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握視覺比例原則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拉薇爾醫美診所院長許良榮醫師、呂維霖老師諮詢指導


部分圖片提供|豐華唱片


 


 


您是否曾有如下經驗:


看著櫥窗裡自己喜愛的美麗衣裳,卻因為身高缺陷或身材比例不佳,而只能對著這些彷彿為名模特製的商品望洋興歎呢?比例不好除了老挑衣服穿外,從命理學角度看來更是魅力大傷!別擔心,這期《醫美人》聽到您的心聲,特別邀請拉薇爾醫美診所院長 許良榮 醫師與命理老師呂維霖,分別就整形與命理兩方角度探討,教教大家如何運用視覺比例變身名模身材,讓矮個兒也有春天!


 


 


豐華唱片年度新人鄧紫琪從香港挾著超高人氣來台發行專輯,長相甜美可愛的她在香港有個「鐵肺少女」的稱號,歌唱實力沒話說之外,專輯裡歌詞更不假他人之手自己創作!甜甜的笑容加上穠纖合度的身材,甜美系女生襲台,今年夏天包準讓所有少男少女眼睛為之一亮!


鄧紫琪/在台首張專輯「18」豐華唱片現正發行



 


 


「視覺比例」到底有多重要?身材比例不好真的就只能躲在角落哭泣以及和辣妹、模特兒等稱號擦身而過嗎?其實運用「視覺比例」的障眼魔法,這些問題通通都可以迎刃而解!以下將依據美眉常見的3種身形進行歸類,您可對應與自己相符的類型,選擇適合的改造方式。


 


資訊站



身形比例怎麼看?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身材好的辣妹大部分都是「37比」,自嘆身材不完美的美眉都說自己是「55比」;究竟這些數值從何而來呢?


頭→腰→腳底直線距離是關鍵


所謂的身材數值比,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計算得知:以頭頂到腰的公分數比上腰到腳底公分數。



 








加強四肢纖細度


火辣美眉37


這類型美眉視覺上看起來上半身身長適中、下半身修長,是標準的辣妹身形;若是您擁有這樣完美比例的身材,恭喜您!穿甚麼衣服都能襯托出好身形,不過這類型的美眉還是要注意自己四肢的纖細度,因為擁有好比例,也要有纖細的四肢搭配才不會有視覺缺陷喔!


許醫師說


問題部位


身材瘦長的37美眉,特別要注意四肢的勻稱度,一些四肢容易出現的問題(如:上臂蝴蝶袖、胸側副乳、大腿內外側脂肪囤積和小腿肌肉肥厚)等問題都會是這類型美眉的致命傷;許多人認為肥胖就是需要減重,然而,許多美眉從視覺上來看並沒有肥胖問題,整體體型纖細,但再細看時卻會發現某些部位還需要雕塑。


改善之道


這類型問題可運用雷射溶脂合併抽脂來獲得改善,且除了注意四肢纖細度外,許良榮院長還提醒,臀部曲線也是37火辣美眉要注意的重點,側面看起來臀型豐潤、臀部與上下半身呈現完美的弧度曲線,四肢纖細加上適中臀型,整體搭配起來的視覺比例完美,才是正牌的37火辣美眉。


 


老師說


這類型長身美眉可以用古時的「林黛玉」來做代表,從命理角度看來屬於「木」型人,纖細的體型看起來就像「木」字一般,由於身體細長偏瘦,故身體支力點多半在腰部,要時常保持四肢伸展,容易有腰痠背痛與身體循環不佳等情況,可以透過多做運動來獲得改善;另外,這類美眉個性方面較易多愁善感、情緒反應也會較多,再加上體型纖瘦之故,較無法從事粗重勞動工作,較適合公關、秘書、模特兒與表演人員等能夠展現個人魅力的工作。


 


大眾美眉55


台灣大多數女性屬於此種身長比例,整體視覺看起來上下半身差不多長,由於此類型美眉的身材並無太明顯的窈窕身形,所以要以特別強調腰部曲線的方式來區隔上下半身,才會達到運用視覺魔法造成比例拉長的效果。


