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穴道是人體能量的集中點,而經絡則是將各個穴道連串起來的氣線,縱線為經,橫線為絡,分別由四肢通往五臟六腑;現代醫學已證實經絡和穴道的存在,並用此來輔助疾病的治療,當人體有病痛時,可以用按摩經絡/穴道的方式來達到去病、養生的功效,因此發展出認識穴道名稱和位置後,融合按摩指壓、刮痧手技等方法,來改善不適症狀達到筋骨舒暢、美容養身甚至消除身體各部位囤積脂肪的效果,至於坊間常聽到指壓和油壓兩種SPA方式,作用分述如下。



佐登妮絲精油按摩


 


 


指壓


遇到身邊不舒服的時候,人自然而然會用手去按壓不舒服的部位,以減輕不適和疼痛,隨著幾千年時間的經驗和知識累積,逐漸整合並歸納出結論:人體有許多條路線,分別由四肢通往五臟六腑,這些路線被稱為「經絡」,是由數個穴道點所串聯而成的,當身體產生病痛時,可以指壓經絡/穴道來紓緩不適,強身健體,還具有瘦身美容之效。


指壓穴道的原理在於藉由觸動神經傳導功能的方式,刺激肌肉收縮、加強活血化瘀、氣血循環,從而達到放鬆身體緊繃、去除疲勞的目的。

油壓
油壓是以中醫的陰陽五行、臟腑經絡等理論為基礎所發展起來的,屬於美容、保健、養生的保健範疇;由於經絡系統縱橫交錯、遍佈全身,內連臟腑,外絡肌表,所以油壓經絡可以促進百脈疏通、五臟安和,透過皮膚的按摩和刺激,可以通過皮膚末梢神經傳到大腦,影響整個身體的生理活動,帶來健康。



佐登妮絲背部按摩


 


 


 


2大瘦身穴道


經絡按摩的好處多多,透過這種方式可達到健康瘦身的目的。


 


穴道1.天樞穴
此穴位於肚臍兩旁的2吋之處(相當於三指寬的距離)。

【穴道特性】屬於「足陽明胃經」,「大腸經」的「募穴」,所謂「審募而察俞,察俞而診募」,六腑有病,常在胸腹部的募穴上出現異常,刺激募穴,效果顯著,而在減肥瘦身的層面上,不僅具有通腸、通便的意義,還可以燃脂;由於天樞穴易促進以腹部為中心的脂肪燃燒,當腹部脂肪去除後,其他部位的脂肪也會慢慢去除。




自然美MDT儀器圖



穴道2.大橫穴
此穴位於與臍平,在臍旁開4吋之處(約五指寬的距離)。

【穴道特性】穴名「橫」的意思就是與天樞穴連成一線,正好把人體分為兩個部分。大橫穴是「脾經」與「陰維脈」的交會穴,往下約兩指寬處稱為「腹結穴」,左右兩側分別對應上下結腸,具有紓緩便秘和積便的特效。





自然美五行經絡按摩



 


資訊站
3
大按摩手法


主要以心情放鬆、舒緩、持續及深層刺激為原則。
1.
由臍部向兩旁按摩。
2.
兩穴皆由上往下按摩。
3.
以肚臍為圓心,作「順時針方向」按摩,配合大腸方向具刺激排便效果,腹瀉者則持逆時針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