯二酚、A酸和類固醇,有80%患者經過2個月治療後,斑點能夠得到改善,不過由於其中的強力色素抑制劑對苯二酚會對人體產生副作用,所以並不建議長期使用。


因此運用淨膚雷射治療,再搭配其他美白外用藥物,目前已經證實對人體肝斑有良好的改善及抑制效果,患者不必再挺而走險,仰賴除斑藥膏來治療。


 


終結.術後保養perfect final


經過專業醫師的除斑治療,惱人的斑斑點點終於消失,但有許多患者還是擔心自己回家後,因照顧不周而使得斑點復發;對於這樣的擔憂,何冠旻醫師表示,黑斑預防首重全面防曬,再配合正常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同時,均衡的飲食攝取,方能達到全方位的預防及改善。


黃錦煒醫師補充說明,斑點的治療絕不是一蹴可幾,必須有相當的耐心,平日可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和水果,並減低日曬的機會,才能讓黑斑出現的機率降低,愛美的女性也千萬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否則美容不成反變毀容,一定要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