醫師說


問題部位


這類型五五比的美眉,容易因為視覺影響而讓人有「個子矮」的錯覺,且「腰、腹」部位也易有囤積脂肪的困擾。


改善之道


腰部脂肪問題可以運用雷射溶脂或抽脂來獲得改善;此外,若想強調腰線,則有以下兩種方式:抽脂與雷射溶脂合併,將腰部與腹部同時處理,把脂肪一掃而空!或是運用玻尿酸豐胸讓上圍變大,自然視覺看來腰線也會較為明顯。


 


完美腰圍比例可以在家自我測量:首先先找到腰最細的位置,並與胸圍長度做比較;完美比例是腰圍較胸圍小20釐米。


老師說


從命理角度來看五五比美眉屬於「土」型或「金」型人,亞太地區包括日本、台灣等地女性多半個子嬌小,這類型女生身材分布較為平均,也不會過瘦;古時認為這類型女生性格較為平實穩定,也較能甘於現狀、願意做事,工作方面無特殊限制,可以個人喜好做適才適所的發揮。


 








拉長腿部線條


 


 


 


 



 


不完美美眉64


這類美眉身型屬於上長下短的比例,和上半身相比腿部長度明顯較短,要修飾腿短事實注意下半身的纖細,避免讓身材缺陷更加顯露。


醫師說


問題部位


整形醫學年會公布東方女性的黃金身材比例,以160公分 高的美眉而言,上手臂的臂圍大概是身高的15%,胸圍是53%、腰圍是43%,小腿圍則為身高的21%為標準;而46的不完美美眉,下半身明顯較上半身短,但此類型的美眉也不必喪志,只要注意下肢保持纖細,就能掩蓋比例不佳的缺點。


改善之道


目前塑腿方式有雷射溶脂肉毒桿菌注射兩種方式可供選擇,從較易堆積脂肪的臀折線下(也就是屁股兩側部位)到大腿膝蓋都能以雷射溶脂搭配抽脂來達到雕塑成果;至於小腿部分,則可透過醫師檢測來判斷屬肌肉型或脂肪型,肌肉型小腿可以運用肉毒桿菌素治療,而脂肪型則採雷射溶脂,但因人體肌肉結構紋理太過複雜,甚至有肌肉脂肪兼有的狀況,這時仍需經專業醫師來提供諮詢與療程建議來做有效改善。


 



 


老師說


此類型64美眉,由於施力點大多在下方,所以其下盤與腿部肌肉也較為結實,較能做粗重工作;再加上個性多屬溫吞、做事情續航力及抗壓度都較好,適合配合度與穩定性高的工作型態。


資訊站                                                      



火線話題


肉毒桿菌素打了變美,吃了要命?!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桃園婆媳肉毒桿菌素中毒事件,雖然當事人是因為吃了含有肉毒桿菌素的食品才導致中毒,和醫學美容使用肉毒似乎沒有太大關係,但還是引起許多定期使用肉毒桿菌素保養的愛美人士注意;為了解決大眾疑慮,特地請到許良榮院長就2方面來進行說明:

肉毒桿菌素用量


許院長強調,醫學美容注射的肉毒桿菌素用量極為少,離人體會中毒的用量標準相當遙遠,3,500單位可能致死,醫療美容注射每人每部位僅約2040單位,離標準值差好幾百倍,患者不必太過擔心。


施打部位


肉毒施打的部位相當重要,許院長表示,某些部位因為有重要神經與肌肉分布,為了避免肉毒擴散導致神經麻痺,所以施打部位有相對限制(如:眉毛上方、頸部深處等位置),故若要施打上述部位,還是必須特別謹慎。


醫師技術


另外醫師在注射肉毒時的判斷也會影響患者術後的治療成果,依據患者本身的狀況給予精準的判斷,(包括:所需劑量、施打部位等),需要憑藉醫師的專業,才能讓患者達到良好的治療成果。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3-3225-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