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礙眼人生


 


有眼袋困擾的您,還在百貨公司掃貨排隊,花大錢買保養品,奢望眼袋能夠離妳而去嗎?市面上的眼周保養產品,大多只針對眼部輕微症狀(如:細紋、黯沉)做預防與改善,對於已生成的眼袋卻是效果有限,但有眼袋困擾的女性們,真的只能悲觀哀嘆,繼續接受「眼袋魔王」的摧殘嗎?現在,運用整形專科洪至正醫師文中所介紹的眼瞼回春醫學美容技術,您將能夠徹底擺脫眼袋橫行肆虐的「礙眼」人生!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醫師諮詢指導


 


臥蠶、眼袋、浮腫傻傻分不清楚!


許多患者相信都有類似以下這樣的經驗:興沖沖到診所看診,央求醫師替她割除眼袋,好讓憔悴的面容能夠顯得有精神些,卻不知自己所謂的眼袋,其實是凹陷的淚溝;群英洪至正醫師表示,其實有時候不需動眼袋手術,只要運用自體脂肪或玻尿酸填充就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下方表格以民眾最易搞混的3種眼部狀況進行分類解說,讓民眾在求診前能夠自我檢測,才不至於發生找錯醫師求錯診的情況。


 


資訊站


自我檢測專區


臥蠶、眼袋、浮腫3兄弟


眼袋大哥→主要由下眼窩脂肪組成,不會隨晝夜產生變化,若用指腹隔著上眼皮壓迫眼球,眼睛下方若有隆起現象,那麼這就是俗稱的眼袋。


浮腫二哥→外觀看起來,上下眼皮呈現泡泡的感覺,主因可能因為前晚水分攝取太多或是長期鹽分攝取量過高,都有可能導致浮腫現象。


臥蠶小弟→在眼瞼下方下睫毛位置,呈現神似蠶寶寶的條狀肌肉,稱做臥蠶;一般臥蠶細長緊實,不像眼袋大而鬆垮,此為兩者之主要差別。


 


Part1


4類型人適合眼袋手術


選用時機


1、當您的眼袋已經嚴重或巨大到無法用彩妝產品遮蓋時。


2、您的下眼瞼有深度皺紋、鬆弛和下垂現象。


3、想讓眼睛整體看起來更炯炯有神、神采飛揚者。


4、想一次整頓您眼角下垂的問題。


 


眼袋手術3大禁忌族群STOP


談到眼袋手術的禁忌族群,洪至正醫師也提醒讀者,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施行眼袋手術,在手術施行前須做自我評估,若有如下症狀,一定要主動告知醫師。


1、有潛在的重大疾病或是正在服用注射抗凝血劑。


2、本身有蟹足腫體質。


3、有重症肌無力、眼部周邊腫瘤或甲狀腺眼部病變。




資訊站


認識重症肌無力症     


重症肌無力症又稱趴趴熊症,是一種肌肉無力、易疲勞的疾病,主要原因是因為神經無法有效的將訊號傳至肌肉,導致肌肉無力的症狀。重症肌無力會影響到許多不同的肌肉,(例如:控制眼球運動的肌肉,控制臉上表情、咀嚼、說話、吞嚥的肌肉以及四肢的肌肉);也因其發病位置多在眼部,所以往往被認為是簡單的眼睛疾病,而忽略了治療的黃金時期。


 


Part2


2步驟眼袋現出原形!


參數測量


通過第一關適合接受手術與否的檢測後,接下來洪至正醫師將介紹施行眼袋手術前最常用的2項簡單測試,此2項測試不僅可以讓患者知道自己眼袋的嚴重程度,更可以作為醫師選擇替患者施行哪一種類眼袋手術的判斷依據。


測試1.回拉測試


用食指與中指捏起患者眼皮向外拉,若拉出距離眼球超過610mm的皮脂,則下眼瞼就較為鬆弛,有眼袋現象。


測試2.眨眼測試


按壓下眼皮使其外翻,看其回復正常所需的時間,一般在下次眨眼前要恢復原狀,否則表示患者的眼皮彈性較差,有鬆垮的跡象。


 



Part3 4類型眼袋手術一覽


1、經結膜眼袋手術(內開式)


