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看「乳房整形」


text|陳可欣|本文感謝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醫師諮詢指導、AXN頻道圖片提供


 


豐胸、抽脂、拉皮和瘦腿,繁多的整形項目總讓人眼花撩亂!到底哪一種才是占整形手術比例的最大宗?美國收視長紅的熱門影集「整形春秋」在劇中就多次提到:「我們的收入70%來自隆乳!」可見隆乳在許多愛美女性的心目中仍是居高不下的最優先選項;今天很榮幸能邀請到隆乳達人 洪至正 醫師跟我們一起從影集中來探討有關隆乳的相關話題。


「整形春秋」自2003年在美播出後,以極度腥羶色尺度挑戰觀眾,不但收視長紅,還榮獲2005年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及2004年艾美獎最佳化妝等肯定。劇情內容敘述主角尚恩和克利斯提恩這兩位大學同窗,自畢業後一同成立了一家整形診所,兩位主角個性截然不同,克里斯提恩以身為「整形醫師」自傲,享受此頭銜所帶來的一切好處,他利用俊帥的外表與傑出的口才,說服沒有安全感的女人為自己的容貌進行毫無止境的改造;相反的,尚恩對職業充滿了熱情與理想,覺得整容是應該幫助顏面傷殘或真正有需要的人找回自己本來的面目…


該劇劇情寫實,滿足時下人對各種整形手術的好奇,舉凡隆乳、肉毒桿菌、抽脂等都有談到,其中又以隆乳手術所占篇幅最大,且劇中對於隆乳手術描述相當詳盡,小編也發現,藉由影集中的呈現,國內外隆乳技術其實相差無幾。


小編很榮幸能於本期邀請到對於隆乳手術專精多年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洪至正,和我們一起就隆乳應有的正確心態現今隆乳技術隆乳迷思3大面向進行討論,帶大家以輕鬆自在的心情更清楚地認識各式「乳房整形」手術。


 



隆乳正確心態 妳‧都準備好了嗎?


談到隆乳應該有的正確心態, 洪至正 醫師表示,想要隆乳的妳在做決定前應該經過審慎的思考,且請先在自己心中反問以下3個問題。


問題1、我為什麼要隆乳?


許多患者前來詢問隆乳,洪至正醫師都會詢問她們一個問題:那就是妳為什麼想隆乳?患者的回答將是影響洪至正醫師施做手術與否的關鍵!洪至正醫師認為,施做任何整形手術都應該是以「自身」為考量,(應保有為了使自己變美且能更有自信而去隆乳的心態),會比為了「符合他人期待」而去隆乳來得重要(如:許多患者前來隆乳,為的只是希望能藉此喚回男友的心),若是這樣的案例,洪至正醫師便會與患者先進行溝通,期盼患者能重新考慮。


 



問題2、隆乳也會有風險?


坊間施做乳房整形的業者很多,競爭力也相對提高,如此一來,市場便會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當想要隆乳的女性選擇變多,她們對於隆乳的要求也提高,自然便會衍生出「只要術後效果不符合個人期待,就會認為手術施做失敗!」的醫療糾紛問題。


對於此種情況, 洪至正 醫師提醒:「隆乳是『仿真』再造一對乳房,雖是依據個人量身訂做,但其在形狀、對稱度和觸感方面,還是會和真的乳房有些微差別,且真實乳房也未必百分之百對稱」雖有這麼多的疑慮,但以上問題皆可以透過在術前與醫師進行充分溝通,來讓術後效果更接近個人期望。



問題3、我有辦法在術後勤加照顧嗎?


關於隆乳手術術後的照護,洪至正醫師認為,其重要性占整個隆乳手術的70%之多。或許有些患者在術後並沒有勤加按摩,依然能夠達到手術成功目的(但畢竟是少數,且每人體質各有不同),但洪至正醫師還是會建議施做隆乳手術後的患者,能夠妥善地照顧患處,畢竟體質各有不同,有了正確的術後照護習慣,並固定回診檢視,也比較不會有其他併發症發生的疑慮。


現今隆乳技術種類 想要隆乳,妳不得不知!


