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 After taking off bikini


有了第一次完美的海灘show後,回家的保養更為重要,因為,妳一定不想錯過第二次、第三次的海灘比基尼派對、泳池畔party,因此,接下來將告訴妳如何好好修護曬後的皮膚。


 


sunshine超時停留肌膚


長時間在豔陽下扮演陽光美少女的結果,就是黑色素的沈澱、斑點的產生、膚色不均與面臨頭皮老化等問題,千萬別以為小編在嚇唬妳,若妳沒有做好第一時間的改善與曬後的保養,小心各種皮膚困擾,就會一一找上妳。


 


擊破!3skin problems


曬後常見的皮膚問題有3種,曬斑、膚色一塊塊與頭皮搔癢、掉髮等,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將告訴妳如何在肌膚剛出現狀況時,就立即對症下藥,使膚況不再每況愈下。


 


problem1‧烈日當頭斑點藏不住
【狀況】


葉斯維師表示,曬斑顧名思義就是日曬後所造成的斑點,同時,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黑色素代謝變慢,也會加速曬斑的生成,一般來說,經陽光曝曬後皮膚所形成的斑點,除了會在臉部出現,手臂、胸前背部也都會出現深褐色如紅豆般大小的斑點。


[解決方法]


葉斯維醫師指出,患者第一次看診時,醫師會先判斷斑點的深淺,再給予最適當的診療建議,若是淺層斑點,醫師會先給予含有A酸或醇類的淡斑藥膏,讓患者先帶回家塗抹;而深層的斑點,醫師則會以亞歷山大紅寶石雷射來改善;此外,若是淺層斑,但分布於全臉,則醫師會以脈衝光來治療這種大面積的臉部斑點。


 


problem2‧深淺不一的膚色


【狀況】


膚色不均大多是因為皮膚某些部位較為黯沉,所以才會感覺有明顯的色差,通常T字部位因為比臉部其他位置相較更為突出,日光更容易照射到,因此膚色會較深,再者,若是防曬產品沒有均勻塗抹在臉上各處,也會導致膚色不均的問題產生。


【解決方法】


葉斯維醫師建議,一般膚色不均的問題,都不會太過嚴重,所以醫師一般會先藉由淡斑膏來改善,除非膚色的色差太大,才會輔以脈衝光來治療;此外,若是因為痘疤或較深層的斑點所造成的膚色不均, 那麼 醫師會利用淨膚雷射來解決。



problem3‧曬過頭小心頭皮老化快


【狀況】


頭皮是最直接接觸陽光照射的地方,因此更需要特別的防護! 葉斯維 醫師強調,經過烈日的曝曬、綁髮的拉扯、髮品的刺激,都是造成頭皮老化的原因,頭皮一老化,連帶會影響到臉部皮膚的下垂,因此萬萬不能輕忽!當頭皮出現騷癢與落髮的警訊,若沒有正視它!緊接著就是毛囊炎與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生。


【解決方法】


炎炎夏日悶在頭髮內的頭皮,很容易因為台灣潮濕的氣候,而由搔癢與落髮轉化成毛囊炎與脂漏性皮膚炎,當妳感覺頭皮異常搔癢或是突然掉了許多頭髮時,請趕緊找皮膚協助改善。 葉斯維 醫師表示,透過頭皮檢測儀可以清楚的發現有搔癢或是掉髮問題的患者,頭皮都會呈一塊塊紅色的,嚴重者甚至會有紅腫的發炎現象,此 時 醫師會依照頭皮的發炎程度,開以局部抗生素的藥品或是類焦油來鎮靜頭皮,只要23天使用一次,頭皮發炎紅腫的問題,就能減緩。



想當白雪公主,除了防曬還是防曬
有了姣好的身材,也要有健康與白皙的膚色,才能吸引到大眾的目光,因此,不論是在游泳池盼或是海邊戲水,別忘了在出門前半小時,先塗抹上較係數的防曬品,並記得每2小時補充一次,同時,避免上午11時~下午2時,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下,才是真正防曬之道。


防曬產品Info.


1.  RéVive光采晶透防曬精華乳SPF4530mlNT$4,250運用混合性的防曬劑型,包含化學性與物理四重防曬成分,雙重阻礙紫外線還添加抗氧化成分防止因為陽光所產生的肌膚問題


2.  倩碧‧肌本透白喚白C粉妝條SPF15PA++10gNT$1,500底妝、美白、防曬、遮瑕四效合。首度在粉妝條中心注入高濃度維他命 C,立即亮白與舒緩受損肌膚,預防色素或斑點生成


3.  LANCASTER綻陽眼唇防曬棒SPF20 9gNT$1,000


   特殊部位所使用的防曬棒,可用於眼周、唇部、耳朵、鼻子等敏感部位,具抗水功能加強防曬保護。


4.  艾杜莎‧小顏珠光飾底乳SPF20PA+30mlNT$850全新進階薄紗配方,打造三重遮瑕效果,包括掩蓋雀斑和疤痕覆蓋粗大毛孔和粗糙膚質以及增添肌膚光澤,提升肌膚質感。


5.  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SPF50PA+++30mlNT$1,4004 FREE」清爽無負擔基質,Color Free無色素、Oil Free無油脂Fragrance Free無香料、PABA Free無致敏防曬濾劑,敏感膚質也適用。


資訊站


美膚小教室


助曬機讓我變成焦糖妹
即便「一白能遮三醜」,但變成健康的焦糖妹,也是現在女生愛美的新選擇,坊間有助曬機,可以幫助妳一夜變成焦糖色,但 葉斯維 醫師提醒,因為助曬機是利用紫外線燈管來直接照射肌膚,長期使用造成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老化,想要變黑的女生,還是要減少照射的次數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