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繁複的抗老課題,我們請教了3位不同領域的專科醫師,藉由問與答的方式讓3位醫師依照自身本科的專業觀念傳導給大家,讓讀著們能選擇出真正適合自己的抗老方式。


本文感謝唐豪悅皮膚科醫師、群英整形外科黃志宏醫師、順風婦產科陳澤昭醫師協助指導採訪


 



Q1:以一般老化問題來說,建議患者進行哪些療程來達到效果?


唐豪悅皮膚科診所 唐豪悅 醫師


正確的療程加上良好的照護


臉部肌膚是最容易讓人察覺老化問題的部位,無論是光老化、自然老化、肌膚鬆弛或是肌膚問題所造成的老化現象,都與生活作息以及保養清潔方式息息相關;然而想要達到完美效果,除了尋求正確的管道及解決療程,術後的保養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大環節,所以自我的保養與細心呵護是延續好膚質的要點之一。基本上,建議療程應因不同肌膚狀況與體質而做調整與改變,目前較為人所知的光療如下:脈衝光、柔膚淨膚雷射、碳粉雷射及煥膚導入等,以上數種光療均可協助患者達到改善膚況的目的。


 


群英整形外科 黃志宏 醫師


藉由手術達到一勞永逸的快速回春


由於醫療美容已經不再如以往難以啟齒,許多上了年紀的人都相當願意面對自己的老化問題,並著手進行補強,然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利用外科手術,來達到最直接、就持久的效果;目前市面上風行的種種外科回春手術有下列幾種:1.臉部拉皮手術2.抽脂(臉部局部抽脂、身體局部抽脂)3.乳房手術4.腹部拉皮手術5.蘿蔔腿治療等;其實若能藉由數種整形手術相互搭配更能達到完美效果。


 


順風婦產科診所 陳澤昭 醫師


由內分泌控制加強體內循環


目前對抗衰老最佳策略,便是藉由整體健康管理(簡稱IHM)來達到營養又健康的抗老計畫(IHM3步驟包括:評估、計劃、執行);首先需評估個人的身體狀況、生活型態、精神與社交狀況、罹病的風險值、疾病管理等的總體評估後,再依評估值來擬訂個人的健康計劃。最重要的是最後確實執行,並定期實施再評估與計劃的修正。


抗衰老的方法不外乎:1.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包括飲食、睡眠、運動、體重控制、舒壓、戒菸等)、2.定期體檢、3.營養補充劑、4.內分泌調整、5.排毒、6.美容;建議可以嘗試為自己擬訂一個專屬於的健康計劃,然後循序漸進地達到目標。


 


Q2:目前社會市面上,大多數人藉由何種療程達到效果?


唐豪悅皮膚科診所 唐豪悅 醫師


皮膚科的目的不只是對症下藥,也要對人下藥,由於體質與膚質是相當直接能夠影響療程的結果,所以面對不同患者會給予不同建議的療程;其中唐豪悅皮膚科診所中所推薦的抗老療程為:1.肉毒桿菌全臉拉提2.脈衝光回春3.淨膚雷射等。


群英整形外科 黃志宏 醫師


由於台灣整形手術技術、效果及安全性均不斷提升,消費者對整形手術的接受度也隨之增高,尤其面對保養品無法改善的老化現象,最立竿見影的方式便是進行手術。整形手術的優點是能針對老化部位,直接施以物理性的「減法」(如:裁去多餘鬆垮皮膚的拉皮手術)和「加法」(如:臉頰補脂改善凹陷),達到回春的效果,視個人老化特性及程度不同,均有最適合的手術可供選擇。


順風婦產科診所 陳澤昭 醫師


診所中主要是藉由調整體內來達到最佳目的,其中除了正確的飲食控制與調適外,大多人會利用下列方式來逐步進行:1.改善生活習慣2.戒菸戒酒3.保持定量運動。


 


3大名醫叮嚀


唐豪悅皮膚科診所 唐豪悅 醫師


基礎保養&特殊保養


大多數在面對肌膚問題時,許多人會怪罪於自己的體質問題,其實大多主因是因為自己不夠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使用錯誤的保養品及清潔方式,造成肌膚敏感反抗,而使肌膚疲勞而出現提早老化的現象。正確的肌膚保養不外乎卸妝、洗淨、保濕3步驟,其過程中所使用化妝品後,若出現不適紅腫現象便應立即停止使用,而不是藉由其他偏方塗抹而造成反效果,適時地尋求醫師協助是不二法門;特殊保養則是針對特定效果保養,(如:美白、除皺、緊實等),在挑選時也要注意是否合適自己的肌膚,而不是使用的越貴越高級的產品就越有效。


群英整形外科 黃志宏 醫師


一針見血的解決問題


許多人在面對老化問題,大多只針對肉眼能見的肌膚表面,而忽略了人體內部結構疏鬆的問題。在發現問題時,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藉由手術的方式是最直接的呈現與效果。當然手術除了一勞永逸的好處外,耐心的修護手術後的身體也是維持的不二法門,還有術後確實的定期回診,才能達到身心皆美的雙重效果。


順風婦產科診所 陳澤昭 醫師


了解體內循環及如何控制


當出現容易倦怠、水腫、月經異常、冒痘痘等現象時,表示妳的內分泌或循環出問題;首先,妳可以嘗試藉由改善生活習慣(如:飲食、睡眠、運動、體重控制、舒壓、戒菸…)來達到初步的身體機能運作調理。如果未能改善,則建議尋求醫生做身體檢查後,由醫師提供專業調理或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