從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將眼輪匝肌劃開,翻開後方組織剝離,抽出多餘的眼窩脂肪並將多餘脂肪移到淚溝作填補,最後將患部止血並縫合。


【適用群】此種方法適合擁有輕度、中度眼袋或是年紀較輕,皮膚鬆弛程度不嚴重,且不想有任何手術疤痕的人施作。





術前        術後


經結膜眼袋手術


 


2、經皮膚眼袋手術(外開式)


將下眼瞼睫毛下方的皮膚劃開,翻開皮膚肌肉皮瓣,剝離出脂肪並將多餘


脂肪抽除,最後將傷口縫合。


【適用群】此種方法較適合擁有重度眼袋的患者施作,選擇此種外開式眼袋手術雖然會留下細微疤痕,但其對於眼部的拉提有較明顯的效果。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經皮膚眼袋手術


 


3、自體脂肪調整眼袋手術(合併式)


先以外開式眼袋手術(參見方法2)將眼瞼下方肌膚劃開,將眼袋形成位置的脂肪作重新分配;過多脂肪抽出,其餘脂肪由醫師做重新配置。



【適用群】此種合併式眼袋手術不僅可有效消除眼袋,更可運用原有的自身脂肪將眼窩凹陷處填滿,可避免眼袋消除後所形成的眼瞼外翻後遺症,也可達到如玻尿酸填淚溝般的精神飽滿效果。  


                     



術前        術後

 


自體脂肪調整眼袋手術


P.S.洪醫師最常使用且推薦


 


4、玻尿酸填平淚溝(簡易式)


若是淚溝陰影所造成的泡泡眼,可運用玻尿酸施打,填補淚溝凹陷。


【適用群】經由專業醫師判斷患者的眼袋嚴種程度,決定選用哪種方式治療。


Part4 


HOT網友問題大集結


談到眼袋手術,許多有眼袋困擾的網友躍躍欲試,但是提到嚴重的眼袋還是需要動刀切除,她們卻心生退意,只能不斷仰賴昂貴的保養品能夠帶給她們一線生機!


小編這次特地從網路上蒐羅到幾個關於眼袋手術的熱門問題來請教 洪至正 醫師,讓專業醫師針對以下問題來替讀者做解說,也藉此消弭讀者們對眼袋手術的畏懼感覺。


網友問:1、眼袋手術的術後照顧很麻煩嗎?聽說會瘀青腫脹很久是真的嗎?


醫師說: 洪至正 醫師認為,眼袋手術的術後照護其實相當容易,只要掌握「先冰後溫」的處理原則即可。接受眼袋手術治療後的48小時內,要對患部冰敷處理,此舉主要是促使微血管收縮,達到止血目的;而冰敷後的48小時再使用溫敷處理患部,可讓瘀血消散。


【小叮嚀】 洪至正 醫師也特別提醒患者,每冰敷15分鐘至少要休息15分鐘,避免患部凍傷,溫敷的溫度也不可以太熱,只要溫溫涼涼的就可以,此舉可避免產生色素沉澱的現象。


網友問:2、施行眼袋手術很容易會有「眼瞼外翻」的後遺症?


醫師說:所謂「眼瞼外翻」現象其實就是患者在施行眼袋手術過後,由於抽取出的眼袋脂肪量太多,導致眼下無多餘脂肪可撐起眼窩;或是皮膚切除太多,縫合後張力太大造成下眼皮向下拉,類似外翻的現象。


【小叮嚀】洪至正醫師表示,這類後遺症較可能發生在外開式眼袋手術施行後,手術時醫師對於皮膚切除的多寡要小心評估,或者是運用自體脂肪調整眼袋手術即可有效避免類似情況發生的機率。


問題3:眼袋其實運用二氧化碳氣化式雷射就可以解決,不用再進行手術即可改善,是真的嗎?


醫師說:二氧化碳雷射對於極為輕微的眼周狀況(如:眼下細紋、黯沉)有不錯的治療功效,但是對於已形成之眼袋問題, 洪至正 醫師還是建議患者接受眼袋手術效果會較為顯著;另外二氧化碳雷射容易引起術後皮膚長期發紅或色素沉澱,會造成患者長期的困擾。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754-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