建立隆乳應該有的正確心態後,想要隆乳!想要隆乳的妳可先要了解目前市面上有哪些隆乳種類,以材質傷口手術方式來分類。


1、材質


目前台灣隆乳手術在材質選擇上,主要以鹽水袋果凍矽膠為主洪至正醫師提到,鹽水袋的特色為:傷口小、破裂掉能夠馬上察覺,其缺點就是術後效果較不自然、視覺形狀接近球體;而果凍矽膠為目前市場上的選用主流,雖然價格較昂貴,但其術後效果自然、視覺上也不會有像鹽水袋那樣的皺褶感產生。


 


 


2、傷口


至於傷口部分,以切口部位做分類,有3個位置包括:


 



 


1)腋下


洪至正醫師表示,他通常都會建議前來隆乳的女性選擇此種切口部位(因選擇腋下隆乳傷口較小、術後較易照護),若不是特殊行業(如:藝人、表演工作者),他仍會建議以此種方式較為適合。


 


 



 


2)乳房下緣


此切口的傷口最為明顯,通常為乳房2次重建的患者適合施作。


 



 


3)乳暈周圍


乳暈周圍切口通常適合不想讓他人知道自己有隆乳的女性選擇施做,其隱密性高,除了親密愛人,外人很難從旁觀察得知;惟因其術後併發症發生較其他2種方式高,傷口較易裂開,也較易發生莢膜攣縮的情況,洪至正醫師提醒患者在選擇此方式前,要有清楚的認知與瞭解。


 


 


3、手術方式









洪至正醫師表示,以往隆乳手術都採用傳統剥離方式,而今拜科技進步所賜,有了對人體傷害不大、下刀更精準的內視鏡手術方式,其差異如下方比較,請參考。


 




















 



傳統隆乳手術



內視鏡隆乳手術



施作手法



以手術刀進入胸部憑醫師手感進行剝離,極度仰賴醫師專業度,風險高。



以類似顯微鏡有放大效果的內視鏡頭進入胸部,醫師可藉由外接螢幕清楚的了解內部情況。



疼痛感



疼痛度高,術後恢復期長。








 
手術精準且出血量小,不易造成淤青情況,故術後疼痛感低、恢復期較短。













(勝)



後遺症



易神經損傷,術後須放引流管,照護不便。



較無併發症,注意術後照護降低感染。(勝)



 


隆乳迷思這真是誤會大了!


隨著網路世界的發達,很多有意進行胸部整形的患者在求診前,會先上網蒐尋網友隆乳經驗的分享,或是詢問身邊有施做過手術的友人;然而,隨著個人條件不同,手術施作成果或感受也會不一樣!


洪至正醫師表示,以他多年的問診與臨床經驗中發現,發現許多愛美女性對於隆乳仍有許多錯誤迷思,以下列舉最常見的3項來做為觀念導正。


Q1、胸部是隆乳再造的,只要被別人發現胸部非天然的,表示我的胸部不夠自然,整形等同失敗?


醫師說


決定隆乳的患者一定要在術前有個正確觀念:那就是「坦然接受」自己隆乳改造的事實!國內外對於隆乳的觀念大相其趣,國外的隆乳標準就是要大而挺,觸感和視覺呈現並不是她們所在意的重點;而她們對於隆乳並不避諱,就算被他人知道也大方承認;反觀台灣,有些人對於隆乳還是有不正確觀念,只要被他人發現就認為手術失敗,這現象便代表人們對於隆乳這件事情並不坦然接受!


洪至正醫師也呼籲,除了健康心態要建立外,做任何隆乳手術只能接近自然,並不是保證絕對和真的乳房一模一樣,這些認知差異,均可以透過術前與醫師進行完整溝通而達到較佳的預期效果。


Q2、有人說隆乳過程不是最痛,術後按摩才是煉獄的開始?


醫師說


對於術後按摩煉獄說,洪至正醫師認為,目前隆乳手術除了傳統剝離方式外,更多了內視鏡手術方式可供選擇;內視鏡手術因為有了外接螢幕可進行觀看,醫師可以更精準地將胸部與組織剝離,與傳統手術相較,內視鏡手術以較溫和的手法來施行,所以術後瘀青腫脹機率將可大幅降低!此外,隆乳業者在術後也都會提供相關照護服務,(包括:專業護士或美容師按摩、按摩輔助工具促進傷口修復的光療照射等),透過以上方式,患者均能得到最好的術後照護。


 


Q3、隆乳風險好大,術後如果不滿意很難再補救?


醫師說


乳房整形手術除了一般常見的「隆乳」之外,隆乳重做也是其中一項重要手術;洪至正醫師表示,隆乳重做並不像一般人想像的那麼複雜和可怕,只要遇到對的醫師與好的儀器(所謂好的儀器就是運用內視鏡方式,再次精準的掌握隆乳位置,將原有填充物取出,再度植入新的隆乳材料),可藉由原腋下切口進入,不一定要從另外的傷口施做,還是能夠達到令人滿意的隆乳效果。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754-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